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6 03:02:00| 人氣2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梨子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題外話,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替公主發出不平之鳴。

  知道這幾天公主的口頭禪是什麼嗎?

  「我吃醋了!!!

  吃誰的醋?

  當然就是殿下囉!

  升等和評鑑的壓力無時無刻在催逼著夫婦倆,因之短期內我們實在沒有勇氣帶殿下回來,總不能真的被解聘全家喝西北風吧。然而這個禮拜褓姆全家很想去喘口氣,我們只得把殿下接回來過個五天假期。為此先生上個禮拜幾乎天天都熬到兩三點才睡,想儘快把手頭上的資料完成。想也知道兩個都只黏老爸不要媽的孩子會把先生累成什麼模樣嘛!而事實也確實如此!平常在先生跟前撒嬌得半聲不吭的殿下一回來變得更撒嬌了,整天就只會嚷著:「爸爸抱抱!」(而且只會台語的殿下還學會用國語說喲),半刻也不能分開!而寵溺公主的先生也難得地沒在公主跟前亦步亦趨瞻前顧後,怪不得本來萬分期待弟弟同住的公主在殿下回來的一天之內就大發嬌嗔:

  「爸爸!我真的吃醋了哦!」

  也是因此,這個週日丫斯peggy難得有空一同南下相聚,我卻不得不帶公主同行!就是因為一向可以幫忙看顧公主的先生得顧著照看殿下,而為了怕沒有午睡習慣的公主吵了殿下,我也只得把公主帶出門去:

(丫斯和peggy)

  我們約著會合的地方是成大會館附設的梨子咖啡館(忘了拍下外觀)。為了說服一心只想黏著先生的公主,我費了許多唇舌,以至於到了咖啡館時都遲到了10分鐘呢!最後還是哄著她保證先生和殿下待在家裡只是午睡:「一定等她回家才四人一起去公園玩」,這才換得公主心不甘情不願地出門。

        只是到了咖啡館才發現,店家竟很不體貼地把我們排在一大群聚餐的同學會旁邊,以至於當他們三點散席時,我們早就為了提高音量啞了嗓子!說實話!上課以外的時間還會啞了喉嚨,這可還是頭一遭呢:

(公主和美人學妹)

  梨子咖啡館在台中也有分館,而且頗受部落客的好評。於是成大會館落成時便也設了分部。雖然我常帶公主去附近的九乘九買文具,但是卻從未進去用膳過。這次是聽美人學妹介紹,加上時間急迫,為了會合方便,便選擇了大家都熟知的地點。乍見咖啡館內白綠相間的清爽裝潢加上整面落地窗的明亮採光,一直以為是不會出錯的選擇呢!誰知道一開始就被那群同學會的成員吵得頭痛欲裂,好心情都被打壞了!

  不過位子都訂了,中午時分也沒有空桌可更替,除了將就也別無他法。我替公主選了小寶貝套餐,自己選了店家推薦的照燒雞肉丼,便試圖在在嘈雜的人聲中弄清彼此的交談,可惜耳朵不靈光的我十句還是有八句聽不清,倒是公主心無旁騖地在紙上不停地作畫,彷彿什麼都干擾不了她!

  不久濃湯麵包便先行奉上:

公主一吃便叨唸著:「爸爸做的玉米濃湯比較好吃!」不過也許是餓了,她不但喝光了濃湯,吃光了麵包,還順道把我的麵包也吃光了!我本來只是要她吃兩口搪搪肚皮的。唉!木已成舟,我也只能憂心著她的噸位直嘆氣。不過說實話,對於公主的品評,我倒覺得挺中肯的!這份濃湯雖然不像一般餐廳附贈的那麼稀湯洸水索然寡味,但除了奶香十足外,好像也吃不出濃湯應有的鮮甜。我覺得先生的愛心料理真的是豐盛又美味得多了哪! 

  接著公主的小寶貝套餐率先送了上來:

餐點放在特製的敞篷車餐盤中,一開始就讓公主的芳心大悅!可惜入口後公主立刻皺起了眉頭:「薯條沒有21世紀好吃,炸雞沒有盬酥雞鮮嫩可口,義大利麵的醬太乾……」嫌得一無是處!最終吃光的,竟然只有那顆統一布丁!

