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16:47:5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買了一枝墨水筆,是每寫三分一張紙就要吸墨的那一種,不是用膠管子盛墨放進筆內的那一種,是把整個筆嘴浸在一瓶濕濕的墨水的那一種……

懷念…真的好懷念…從前…第一次在Denny’s 的日子…不是從前沒有珍惜,我有,當時的我已經在身處的當兒懂得了。還記得窗外的、掛著亮麗燈飾的樹嗎?我記得。那時,是四月的淩晨十二時。大概,那時,除了您也沒有別個會跟我去”Denny’s” 吧…(哈!) 大概,自那時,Denny’s 的24 hours作業,造就了一些…一些…大概那時白衣上的血跡,不及自嘲的”您的時間像要搶回來的,現在搶到一時三刻,很開心呢!” 印象深刻。大概,那時倏忽間覺得走在後面的感覺很好…

懷念…爆炸糖的日子…還記得到De Anza Blvd影印時偶而闖進的「騎呢」Party Store。在Chicago的「優之良品」,找到了同一款的爆炸糖,但,一個人吃,好像沒有了那時黏黏的感覺,記得,那時是California炎炎的夏…是手汗嗎?

懷念…從車尾拿來的豆沙餅…還記得從前10分鐘的步行回校的路程,over 90% 都是等待車子到家門度過的。管他媽的車路還是行人路,只要車子可以到的話,有些時候,我是在課室的門口踏出車門的。剛收到的零食Parcel,其中也有豆沙餅。您有看過叮噹(註:多啦A夢)嗎?如果真的有叮噹的話,您相信「人人期望可達到嗎」?

懷念…可以令我沉溺的事和物…林夕說:「 有戒不掉的東西,最好繼續沉溺」 。由看見到想吃掉的,由第一口放進口中到掉進oesophogus 不到半途,慾望已經滿足大半,剩下的愈來愈多,還記得從前一碟” 尖峰 “的碟頭飯吃得乾乾淨淨。懷念,從前曾經沉溺的Mocha Valencia, 12am還可以有starbucks drive thru 的時候。今天,新試的starbucks 的eggnog latte, 不怎麼樣……反而,怎樣也找不回Ann Arbor Zola Cafe 瓷杯盛的cappuccino的那份溫暖。喝光了,還剩下的立體的呈半圓泡沫,foam與espresso交纏的葉形花紋是多麼的細緻,再對上一次,要數coffee society的那一杯葉紋cappuccino,弄coffee的那天心情好,贈的。明天試 gingerbread latte 吧。

選擇,對我來說,是絕對重要的一環。 選擇是在長沙灣上班,可以昨天到九龍塘的pacific coffee lunch, 今天可能是葵芳的pacific coffee, 後天到荃灣的starbucks。單是cafe 已有若干選擇,又或是滷味飯,可以是天橋底的,甚至是鏞記的,只要喜歡,就可以有選擇的奢侈。limitation,對我來說,是難耐的。進了一大步,尚在努力中。

近日,心景平靜。

友人的,「回不去了」仍久久不去………………《半生緣》的對白,化作人生的台詞,曾經在一年半前的某下午浮現,到近日的友人口中,活生生的,比起小說的,沉重得令人有點喘不過氣來……人生,奔馳的旋轉木馬,我們都失去了重心,轉吧,再回不去原來的那點…再站著的這點,也不過是物是人非……


聽的歌:

我把風情給了你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你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你 (責任給了他)

我把照片給了你 日歷給了他
我把顏色給了你 風景給了他
我把距離給了你 無言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你 (我把)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你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你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你 麥克風遞給他

聲音給了你 畫面給了他
我把情節給了你 結局給了他
我把水晶鞋給了你 十二點給了他

我把心給了你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也許吧


王菲寫的詞、曲,大概,她真的到了另一境界了,那麼的豁出去。兩個男人,兩段情,夠寫一輩子的歌了…很喜歡「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也許吧」。嗯…也許吧……

台長: 小狗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