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2 16:22:00| 人氣9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耐龍鱔魚意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海課長脫離了國考的苦海,最近十分清閒,因之他力邀我同往他常去的耐龍鱔魚意麵宵夜聊天。也是啦!之前時間緊湊,總約在家附近的7-11用啤酒加茶葉蛋打發;如今時間寬裕了,又約在公主入睡的深夜,花點心思吃點特別的也不錯

  耐龍就開在健康路和西門路的交岔口附近,外表看來並不起眼。只是雖然沒有其他台南老店顯赫的名聲,可它同樣能讓挑嘴的台南人臣服幾十年,甚而還連開了兩家分店,大廚的手藝肯定不容小覷!

  我們到了耐龍已經十點半了。店裡只有我們兩個座客,大多是外帶的客人,剛開始還真讓我犯嘀咕──我可是吃過老街老店的挑剔奧客吔!這樣生意清淡的店只怕會被我的毒舌嫌得無一是處吧!還好至少價目表清清楚楚,也不是敲竹槓的價碼,這點多少還有加分的效果:  

  

  內海課長最愛吃他們的乾炒鱔魚意麵,這天當然還是點了慣例的菜色:

 

菜一端上來,清爽的模樣立刻叫人眼睛為之一亮──原來是不勾芡的料理,難怪會叫「乾炒」。乾炒的菜色就不能靠芡糊掩飾鱔魚的新鮮度了,敢推出這道菜,進貨、冰存都一定都得保鮮才行。

  我看內海課長吃得津津有味的,忍不住好奇也請他分我一口。

  嗯!雖說是乾炒,但鱔魚意麵該有的酸甜好滋味一應俱全;而魚塊沒有了芡糊的遮掩,更能呈現本身的爽脆鮮美,咬在嘴裡卡崩作響。這道菜有水準以上的出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意麵吸鹽,整體的口感略輕,我覺得若是只吃乾炒鱔魚不加麵,味道一定更平衡。

  我因最喜愛腰花的柔軟肥美,便點了腰只冬粉: 

剛入口便讓我深深著迷於店家整治的手腕了!看!腰花雖然片得極厚,但吃來完全不帶膻腥,而且外脆內軟,中心的部份更猶如魚白般鮮美欲融,這麼好的腰花真是罕得入口呢!只可惜它的湯頭不夠甜美。我一邊驚為天人地狂拍猛照,一邊則暗暗思考下次再來應該改吃溜炒的腰花料理,絕對是更美味!

  店家和內海課長都吃熟了,見我一介生面孔還猛拍照,詢問起來,我只得老實說自己有寫食誌的習慣。店家於是開始大力推介起自己的人氣料理,果然便是「乾炒鱔魚」、「麻油腰花」,和我的食感不謀而合哪!只是當天實在是太撐了,無力再飽口福,遂與內海課長相約,隔週再去一次。

  回家後我反復回憶起店家的口味,益發堅定一定得點乾炒鱔魚和麻油腰花才能精準;至於不夠甜美的湯汁,用來涮豬心可能比較合適,因為豬心比較不油膩,配上清淡的湯頭才能恰到好處。

  再次回到耐龍,拗不過老板娘的殷勤自薦,除了乾炒鱔魚和麻油腰花外,湯品則改點了豬肝湯

一試之下,豬肝是柔嫩而絲毫不帶血水,這麼薄的的薄片還能燙得恰如其份,手法可真是高竿。不過我覺得店家口感略輕的湯汁畢竟壓不住豬肝的腥氣,於是又照原定計劃再叫一碗豬心湯

瞧!看起來清澈多了吧?柔嫩的豬心片入口彈性十足,和清淡的湯頭更能匹配呢!

  這是我執意改點的乾炒鱔魚,照例是一派清爽的賣相:

但這回沒有了意麵吸收掉部份的調味,入口的感覺酸甜微辣兼而有之,味覺恰恰在口中取得完美的平衡,再配上鱔片口感上的爽脆,果然是我想像中的極品沒錯!可惜去的那天正好是農曆十七日,傳統市場不開市,所以吃到的是前一天備治的鱔片,感覺上鮮度就不如第一次吃的時候了。唉!在台南,若想享用最新鮮的美味而不至於踩地雷,像這種事就一定得列在備忘錄裡。

  再說另一道麻油腰花,也是一如我的猜測,腰花魚白般的肥美柔軟依舊,配上麻油噴香四溢、重口味的調治,叫我一上桌就迫不及待連挾了兩塊,直到內海課長好聲好氣地提醒了,才記得補上相片:

腰花料理是愈厚片愈好吃,但片厚了老嫩就很難隨心所欲,耐龍則不論刀工火候都十分到位。我唯一不解的是:都爆了大把老薑片提味了,有必要再灑上嫩薑絲嗎?

  耐龍的手藝果然是不同凡響!怪不得會讓內海課長青眼有加,一週總要吃上兩三次。據說他等不了一個禮拜,就又邀了學弟再去享用。學弟是攝影老手,每道菜拍起來都覺得更加美味,不論是炒豬肝

豬心湯意麵

乾炒豬心意麵

感覺都是柔潤清爽,鮮度滿點。看了真叫人垂涎不已,後悔沒趕上這攤呢!

  我覺得內海課長的品味真是不錯,希望還有機會試試他推薦的其他店家。可惜放榜後他又要忙碌起來,大概會好陣子又得約在7-11喝啤酒吧!不過能見到面總還是好的,怕只怕他會忙得連來一趟聚聚都抽不出時間。屆時美食加上摯友,那種雙重的等待,可就真叫人望穿秋水啦!

 

 

 

 

台長:
人氣(9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饕餮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義式古拉爵
此分類上一篇:重逢在小熊屋

ㄚ斯
哇!口水又要流滿地了!
上週六回台南過節只到周氏蝦捲吃了東西,
一點都不過癮,
期待暑假快快來吧!
2010-05-10 21:50:00
版主回應
一定要約喲!
2010-05-10 22:18: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