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2 20:58:13| 人氣4,77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業主婦偵探》螳螂捕蟬之黃雀在後(劇透慎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昨天深夜只看了不太清楚的版本

不過震撼很大

尚沒時間再回頭看一次

不過今天開車的時間還是很在意很在意

這麼掛心一齣戲倒是許久未曾有過的情形

果然中園老師的手法厲害啊

 

  

 

本來整齣戲看得十分平順愉快

雖然沒有第三集來的溫馨

甚至有一點點太過故意的感覺

不過整體來說看第四集前3/4是很舒服的一個過程

尤其是武文夫妻化解誤會的那一段

看著武文疼愛的表情

想來這對夫妻過去應該真的很恩愛

但是無情的電話卻將破壞這美好的一切

 

『把妳最喜歡的東西送給妳,生日快樂!』

一張恐怖的卡片訊息

透露了這齣戲即將正式進入原著的陰暗面

是那個丈夫送給自己妻子的生日禮物居然是別人的丈夫?

而且還附上飯店房間的鑰匙?

這簡直難以置信

不!這根本就是惡魔的做法吧

(這是原著中沒有的橋段,中園老師真是高招)

難怪千早部長會哭的梨花帶淚

難怪武文君要盛怒

不過雖然武文把鑰匙丟在餐廳桌上

但最後還是在憤慨的狀況下

在電梯裡親吻了部長

我可以理解這是情緒上的衝動與移轉

但是吻得如此熱情還是有點不妙吧

雖然看戲不太看門道的我們邊鼓敲得很起勁

不過想起家裡那一位清純可愛的妻子

還是不免要為芹菜掬一把淚 

 

 

 

不過看過第五集的預告後

我又有不同的想法了

原著裡該出現的黑暗面人物都出來了

包括那一位將與常務聯手暗中收購公司股票的腹黑人物都登場的話

那麼想必原著中的甕中鱉、計中計都將會出現了

以下是原著裡的大雷

請務必要慎入

 

 

 

 

 

 

(想清楚了?你真的想清楚了?)

 

 

 

 

 

慎入慎入。。。。。。。。。。

 

 

 

 

漫畫裡其實武文君是岳父的臥底

武文為實行岳父的復仇計畫

所以主動接近新山常務的妻子千早部長

而新山常務其實也早已知道武文是過去對手藤元的女婿

所以派妻子主動拉攏武文

希望藉自己妻子與武文之間的不倫來威脅武文

好讓武文能進入自己秘密收購自己公司股票的黑暗團隊

表面上是想借助武文的長才

其實是想在公司被自己併吞之後把違法收購的部份栽贓給武文

當然 後來這整個事件的發展背後芹菜與偵探都暗助了武文一把

只是原著裡的武文個性實在有點令人不敢恭維

 

基於原著

我對於第四集之後的劇情有幾個推斷

1. 武文是真的愛上喜歡上部長了

    所以跳入了新山常務的陷阱

2. 千早部長是真的喜歡上武文了

    所以寧願千刀萬剮也要愛下去

    但最後會背叛常務丈夫暗助武文一把

3 . 千早部長根本就早已知道自己丈夫的計畫

     所以千方百計有意無意的故意勾引武文

     但中途卻有些開始真心

4.  武文為實現岳父的計畫所以所以決定使命必達

     因此一開始對於千早部長的落花有意

     就故意不露生色的來個流水有情

     而電梯中的一吻根本就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雙面間諜作法

5.  1至4項的相互接連與混合

     可延展出各種可能性..........

 6. 不管這些線如何錯縱複雜

      越來越堅強能幹的芹菜一定會出來幫武文的

7. 於是乎會出現很多種可能性的結局.......

 

綜觀以上各項可能性

也不知誰是蟬、誰是螳螂

而誰又是會黃雀

說不定看似黃雀的卻是螳螂

看似秋蟬的反而是黃雀

不知道各位看倌喜歡那一種?

 

 

  

 

 

 

台長: yoyo
人氣(4,77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主婦偵探 |
此分類下一篇:《專業主婦偵探》第四集 陷阱
此分類上一篇:《專業主婦偵探》在一起的生活(追加)

H
Dear yoyo

跟妳一樣!
已經好久好久沒那麼掛心一部戲了

這第四集裡面
我很喜歡武文在車站轉頭尋找芹菜身影
卻有些失望的那張臉呢

看那一幕的時候我的心整個被挑動起來
很~有感覺很有存在感的一幕!

