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15:02:33|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做染色體檢查? (羊膜穿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阿伯和日本的國立循環病院聯絡時,對方的醫生問我有沒有做過染色體檢查,
如果是因為染色體的關係,那麼可能就要放棄救小baby了.

上次最後在台大做超音波時,婦產科施醫生已經建議過我做這個檢查,施醫生說:雖然看起來不太像是染色體的原因照成先天性心臟病,不過還是去做一下比較安心.

染色體檢查其實就是所謂的羊膜穿刺,一般是預防高齡產婦產下唐氏症寶寶的高可能性而建議做的一項檢查,ichigo懷孕初期,得知檢驗唐氏症抽血過關,不用做羊膜穿刺時,眞的鬆了一口氣,因為聽說是拿一支細針從肚皮扎下去抽羊水,光聽說就覺得好痛,所以原本以為自己可以逃過這一關的,沒想到還是得挨這一針啊~

今天打電話去醫生介紹的專門診所去預約,不知道是不是那家診所太有名,接電話的小姐態度很不耐煩耶! 挨喲~這下子更擔心了,實在很不想去啦!我就再拖一兩天好了,明天打算去台大請教心臟外科的張醫生,看看能不能免除這一關好了!

日本那裡的醫生說如果我要回去診斷的話要住院一個星期做一些檢查,而且也說台灣臺大醫院的婦產科水準很高不輸給日本喔~ 聽了還真的很高興呢!那我們就先不考慮回去日本了,在日本住院的話也沒人可以照顧我,阿伯的工作也不能不做啊!
再加上日本醫生大概聽過我們baby的問題後,給的答案也是差不多,那我想在台灣接受醫生的意見就好了.

不過阿伯自從聽說要做染色體以後,就一直催我趕快去預約,喔~很痛耶!是扎在我肚皮上又不是你> <"........雖然我還是會去啦!


現在開始皮皮ㄔㄨㄚˋ的ichigo

9/23 04'

台長: ichigo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