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0 00:19:57| 人氣49,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番外篇:又退伍一次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媒體多事之秋
天氣:陰雨綿綿

哇哈哈(雙手插著腰,對著天空笑)~
我又退伍一次了!!
而且,這次恁爸可是把繳的稅通通消耗回來啦!!
以下就和大家分享我們是怎麼浪費各位繳納的稅款~
(不好意思,我只消耗我自己繳納的部分…所以其他人的,別找我)

話說台長我周三應召之後,
(不知怎麼,「應召」這兩個字看起來就是有點…)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進了那和我臉色一樣發綠的軍營。
好不容易,終於辦妥手續,領著全新的兩套內衣褲、襪子,
還有兩套看起來很可疑的迷彩軍服,以及一雙八成有上千人穿過的軍鞋,
(雖然軍方說,衣服都有送洗,
不過我旁邊的人竟然在口袋中摸出完整的衛生紙,實在很冷!)
而台長我坐在一群有意無意就讓袖子中「青龍」、「白虎」出來遛遛的人中,
唯一能看到美眉,只有開著車車來營區兜售奶茶和雞排的阿桑了!
唉,悶啊~

當然,既然只有三天,部隊的軍官根本也不敢操我們這群爛兵,
三天中唯一精實的時刻,就是拿著槍,排隊等指揮官校閱,
而這還是連上軍官千拜託萬拜託才求來的10分鐘配合演出。
倒是台長我的手,這幾年來,除了抱美眉和提筆記型電腦外,
很久沒拿過這麼重的東西了~

至於其他時間,
吃飯,不用打飯和洗餐盤;集合,可以慢慢來;
洗澡,請洗到脫皮;上課,聊天抽煙請不要跑出營區;
走路,手插口袋者,請小心別摔著了;
打掃,啥?這是啥東西?
而且最讚的,國家還得養一批阿兵哥來伺候這些大爺哩!

只是晚上睡覺,寢室中的打呼聲,
讓台長我彷彿置身在一場老爺破車大賽中,
為了避免熄火,選手們必須隨時踩著油門,
讓引擎不斷發出「吼、吼、吼」~
唉,真想念被貓叫轟炸的日子~早知道該錄一段帶去的…這就叫做鄉愁嗎?

最後,每位教召員還都可以領一筆教召的津貼;
不過,這次教召最大的贏家,應該就是那個營區的營站了,
這群人閒著的時候,就狂買零嘴、飲料和香菸,
大概國防部為了各營區營站的收入,
故意找我們這些社會人士去消費一下吧~
(為啥有點觀光客的感覺?)

雖說這麼爽,
但是正義感十足的台長我,
最後在教召員意見調查表留下的建議是:
「下次別再點我了!」

評論:話說昨天晚上回到住處後,聽到對門熟悉且緩慢的貓叫,
台長我竟然差點流下感動的眼淚,唉,年紀大了,真是容易傷感!

台長: 失眠的文字工
人氣(49,7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