  我本以為公主是麵包吃飽了才挑食。但不久後,我的照燒雞肉丼也送到了:

  我的媽呀!這怎麼能叫丼飯?所謂的丼飯不該是把照燒雞肉舖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嗎?何況雞肉還用炸雞塊而非烤雞!照燒醬竟然是墊在底下沾高麗菜絲用的!亂套也該有個譜才是吧?至於食物本身的味道,那就更別提了!說實話,以它的價位,我實在沒意料到會吃到這種料理。

  其實一開始我想吃的是豆腐鮮魚燒,只是peggy先點了,我不想重覆,才點了雞肉的。這時我囫圇扒了幾口便沒了食慾,但見peggy的料理還沒上桌,心裡更是好奇!------想必是現蒸現炊的費時料理吧?不知道是黃魚呢?還是紅目鰱?------結果等送上桌後,我們大家又是開始滿地找眼鏡!

  唉!所謂的豆腐鮮魚燒,不就是用豆腐墊底、鮮魚舖上,醬油味醂葱絲同燒,十足下飯的傳統菜色嗎?怎麼送上來的卻是一鍋湯啊?雖然仔細一撈,魚塊豆腐是一應俱全,但是和想像真的是差距太大了:

(看到那塊根本沒划開的大豆腐嗎?) 

  這時我忍不住佩服起丫斯和美人學妹了!她們倆是識途老馬,知道店家的拿手是鍋品,兩人有志一同地選了韓式月見石鍋拌飯來品嚐。不但鹹淡適中,口味也辣得清爽,比起我們倆的料理就適口多了: 

  吃飽了,因為人多,還得催促才送上附餐,這種服務讓四人又是只能嘆息自己的時運不濟。

        這是公主的附餐。這種天氣反正只要是冰淇淋都美味,公主很快就一掃而空:

至於其他人的飲料多不出眾,根本就不想拍!大家一邊喝著白開水,一邊忍著高分貝的噪音繼續把握這一年一度的相聚時刻,終於熬到三點多那群同學會的團體離去了,也總算能耳朵清淨點。

  三點半,天色開始轉陰。明知有下雨的可能性,大家還是捨不得離開。這時丫斯的先生為了隔天上班,於是把寶貝千金丫晏和姪女送來交給丫斯照顧,自己趕高鐵回去。女孩們大約是餓了,於是在父親的首肯下,點用了豪華的英式下午茶套餐,看得幾個大人眼睛都是一陣發直、驚呼連連:

我這時才想起中午的餐點不如預期,公主確實吃得少了點。徵詢過後,公主也決定吃一份蜂蜜鬆餅套餐:

藉著這份鬆餅的搪飢,大家又繼續談到了近五點!此時天都嘩啦啦下起了大雷雨,四人才終於想到要話別。我和公主是騎摩托車來的,這時只得再帶公主去九乘九文具店閒晃等雨勢緩和些。

        誰知公主晃著晃著,也不知是氣先生只注意殿下冷落了她呢,還是腦海裡出現了什麼浪漫的幻覺?忽然她指著小夜燈、粉紅布偶、kitty鬧鐘就說要布置「屬於我自己的房間」,而且想到就要!只是殿下在,夫婦倆哪有空幫她收拾啊?本來好不容易安撫住了她的情緒讓她同意耐著性子等等的,但回家一看到先生真的趁我和公主不在自行帶殿下去公園遊玩,氣得眼淚都在目眶裡直打轉:


        我暗叫不妙,還正頭痛怎麼為先生轉圜呢!恰巧前一天還很高興地玩著麥X勞玩具泡澡的殿下忽然得了恐水症,說什麼都不肯洗澡!哭得十足淚人兒一個!我和先生怎麼也哄不住!最後是忍著他嚎啕的哭聲、在地板上胡亂幫他沖個涼才解決。不過這件事也成功地轉移了公主的注意力,總算讓她的眼淚忘了滾下來。

         唉!我才想哭呢!難得的聚會還得帶個小跟班不說,而且偏偏天時、地利、美食------凡事都不湊巧!看著peggy特意帶來的團購伴手禮------黑師傅蛋捲,心裡實在是過意不去!下次面見,八成得等明年了,只希望明年的運氣好一些,至少聚會的環境能清幽點,才不至於讓我們這群靠嗓子吃飯的人卻莫名其妙在暑假裡喊啞了喉嚨:









台長:
人氣(2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饕餮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1/2sofa星空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菠菜不見了

peggy
看到妳po的黑師傅照片,
想到今天下午我又要去拿三罐新貨進來了,
妳家的螞蟻們應該把這罐吃了吧!!!
可惜這次聚會的時間太匆促,
又被旁邊的雜音干擾
要不然應該會聊得更盡興的!!!
2010-08-17 11:09:00
ㄚ斯
雖然不夠完美,
但可以見到大夥就夠開心了!
2010-08-26 10:57:00
版主回應
多謝你不棄嫌!
2010-08-26 12:3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