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3 00:16:20| 人氣4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夏嘉言錄》:既然改變不了世界,那麼就改變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許久不見的77相約午餐+下午茶,起因是她想問問寒夏手中的塔羅牌,該不該轉換工作?

 聊了一整個下午,有趣的是最後並沒有算塔羅牌。因為,其實她自己很清楚每個選擇的利弊得失。

 最近寒夏也常遇到一樣的事。

 許多朋友希望寒夏幫忙算算塔羅牌,解解工作上的迷津。只是,往往在一場長談後,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其實很瞭解選擇的結果,也就不需要再求助於這些未知的力量了。

 比較讓寒夏心有戚戚焉的,是寒夏的同學、朋友們,幾乎沒有一個不抱怨工作的--當然,寒夏自己也不例外。聽起來,每個人的「地獄」也都相當深、相當黑暗。

 是因為三十歲的關係嗎?

 三十歲前後,工作了幾年,還爬不上高位,卻多半都有了一些些地位。這時,對上司的無理要求,已經越來越難「把吃苦當吃補」;對同事爾虞我詐的鬥爭,越來越無法視而不見;對初出茅廬的職場菜鳥,則是滿肚子牢騷....

 在這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時期,工作,對我們這群三十多歲的人來說,變得沈重、黑暗、彷彿撒旦般的存在。

 這時候,就會開始出現「下一個工作會更好」的想法,然後開始喪失工作意志、失去當初的熱忱、每天上班只是例行公事、一切的一切只等待下一個新工作的來臨。

 但下一個工作真的會比較好嗎?

 下一個工作就不會再發生一樣的悲劇嗎?

 寒夏最近在工作上得到一個體悟,那就是「當我改變不了世界,那我就改變我自己」。畢竟這個世界上,我唯一可以完全掌控的,就是我自己。

 所以,以前我非常討厭事事向主管報備,現在只差上廁所沒向老闆請示。

 以前我很受不了凡事都要管的主管,現在我什麼都讓他來決定。

 以前我覺得主管堅持己見得太過離譜,現在我告訴自己:你是老大,你高興就好。

 於是,我跟主管的關係似乎起了一點點變化,雖然他仍然不願意信任我,也仍處處防著我,但至少我們的關係已經比冰點好了一些。

 這雖然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模式,對標準牡羊座的寒夏而言,也是非常委屈的行為,甚至寒夏覺得自己像是得了憂鬱症....但至少,我現在不會每天在辦公室裡,如坐針氈。

 「既然改變不了世界,那麼就改變自己」。如果,看官您也面對著非常困擾自己的煩惱,不妨試試看。

 當然,不愉快的事情,還是要盡可能去改善它,要不然,再怎麼樂觀的人,也一樣會被擊倒的。

台長: 寒夏
人氣(4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咖啡館 |
此分類下一篇:新相機隨手拍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小叮噹2!

。奕軒。
呵。深有所感。

以前就想過這些,不過不是在工作上有感。

而是在朋友的相處上,因為改變別人畢竟太難了!^_^

一起加油吧!
2007-07-27 21:26:03
版主回應
的確是...人總是要在經歷過挫折和失敗,才會有體悟與成長。
加油~~
2007-07-29 13:21:51
joy魚
雖然你我身處在不同的職場,因為本公司的MSN封鎖,甚少連絡,但....這篇寫的真是....心有戚戚焉.....
2007-07-31 11:23:35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真巧,我的公司也禁用MSN哪...
妳比我厲害多啦,我都換了幾份工作了,妳還是可以堅持下去呢...加油,互相勉勵囉!
2007-07-31 12:4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