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7 22:54:08| 人氣3,987|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業主婦偵探》在一起的生活(追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不同成長環境、不同教育方式的兩個人

要一起生活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

雖然因為愛情的緣份而一起廝守

可是生活這件事

真的很難.....

 

 

    

 

他就在我的身邊

我靜靜的聆聽著他沉穩規律的呼吸聲音

我凝視著他美好的面孔

細數著他長長的睫毛

看著他高挺的鼻樑

想像著他在公司自信地發表著報告的模樣

想像著他心跳的溫暖胸膛

我輕輕的用手指觸摸著他的雙唇

可是我卻觸摸不到他的心

也留不住他的眼

他......似在我遙遠的彼岸

 

 

      

 

 

一起生活

真的很難

可是    為了什麼

我們還是要在一起呢

我想了想......

是因為喜歡吧

我喜歡她  

我愛他

所以我們生活在一起

即使 我只能遠遠的看著他的背影

即使 我無法對她說出我的內心

我們 還是生活在一起  

 

 

 

 

我們生活在一起

因為我們相愛 

真的好喜歡第三集

比起第一二集

第三集像是一個獨立的小品

雋永而柔美

 

據說第三集的導演與編劇與前兩集不同

雖然故事是延續的

可是透過不同的導演的鏡頭

我們所看到的世界是不同

尤其是優美的配樂

總是適切的緩緩的加入溫暖的鏡頭之中

就像天使的羽翼般

輕柔的引領觀眾進入另一個幻境

一點點的哀傷感

一絲絲的生活感

導演用鏡頭幫我們編織了一個美麗的故事

我仿若看到了隱藏在武文與芹菜心深處的情感

連我的心都溫暖了起來 

 

這齣戲說的是一個主婦自我成整的日記

可是感覺上更像是在徐徐述說夫婦的相處之道

在忙忙碌碌的生活裡

讓我們停下腳步

回頭細看自己與家人的相處模式

閉上眼睛去聆聽一些平常聽不到細微聲音吧

 

不過這齣戲還有許多令大家津津樂道的情節與伏線

腳本家在各個小地方都用了很多心力

放上了綿密的細線

每個角色的塑造也都合情合理

每個人物都令人喜歡

無論誰與誰走在一起都不討人厭

因此也讓我們猜不出這個故事將會如何發展

越來預期待了

 

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

武文真的沒有認出芹菜嗎?

還是認出了卻裝成不認識?

 

 

 

芹菜與武文在過去發生了一些事情

所以武文對芹菜的態度轉趨冷淡

這雖是原著裡的劇情

不過藤木直人在番宣裡也提過這件過往的事情

所以想必接下來在後幾集會出現這個衝擊的過去

"不是不愛,只是因為...."

期待腳本家來為他們解答


至於武文與部長千早之間

怕已經公私混同了

於公:

是過去的上司岳父大人所交代的間諜工作

所以主動接近部長以獲得公司高層動向借機向常務反擊

於私:

近距離接近的結果讓武文的心不自主的向千早接近

看來這將會是一場修羅場

 

 

 

《專業主婦偵探》一至三集的導演與編劇

製作人  磯山晶

第一集

腳本   中園ミホ

導演   金子文紀

第二集

腳本   中園ミホ 山岡真介

導演   金子文紀

第三集

腳本   山岡真介

腳本監修 中園ミホ

導演   山室大輔

 

 

 

台長: yoyo
人氣(3,987)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主婦偵探 |
此分類下一篇:《專業主婦偵探》螳螂捕蟬之黃雀在後(劇透慎入)
此分類上一篇:《專業主婦偵探》第三集 丈夫的密室

hyyang
十分贊成yoyo所說的。一個家庭,都是由兩個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的人共同組成的。但是要如何去維繫,是大家共同的課題。芹菜除了在生活上努力照顧武文君外,也是需要學習如何尊重武文君所要的獨處時間(me time).看完第三集,也覺得心情快樂了起來。加油!武文君與芹菜!
2011-11-08 10:05:26
sandy
每次讀完yoyo的美文,對劇情的感動就更深刻,相愛容易相處難,剛新婚二年的武文和芹菜,生活上彼此還在適應,習行和習慣得互相配合和包容,甚至要互相遷就一下,芹菜也終於了解自己的過度關心,反而佔據武文可以一個真正休息和放鬆的短暫時光,這點我自己也要警惕學習,免得做太多還被老公孩子嫌。這集直人簡直是帥萌閃爆了,這部戲直人的戲份也比月九多,但願日本觀眾能多捧場,收視再給力些呀!
2011-11-08 13:57:45
紫翔
看了你的分享 看過的人會更感動
沒看過的也會有種馬上去找來看的衝動
我最近也分享了一些心得
希望能有人給我一點建議
版面 文字 圖樣 之類的
感謝你的蒞臨
http://www.wretch.cc/blog/sch1230/34763621
2011-11-08 14:49:16
ellice
第三集最令人窩心的部份
正是yoyo所寫的這一段
看後既温暖又感動
不其然勾起我和老公這25年相處的點滴
雖然偶有波折 但感覺仍是温暖無比
兩人互相學習相處 多年來性格上的磨合
再加上互相包容與遷就
最終就能建立一個幸福家庭
夫妻相處之道 的確是一世也學不完的課題
所以亦特別感恩
祝願直友們也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武文的家服簡單自然
感覺現實版的直人也是這樣的
(當然不包括對芹菜的態度)
直人的太太(A小姐) 一定很幸福的喔
同時 也祝願直人一家人幸福快樂!
2011-11-08 18:37:06
礦泉水
如果說部長直人代表的是丈夫界中的極品
那麼武文直人代表的則是一般人家中的平凡丈夫

日復一日的工作結束後
需要的是一個人的啤酒
需要的是一小時的安靜

雖然夫妻之間的談心很不賴 (想起後廊的部長和小螢)
但是有時候也會想要什麼也不說 做些不動大腦的事吧

武文這樣的丈夫更貼近平凡人
看到現在第三集
真的覺得很不錯
像小品般的日劇很值得細細咀嚼
2011-11-09 12:31:37
hyyang
To yoyo:
我比較在意的是,武文君是否會愛上芹菜扮演的派遣人員勒?
PS:這樣會不會太老梗了?(逃走)
2011-11-09 12:55:56
yoyo
Dear hyyang

恭喜中大獎~~

原著裡確實是如此
2011-11-09 13:03:45
hyyang
To yoyo:若是要這樣演,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2011-11-10 18:1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