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11:47:53| 人氣1,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品飯店的體驗(與礁溪老爺不同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公司辦員工旅遊,住宿的是雲品飯店~ 孩子們回來,很開心,甚至有點念念不忘.

 

我跟先生兩人倒是私下把雲品拿來跟礁溪老爺做了評比.

會這樣是因為,礁溪老爺我家已經連著兩年去過~第一次直接去住了三天兩夜,第二次剛好員工旅遊安排住宿哪裡.

今年去了一樣日式管理的雲品,只不過地點不同.

如果論硬體設施,礁溪老爺的露天風呂比較優,對大人來說,欣賞蘭陽平原的風景,呼吸清新的空氣,在開曠的空間~

雲品的親子戲水設施,是在飯店一樓的室內,整體比較密閉,雖然有門可以通到戶外,可是~有稍微封閉的感覺.可是多了一個滑水道,小孩超喜歡.不過沒有服務人員就旁注意,所以我家兒子還因為大小孩沒注意安全,直接尾隨小孩滑下,直接朝我兒子攔腰撞下,我兒子直接栽倒水中,幸好我剛好在旁邊,立即抓起我的兒子,抱起他.大小孩事後也知道自己有疏忽,雖然沒有道歉,至少之後的玩樂有注意到距離。

這點,礁溪老爺的服務人員就比較注意.

雖然礁溪老爺的露天風呂並沒有滑水設施,卻有兒童戲水區,隨時都會有服務人員就近注意,輕聲提醒安全.

吃食上,礁溪老爺會把當地美食融入餐點.

在自助餐方面(因為我們去這兩家飯店,都是使用自助餐),礁溪老爺的餐點顯現的比較豐富,生食方面也給人很新鮮的感覺.不過,雲品飯店早餐的現榨果汁,卻是大大加分的.

說到房間,礁溪老爺的房間稍微大些,就連浴室的沐浴空間,也比較大.小客廳跟床,有分開的感覺,這點很棒.雲品的客房就跟一般飯店的客房很相似.電視就坐落在睡床的正前方,不過~雲品有一項很貼心的設備,就是房間的電視就直接可以上網,遙控器上的設備,可以直接選擇上網或者僅僅看電視.冰箱內還備有飲料跟礦泉水,這些都是免費的.礁溪老爺則是備有礦泉水~

同樣都有當季的新鮮水果,以及小甜點.

說到盥洗用品,礁溪老爺會將每個房客的用品,用布袋裝好,小布袋可以攜帶走,很方便~雲品則是全部裝在有蓋子的盒子裡,可是雲品卻幫小朋友備好兒童用的牙刷牙膏,這個要用力的鼓鼓掌.因為小小孩的牙刷本來就跟大人使用的不同,大人慣用的牙膏會有涼涼的薄荷味,也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接受的.甚至小朋友會因為牙膏涼涼的,拒絕刷牙,可是雲品在這點上面,考慮很周到,讓我家的小朋友,每餐後都乖乖的刷牙,所以我們在當天使用完後,還把小朋友的牙刷跟牙膏帶走,回家繼續使用.^^

既然是強調親子同樂的飯店,這個小細節,礁溪老爺並沒有注意到.

 

再來,兩家飯店都會準備浴衣跟拖鞋,方便房客在飯店內進出使用.用意超好,可是兩家飯店都忽略一樣小細節,這點~雲品比較嚴重些.

在小小孩的浴衣上,準備的過大.

礁溪老爺似乎還會注意到小孩的年紀,會準備比較相仿的年紀穿著的浴衣,可是雲品所準備的浴衣,就太大~~根本是女生大人穿的浴衣,少了一件褲子而已(這點,我還刻意在房間,把浴衣拿起比對大小;這點,礁溪老爺至少是準備小孩專用的浴衣).沒考慮到小小孩跟小孩到飯店,也想試試跟父母穿著一樣的衣服.

這樣良善的好意,就因為這樣破壞了.

其實如果在房客入住前,飯店能夠一通電話確認同房寢室小小孩的身高,準備合適的浴衣,這樣的小環節,會讓入住房客印象深刻.

不過,這兩間飯店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不管是對小小孩對大人,所以~如果有稍微大額預算要在國內旅遊的,想住宿比較好一 些飯店的,倒是可以考慮^^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jane
人氣(1,7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一家人的旅行-礁溪老爺part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