我昨天看完第四集
整個人有點失魂
心臟覺得千斤重
然後又一直重複放主題曲來聽
聽同一首歌竟聽了一個半小時!
可能一下子無法從戲裡面跳脫出來吧...

我也認為第四集沒有第三集流暢
就像妳說的讓人感到刻意
有些角色的出現及對話
會讓人覺得突兀

可是這集戲最後真的讓人看了驚呼連連
看到新山常務寫的卡片內容
當場讓電腦前的我嚇得頭皮發麻

然後看著武文的背叛kiss
我腦袋裡穿插著芹菜無邪的笑臉
還有武文跟丈人說「跟芹菜結婚真是太好了」的話
還有元子羨慕芹菜的理由等等...

我的心會痛~真的會痛啊~

直人的kiss scene看來引起了不少討論
或許網路上也會出現一些對武文的負評
直人演這幕戲光電梯上下來回就超過20次
真是辛苦直人了

但雖然這kiss scene的直人可能看來有些疲累
但我的手指還是像強迫症一樣
一直按滑鼠重複看了很多次很多次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追直人的戲了....
2011-11-13 00:15:52
sandy
我看完這集感覺武文應該是本來生氣的想回家了,在電梯內聽完千早的告白後,決定將計就計順了新山常董的奸計,想藉此深入敵營,所以我認為yo yo 說的第4種劇情發展應該較可能,至於武文是否真的愛上千早,也還有待觀察,也有可能真正的小魔女反而是她,越來越緊張的劇情發展,超期待下一集。所以請觀眾也別因為武文突然對千早一吻,就認定他想不倫,太早罵武文,看到第4集我還是感覺武文心中是愛著芹菜的。我還是不得不讚美,穿西裝的直人實在太帥了無人能敵呀!
2011-11-13 11:56:09
Bluemoon
我必較傾向第四個猜測
當然私心覺得這樣比較不會讓人那麼厭惡武文
不過主要是因為武文對芹菜的表情轉換
與電梯裡爭議的一吻相對比
前者十分的自然溫馨,包括半夜被吵醒的放鬆表情
和生活中的交流細節
反之,電梯裡原本各據一方的拘謹
跟後來突然霸氣的一吻的表情相比
感覺上,霸氣的樣子有點戲中戲的味道
所以我比較不覺得是武文真心
反而像是刻意在對部長說那些不倫台詞
不過這是我第一時間看到不清晰版的感覺
待有空看看清晰字幕版再看看會不會有不同感想

總之很高興有很多的人越來越期待這齣戲
雖然有不少是陣內芹菜派的
期待下一集呢!
2011-11-13 15:09:18
ellice
我也認為第4個設定似乎較接近由開始到目前的走向
武文對芹菜的愛是流於自然 (雖則芹菜有缺點)
但明顯武文也欣賞芹菜的轉變
所以我想中園老師也希望要角走向正面些
(雖然有點兒一相情願的想法)
但故事真的很吸入
直人無論在角式上的造型帥極外
演出也帶動人心
今次的組合真的很正啊!
可是得9集、似乎短了些呢
2011-11-13 21:26:28
梓兒
我絕對不要芹菜那麼傷心難過
當然看她越來越堅強自立
的確是讓人開心的
第四集裡,她與新山社長的對話
新山說來感慨萬千,
芹菜理直氣壯,
果然是沒做錯過事的人最強
雖然這齣戲很諜對諜,
一個環節暗扣另一個環節
總覺得利用別人是不對的事,為什麼老是要傷害好心的人呢?
是要告訴我們:當壞人比當好人還好過嗎?
2011-11-13 23:44:57
hyyang
謝謝yoyo的四個推斷。老實說我對最後五分鐘電梯內的吻戲,一直疑問重重。我以為武文要衝去跟常務理論呢!真希望如yoyo所說的,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做法。本來以為在這集裏,淺蔥夫婦感情有點要回溫了說,但是在最後這一場戲,竟然嚇得我睡不著覺。
To yoyo:我這次竟然看不到你反白的部分,可以請你告訴我要如何才看得到呢?謝謝!
2011-11-14 21:3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