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0 00:59:00| 人氣5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闆,再給我四年時間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闆,在這個推選下任執行長的關鍵時刻,請一定要先聽聽我的心聲!

 先前因為我經驗不足,所以四年來沒有什麼建樹,也做了很多錯誤的決策,讓公司虧損了好幾兆新台幣,但是請相信,這都是公司裡面另一派人馬搞出來的把戲,他們只知道在旁邊冷嘲熱諷,根本不願意出力幫忙,也不願意先告訴我決策上需要修改的地方,害我都在做了以後才知道出糗。所以,這一切都是他們不對!

 老闆,請您想想,以前當那一派失勢員工可以主導公司決策的時候,雖然看起來是幫公司賺了不少錢,讓您在大老闆之間很有面子。

 但是,那些惡質的人,通通都不知道檢點,一心一意只想利用機會,搞特權、拉關係,其實根本只是想幫自己多撈一些油水,心態上根本不認同這間公司。

 而我,雖然根本連公司的歌、格言、口號都搞不清楚,心裡面也常常叫錯公司的名字,但是我真的很愛這家公司,很認同公司的理念。只有我才能讓全公司上下員工天天編織美夢、得到想像中的尊嚴,至於他們的收入會不會持續下降,他們的建構式教育訓練要不要繼續執行,其實都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最重要的是,唯有我才是真正認同這家公司的執行長最佳人選,那派失勢的傢伙,都是我們隔壁敵對公司派來的走狗!是豬!他們只想從本公司身上搜括財富,根本就不可能認同本公司!

 如果您不相信,大可以直接去查他們的銀行帳戶、擁有的土地數目、以及各種各樣的財產,您將會發現,跟我這個執行長比起來,這四年我從職位中賺到的種種好處,跟他們比起來只是小巫見大巫!足見他們只想撈錢的過客心態。

 還有,那些外來豬老是嘲笑我找不到優秀的部屬,其實並不是這樣!

 就像上次我千辛萬苦,以年薪三百萬的代價,好不容易才從對街的大企業裡面,挖了他們的財務部小妹,來擔任我們的財務長。這位小妹不但身材棒、臉蛋優、講起話來更是令男人銷魂不已,在原來的公司,早就有交際花的美稱。

 只是,那些看得到、吃不到的人,竟然忌妒起來,開始到處編造她的是非,害得她就像誤闖森林的小白兔,備受驚嚇與委屈,只好草草下臺。老闆,對於一個這麼需要好好呵護的纖弱女子,他們的行為是何等的不入流!

 還有,我在上任前就公開宣稱,為了向「長期對我死忠、一直盲目支持我的少數工會員工」做出交代,一定會把那個大而無用、只會對我地位造成不利影響的能源發展部廢掉,而一開始我也的確不顧一切反對地硬幹了。

 只是後來,那一幫失勢傢伙,趁著我不注意,又促使董事會通過決議,要我恢復能源發展部的運作。所以,這一來一往之間,我們公司必須支付上游廠商違約金,大約花費了一百億元,也造成公司元氣大傷。可是,這一切都是他們搞的,跟我真的沒有關係!

 親愛的老闆,誠如前面我報告的,過去四年您可能會覺得我這個執行長,在全面性的決策上顯得優柔寡斷、前後矛盾;但是在意識型態方面的決策卻又顯得勇敢果決,咄咄逼人。但請您務必相信,我這都是為了全公司兩千三百位員工好!

 因為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將不認同這間公司的外來豬趕出去,這樣才能使公司員工呈現「純粹血統」,讓公司的運作更獨立,不要老是被隔壁敵對公司派來的間諜滲透、受盡他們的氣!

 總結這四年來,身為執行長的我,雖然沒有幫公司賺到錢,但是請相信,我替公司賺到的是「屬於我們的尊嚴與自主」,光是衝著這一點,請您一定要再給我四年的時間,讓我能好好繼續熟悉這個職務的運作。我敢拍胸腑保證,這一任我絕對可以做得比上一任好。

 至少,現在全球經濟正在慢慢復甦,我怎麼玩,都不會比前四年慘!

台長: 寒夏
人氣(5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咖啡館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測速照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