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21:13:1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無心插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開始有朋友對我說:「哎,我覺得你蠻適合去幹導遊的......。」其實我也沒真的放在心上,對我來說有一份安穩收入不錯的工作時,以上的恭承我只會當成是業務的歷練帶來的職業病而已。

三十來歲高爾夫球打到單差點時,教練鼓勵我去參加研習營考張證照,日後如果沒工作也可當高爾夫教練兼差賺錢;我還是沒放在心上,能有一周打3場高爾夫球的日子,誰還會想到以後的事?

很多機會在我最巔峰時我都未曾去把握,這是個人供需的問題,我始終處於雨天也不用打傘的環境,對我來說未來不會比現在差的理念、也是讓我有侍無恐地等待,等待不是奇蹟的奇蹟會讓我過得更好,於是......一直等待,直到發現失去的真的回不來了......。

去年至今年初幾乎是半工半讀地要完成考個導遊證照的心願,到這年紀唸書有個好處,就是較能融會貫通,理解能力較強,唯一辛苦的是記憶力需要多一倍時間,就好像一個企業家說的:「小時候想吃豬腳吃不起,老了賺到可蓋養豬場了,醫生說膽固醇太高拒絕給吃。」有的人就是注定什麼可以,有些卻玩不起的。

成績下來了,說實話我不夠努力,理由太多了。也許老天憐憫我,讓我差個0.83分沒被錄取,雖然我讀過教會學校,但新約舊約聖經畢業後就還給上帝了,但我始終記得那個故事......

「有個人死後回顧他一生走過的足跡,發現在豐收與歡樂同時會有兩雙腳印併行,而在頹廢失意卻只有他一雙腳印獨行。」於是他很不滿地指責上帝,在他最需要祂的時候離他而去。

上帝說了:「孩子!在你陷入孤獨困境時,是我揹著你走的!」

我的人生中有形無形揹著我走的不知何幾?在還沒掛掉前,懂得感恩,並學會適時幫助別人,也不妄多讀了那幾年聖經吧!

考華語導遊證照沒有加考作文一項很可惜,我不知明年還會不會重考,也是有太多理由了。目前的工作正是開疆闢土時候,這也是兩難。不過上帝真的有揹著我渡過那段困境,祂關了一扇窗,又幫我開啟另一扇窗......

我意外地考取了華語領隊證照!





台長: 痞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