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4 09:51:34| 人氣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宿舍ACT.5▁心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你總是拒絕別人對你的關心?』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午後,那個有著一張聖人般俊顏的男人忽然這麼對他問著。

  或許是他不擅與人相處的關係,也或許是他早已習慣孤單一人的原故,對於男人指控般的詢問,他的回答依舊冷淡──

  『我並沒有特別拒絕……』

  聽到他冷淡的語氣,男人發出細微的嘆息,用他極富磁性的低柔嗓音柔柔的道:『你只是個孩子,不需要故作堅強,多依賴大人一點更好。』

  然後他回應了什麼?

  被瀏海遮住大半容貌的他,在男人看不見的角度下勾起了譏諷的淺笑。

  『我……最討厭的就是大人了……』

  因為大人總是表裹不一。



  入學通知書在靳季搬進「單身宿舍」的隔天就寄來了。與其說是寄來,倒不如說是被特地送來。

  「有人~~在嗎~~?」

  暑期快結束的某日,高掛的豔陽不吝綻放它的光芒,使午後的氣溫更添煩悶。

  天生血壓低、又不耐酷熱的靳季,理所當然的窩在房間裡,先將冷氣調至18度、再將自己裹在棉被裡。

  「喲──呵──有沒有人在啊~~」

  宿舍大樓前,一抹修長的身影佇立,仰望高聳的大樓。「奇怪~~還沒開學怎麼都沒人在家?」

  「呦啊~~到底有沒有人在家呀~~沒人在也應一聲嘛~~」

  來人抱怨似的大喊著,似乎沒想到如果都沒人在的話,誰會回應他。 噤聲等了一分鐘左右,回應他的仍是一片寂靜,來人扁起嘴,扯開喉嚨大吼:

  「冷~絕~~小~艾~~永~遠~~小~滴~~隨便一個人出來啊啊啊啊~~」

  尾音還沒停止,即見一道龐大的黑影自天空墜下,站在黑影正下方的人一驚,以一厘之差躲開來襲的不明物體。定睛一看,掉下來的是沒有種植花草的盆栽。

  心驚膽顫的抬頭,就見五樓欄杆前一個人像破布般的掛著,那人正是被吵得不能入睡、因而火大拿盆栽砸人的靳季。

  「混蛋!這裡的人全死光了!沒事就趕快走──」靳季二話不說就是破口大罵。

  來人清俊的臉龐露出錯愕的神情,瞪大雙眼瞅著大吼大叫的靳季。嗚……好兇的人哦……

  還來不及哀怨自己悲慘,身後忽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

  「阿堯。」

  轉身,一名穿著學生制服、懷裡抱著藍眼灰貓的女孩正對著他微笑。

  「嗚……小、滴~~我被罵了啦~~」被喚為阿堯的男子毫無形象可言的撲進女孩的懷裡哭訴。

  不願被當夾心餅乾的小灰貓在阿堯撲上來前,快一步的跳離逃難去了。

  小滴習以為常的抱著阿堯的肩,安慰地拍拍他的背。「乖,不哭不哭哦。晚點我替你罵阿絕。」

  「嗯……」阿堯嘟噥著,雖然心裡不懂他被人罵關冷絕什麼事。(笑)「為什麼都沒人在家?」

  「今天是返校日,我得上暑期輔導。」

  瞥見阿堯手上的信封,小滴連問都沒問一聲就拿走。「咦?這不是小季季的入學通知書嗎?」

  被吵醒後便無法再入睡,本打算出門祭祭五臟廟的靳季在走出公寓大門前時正好聽見小滴的話。耙過微凌亂的髮絲,靳季懶懶地睨了小滴跟阿堯一眼。

  「嗯……你們是誰?」

  奇怪,這女的怎麼這麼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

  沖著靳季露出可愛的笑容,小滴突然在靳季與阿堯都來不及反應時撲進靳季懷裡,以無人能敵的力量死抱著靳季的腰不抱。

  「嗚哇~~我終於抱到啦~~」帥哥大好呀~~西蘇~~

  靳季的反應幾乎是無意識地,他先是全身僵硬了一秒,然後用勁全身的力量拉開小滴的箝制,將她推至一旁。

  「哎呦!」

  被推開的小滴背後撞上一堵肉牆,回頭,發現要笑不笑的冷絕。「啊……阿絕,你、你回來啦~~」慘!死了,被發現偷吃帥哥豆腐~><

  冷絕沖著裝可愛的小滴笑瞇眼,但是那笑容怎麼看怎麼詭異,看起來就像蛇盯上獵物時的笑容。

  「小滴,我都不曉得妳已經飢渴到這種程度,連『別人的』東西都敢碰。還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今天妳好像要上輔導課吧。」

  肯定句的疑問清楚地表達出冷絕正在蘊釀的怒火,小滴被他看似和善的笑容、卻寒到谷底的語氣嚇得像隻受驚兔子似的發抖。

  「呃……這、這個嘛……我呢……就是呀……呃啊……」

  努力攪動腦汁想個可以混過去的藉口,早就看穿她心思的冷絕毫不給她辯解的機會。揪起她的領子,冷絕冷笑道:「妳想進五0一號室,還是去找潔西卡泡茶呀?自己選一個吧。」

  「嗚~~不要啦~~人家知錯了嘛~~」可憐兮兮地眨著濕潤的雙眼。

  冷絕才想說句話而已,一旁的靳季突然擊掌低呼,指著小滴道:「我想起來了!昨天就是妳把地圖給我的嘛!」

  難怪他總覺得這女孩很面熟!咦?他剛剛好像聽見什麼通知書來著的……

  太陽穴旁冒出猙獰的青筋,冷絕直接在小滴耳邊大吼:「妳這妮子居然蹺課!!」

  「我我我……」

  「我什麼我!從今天起一個禮拜不准妳摸任何一名房客了!」

  ○□○|||

  一聽到這近乎懲罰的折磨條件,小滴立刻刷白一張小臉。

  「不要啦~~那樣我會死的啦~~」

  嗚嗚~~觸手可及的帥哥只能看不能摸,那不是等於鍊住狗狗、然後在牠碰觸不到的地方放上一座牛排山一樣嗎!

