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20:16:13| 人氣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了吃一碗鹹湯圓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餐吃的很晚,午後一陣雨過,隨著濕濕涼涼的天氣,肚子跟著餓了起來.
突然想起最近老想念的那一家鹹湯圓,每次想去又因為最近的忙碌至今未能如願.

下午三點,嗯~就今天吧! 草草換了衣服素著臉搭了捷運到了台電大樓.


小小的一家店面賣著新鮮果汁.甜點.麵食和我最愛的鮮肉湯圓,幾年前無意間經過發現的,雖然不算常客,老闆娘也不太認得我,不過卻也從沒像今天一樣,一靠進店面,門口擺的小攤子不見了,只見店裡深處的果汁台和坐在店門口看著像是什麼名冊的老闆娘.

ichigo: 老闆娘,現在不賣鹹湯圓了嗎?

老闆娘頭也不抬只顧盯著名冊上的一串螞蟻字吐出幾個字: 要過了中秋節才有!

唉~ 人家特地跑來,妳好歹也正眼回答我一下嘛!(我心想)
算了!可能老闆娘今天的心情只掛念這一份跟我無關的名冊,再說,自己實在也無法有骨氣說: 哼!以後不來了~

那就只好再等幾天吧!


也許是自己最近心境上的改變吧!這一點小事還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找了家客家魷魚羹板條雖然稱不上滿意,倒也填飽了肚子.


該回家嗎?
不.不.不 天氣不算晴朗,心情還不錯,Eiri妹妹: 陪媽咪散散步喔~
從以前就喜歡步行穿越小巷子發現意外的我,朝著師大夜市的方向走去....

沿路上盡是滿滿的驚喜,哇~原來這裡有一家這麼漂亮的餐廳啊!
連左右經過的行人,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特別,果然是師大商圈,在這裡的外籍學生好多呢!

正在想該從大馬路旁走還是選小巷子時,腳步不自覺的轉入一條小巷,
旁邊站著幾男幾女,男人們一致的襯衫西裝褲加上安靜的表情引起我的好奇,
他們做什麼呢? 眼睛一閃,不會吧!好熟悉的臉...我假裝找路又回頭再走過一次,
其中一女孩的臉也剛好轉向我這裡.

素杏!妳怎麼會在這裡?

真的好巧,素杏是幾年前我的日文家教老師,和她的認識也是非常的神奇,後來我結婚,婚禮上的日文翻譯司儀就是多虧了有她幫忙,後來因為一次電話中我的失禮,
事後自己猛然回想起自己的無意過錯,卻也感覺到她心理對我的疙瘩.
為此我真的掛念好久,也曾發過e-mail致歉,電話裡素杏淡淡然的說沒事,可是我心理很清楚,只是一句玩笑話,卻深深的傷害了一個好友.

而今天,原本以為就這樣會斷了音訊的我們,在一個下著細雨的小巷子裡偶遇,
看見她熟悉的表情,我想:她是釋懷了吧! 儘管只是自己的感覺,不由得有些小小的心安.
簡單的幾句對話後,我再度步行在綿綿小雨中,在溫州街口買了要排隊的蘿蔔絲餅後,搭上公車,瀏覽著台北的街景,結束了三個小時的下午茶散步旅程.

台長: ichigo
人氣(5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