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0 13:23:33| 人氣4,973|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業主婦偵探》第八集 我比愛我自己還愛妳(更新完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私は一人大丈夫だから

あなたはあなたの人生を

歩いてください

 

我一個人沒問題的

所以 請你去過你自己的人生吧

 

   

 

芹菜離開了

留下了一張紙條

找過了芹菜任何可能會去的地方

陽台、浴室、書房......

書店、窗簾商場、拉麵店......

連好友元子都不知道芹菜的去處

武文著急著在街道上奔跑

武文快要手足無措

 

『請你幫我尋找我的妻子!』

『她叫淺蔥芹菜,三天前離家,完全聯絡不上。』

『我拒絕!我現在已不當偵探了。』

『陣內先生我拜託你,多少錢我都會付的。』

『我非常的擔心,她一個人是活不下去的!』

『那只是你個人的認為罷了!』

『真抱歉!這是偵探的直覺,淺蔥先生你曾經背叛過妻子吧?』

『.................』

『這是常有的事,請別在意。』

『我想你應該不愛她吧?』

『.........確實.....我曾做過對不起妻子的事情,或許她是因為這件事離家的.....』

『你是因為喜歡她才結婚的嗎?不是因為她是專務的女兒嗎?』

『因為想出人頭地,所以才與她結婚的吧?』

『不是的!我是因為愛她才與她結婚的。』

『我愛她.....打從心裡愛她。』

『我比愛我自己還愛她.....』

『她是我此生從未有過的.....最重要的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去找吧!』

 

家裡的某個抽屜

有二年前芹菜為肚中的孩子織的未完成的毛衣

家中的冰箱滿滿的保鮮盒分門別類處理好各種食材

那是芹菜為了隨時可以幫武文做好可口的飯菜的百寶盒

書架上的筆記本裡貼滿了武文喜歡的零嘴的剪貼圖片

小櫃子的抽屜裡有電車的時刻表

早晨50分的急行班次細心的畫上了心形圖案

那是武文每天早上要趕上班的班次

透明檔案夾裡是武文幾年前的體檢表

武文的健康管理是芹菜全心全意的工作

環顧著這個家

到處都是芹菜的身影

武文不禁紅了眼眶

『妳的一天24小時....全都給了我....』

 

來到兩人的臥房

武文撫摸著芹菜睡過的枕頭

想念著芹菜的體溫

 

在枕頭下武文發現了一本用手工細心製作繪畫的筆記本

芹菜在封面上用彩色筆可愛的寫著"最美的回憶"

第一名 與武文君的初吻

第二名 武文君幫我加點的拉麵

第三名 沒油的車子

第四名 結婚儀式

第五名 右轉

 

 

夫妻是這樣

雖然當初是愛得死去活來而結婚

可是日復一日的長久相處

過去那些熱情也終歸會轉為平淡

不是不愛了

只是感情昇華了

在看似不經意的相處之中

兩人對彼此的了解其實是隨著日子的流轉而漸漸加深的

沒有狂熱的心跳

只有雋永流長的情意

看似無意但卻有情

這就是夫妻

 

因為畢竟是夫妻

即使看似不太關心芹菜的武文還是可以從芹菜的手札找出些蛛絲馬跡

當初約會時忘了加油而一起推車的甜蜜

原來是芹菜回憶裡的至寶

來到的海邊的加油站

心愛的妻子果然在那裏

不必多說什麼

芹菜看見武文就已經淚漣漣了

『果然真的在這裡』

『讓我擔心死了....』

一句『終於找到妳了』

道盡了夫妻之間多年羈絆與深厚情感

那暖暖的   似溫泉般的感動

從毛細孔一點一點的佔據了體內的血液

而我們一生所求的

其實不過就是這樣真真實實的溫暖罷了

 

 

  

 

流產的這件事

雖說是原著裡原有的劇情

不過失去兩人期待的孩子

真的是很令人傷心的事情

更何況芹菜有可能不能再生育

這更是心愛的夫妻要共同去面對的沉重打擊

而沒能及時接到電話的武文更是自責不已

岳父的指責更讓他承載了更多的罪惡感

想必這對夫妻在這個事件之後都未能好好談過

想必兩人都選擇輕描淡寫與遺忘

如果事情過後芹菜與武文可以好好的說出自己的苦楚與想法

岳父的怪罪與未能及時救到芹菜與孩子的傷痛

或許就不會是武文的心頭永遠的遺憾了

 

 

不過一切都還來的及的

從現在開始 兩人就好好的說出自己的感情吧

畢竟日子是兩個人在過的

別人是別人

兩人的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好好的手牽手

好好的過日子吧

 

 

 

 

 