  「妳得保證下次不會再蹺課。」

  聽見冷絕口氣中的軟化,小滴立刻點頭如搗蒜。「我保證!!」

  「這次饒過妳,下次不行。」

  「嗚~~」某滴立刻高興到喜極而泣。

  冷眼看著眼前這一幕宛如鬧劇般的來回對談,原本腦袋還有點不清不楚的靳季很快就恢復正常。

  「這裡的人難不成都有病嗎?」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站在一旁的阿堯面帶難色,不曉得該怎麼說。「唔唔~~」雖然他也覺得他們不太正常啦……

  聽見這聲細微的呻吟,靳季總算發現阿堯的存在。「……你是誰?」

  「哦!我叫阿堯,算是冷絕他們的朋友。」

  「阿堯是在新宿附近開寵物店的,同時兼差咱們家的郵差,只不過沒薪水拿而已。」

  教訓完小滴,冷絕來到阿堯身後,親切(?)的為靳季介紹。

  說到「郵差」二字,阿堯才想起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對了阿絕,靳季的入學通知書已經收到了哦。」

  「哦哦哦~~」

  欸……等等,蝦咪書?靳季狐疑地皺眉。「你說什麼書?」

  「入學通知書。」阿堯正聲的重覆,讓靳季心底的疑惑更深了。

  靳季滿腹不解地搶過阿堯手上的信函,打開仔細瀏灠後,發現那正是某知名學校「出雲學園」的入學通知書,上頭明顯、確實的印著他的名字。

  怎麼回事?他昨天才來日本、剛搬進這個怪地方,為啥今天就會收到這種什撈子入學通知書?這未免也太詭異了吧!不管是這個叫「單身宿舍」的地方,還是這裡的每個人,全都怪異地讓靳季無法接受。

  現下這入學通知書竟能準確無誤地來到他手上,讓比其它事都還要讓靳季困惑不已。

  皺眉,靳季瞪向阿堯。「你說……這信寄到你家去?」

  沒有發現靳季眼裡的不尋常,阿堯老實地點頭。靳季立刻機警地抓到不對勁的地方。

  「昨天我並沒有在這裡看到你,為啥你會知道靳季是我?」

  「呃~~~唔~~~這、這個咩~~」

  「還有妳!」

  靳季指向正準備落跑的小滴。

  「為啥妳會知道我正在找住處?你們的態度好像不是第一次見到我,也沒有問過我的名字就曉得我叫靳季──你們背著我做了什麼!?」

  被人瞭若指掌的感覺很不好,尤其他是個警戒心極強的人。靳季瞪著眼前傻笑的小滴和阿堯,他們不說話,他就改而瞪向冷絕。

  接收到他憤怒的眼神,阿絕不疾不徐地將在腳邊磨蹭的小灰貓抱起,遞到靳季面前,後者在灰貓接近的瞬間往後退了數步。

  「還沒給你介紹。牠叫葛雷,是我們這裡的吉祥寵物!」

  「誰在問你這個──」

  冷絕撇唇嘻笑,斜睨靳季的模樣就像在取笑他。

  「難不成你怕我們會把你吃掉嗎?」

  「什──」

  「害怕我們將你的一切摸得徹底,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過去嗎?」不懷好意的反問讓靳季臉色驟變。

  瞪著冷絕似揶揄、似暗示的笑臉,靳季最後像是在逃避什麼似的轉身跑進公寓。

  「阿絕你慘了,你居然讓小季季哭了。」小滴扁嘴指責。

  「喂喂喂,妳哪隻眼睛看到他哭了啊?」沒好氣地白了她一眼。「再說,這也是『那個人』指示的,要我多多『刺激』季小弟。」

  「但是沒要你惹他哭啊。」

  冷絕沒好氣地翻了翻白眼,連瞪人的力氣都沒了。「我懶得跟妳盧。阿堯,你要回寵物店吧,我跟你一塊去。」

  「你要去探望你家的球球跟波波嗎?」

  「對啊~」

  看著他們勾肩搭背的漸漸離去,小滴抱起來到腳步的小灰貓,嘟嘴埋怨道:「嗚~~我被拋棄了~~還是你最好,沒有棄我而去~~」

  小貓葛雷像是刻意要跟她對立似的,在小滴不斷用臉磨蹭牠時,掙扎著跳離她的懷抱,朝她威嚇似的「喵~~」了聲後迅速跑離。

  「啊……」

  「小滴!明天不許再翹課啦!!」

  冷絕的聲音從遙遠的一方傳來,留下小滴滿腹苦悶。

  欺負小孩子會遭天譴的~~≧Δ≦

 

 

 

 

 

 

 

 




圖片人物形象:燃羽

 

台長: 無法回應的長老
人氣(6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休載】單宿第一部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宿舍ACT.6▁徬徨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宿舍ACT.4▁疤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