台長: yoyo
人氣(4,973)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主婦偵探 |
此分類下一篇:《專業主婦偵探》第九集預告與結局推想
此分類上一篇:《專業主婦偵探》原著解密(劇透滲入)

Bonnie
Hi yoyo 及大家好!
已經很久沒有在這裡留言了, 倒是每星期一定會上來看直人的消息, 和yoyo對劇情的分析. 但剛看完第8集, 卻有點不大舒服.
直人一直很努力工作, 態度極之謙卑, 但除了部長之外, 其他演出的角色都似乎缺少了些人氣, 沒有發揮機會, 最近更覺得他好像有些疲倦.
真是衷心希望明年直人可以演更多好角色.
直人加油!
2011-12-11 00:59:32
madmad
I think 直人 is really tried hard to act different type of character, not stereotype himself. And his acting has improved a lot.

thanks Yoyo again for the speedy review of EP 8
2011-12-11 02:23:12
Joyce
HIHI~~~

好久沒上來了~
剛剛看完了第八集~~
我也覺得這個角色似乎少了能發揮的機會,沒能演到骨子裡,但這集總算是有扳回一點點好丈夫的形象了。希望能再聽到有新的作品。
2011-12-11 02:36:06
yoyo
Dear madmad

非常謝謝你!
其實我只是愛感想多愛說話罷了(笑)

我想直人確實也累了
但我覺得他還是很盡力的詮釋武文這個角色
2011-12-11 09:00:06
sandy
直人因為經紀公司較小,出道至今幾乎都是有戲演就盡力去扮演好劇中角色,由他為了演這部戲特地去練桌球,到羅馬還不忘練用嘴接柿種,直人的認真與執著,也是他最令粉絲喜愛的原因。直人每部戲劇作品,不論角色是否討好,是否是當主角都無所謂,他十多年來留下一部部的連續劇作品,總是能讓喜愛他的新舊直友回味再三,他出演的連續劇就是留給粉絲的最大資產,直人今年又增加三部連續劇,不論收視好壞,能年年有直人的新作可看,我想是身為直人粉絲是感到最幸福的事。
看完第8集,終於知道岳父才是武文夫妻的婚姻絆腳石,芹菜流產會嚴重到今後不孕,我猜可能是子宮外孕引起的大出血吧!千早部長看見新山常務將十億的證據放進保險箱,但願這是拯救武文的伏筆,超期待下周的精彩結局。
2011-12-11 09:57:20
露西
我倒是不覺得這部戲的角色沒有發揮 相反的 就是因為角色衝擊性與轉折性夠大 才會讓大家議論紛紛與引起這麼大的討論和回響
直人真的很用心 但不可能每部戲都向部長一樣囉 我們應該都是喜歡直人多演出這樣具衝擊性的角色 不是嗎?
好擔心結局啊 害怕劇組會不會同時拍很多結局 再看看這一個星期網友的討論 決定武文和芹菜的未來???
2011-12-11 10:35:05
Sofia
這一集讓我覺得最好笑的是
武文君 說出沒有竟然排在結婚儀式的上面!!

期待最後一集!!!!!!!!!!!!
2011-12-11 11:52:52
madmad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I am glad to see some fans appreciate 直人's acting in this drama.
After seeing the EP8, the expression that he looks at his father-in-laws, and the desperate and helpless. 直人 is acting always soft, but I can feel the power. He handles this role well. This is not a easy role and not a good role that everybody likes.

Hope his career will proceed to another level.
2011-12-11 15:34:41
礦泉水
武文君本來就是個很累的角色
身上背負許多秘密與重擔
直人的許多情緒在戲裡看起來也充分表達出疲累樣
可以算是相當符合真實狀況吧(笑)
2011-12-11 19:18:11
bobo
看完第8集, 簡直是給武文君的大平反, 超期待最終回喔!!
2011-12-11 19:58:56
梓兒
討厭啦!看到芹菜為武文做的點點滴滴
我就整個涙崩了
誠如yoyo說的,這才是真心對待彼此的夫妻,
不是天天說愛來愛去的,沒幾天就切了
而是默默為對方著想
不過一開始,芹菜做得比較過火,著想到沒有自己;
後來的武文,也因過度自責,而放下一個深愛妻子的心情
兩個人真是太苦了(又忍不住想哭了)
2011-12-13 14:42:06
hyyang
看到武文找到芹菜時,我也淚漣漣了。這裡的聲音表情都充滿了感情。夫妻就是要這樣相互關懷。希望最後一集的兩人有個全新的未來。
2011-12-13 17:30:57
ellice
第八集太令人回味
已看了3次嗱
武文的每一個表情與情緒都印在腦海中
久久不能平復
慶幸直人百忙中也能接此劇
不失為直人的其中一部經典
祈望結局能圓滿吧
還有加SP也不錯啊
2011-12-13 21:2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