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03:56:19|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boe7 song2】如此媒體(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實:

2004-10-31,我應品爸品媽之邀到高雄參加餐會,這個餐會,就是報導中的餐會。

這個餐會是醫師公會為了籌募風災受災戶救濟基金所辦的,地點在高雄國賓飯店。募款方式是事先認桌的餐會,所以在活動當天,事實上已經認好桌募好款了,餐會只是募款之後的回饋而已,所得八十多萬並不是因為有猛男秀所致。而賓客們當然就是認桌的醫師及其親友囉!因為一認就是一桌,所以也不得不多找些人把桌子坐滿,也因此我得以參加這場餐會。

當天有許多團體表演,包括屏東縣醫師公會合唱團、高杏合唱團(這個團體由高雄市基醫的太太們所組成,有點類似『紅會』的組織)、以及最後這個壓軸,醫檢師公會友情贊助的『猛男秀』。但前面的媒體都沒有報,只報導最後的猛男秀,原因不是因為猛男秀話題性強,而是,媒體根本沒有進場,只在場外訪問了一下醫師公會理事長,後來可能是因為猛男秀的聲音吸引了一下他們,所以拍了一下猛男秀,這樣就可以回去報導了,當然錯誤百出。

猛男秀的開場是由四名『猛男』醫檢師及一位『辣妹』醫檢師一起熱舞,熱舞結束,『辣妹』醫檢師隆重介紹四名『猛男』,然後展開表演。說是『猛男秀』,事實上醫檢師們只是在最後將上衣脫掉而已。

當然,過程中少不了很多候選人來拉票,我在這裡要特別提的是蘇盈貴,蘇和高雄市醫師公會淵源頗深,和品爸也很熟,三年前,身為南社社員的品爸和南社力挺蘇盈貴選上立委。然而,蘇盈貴選上立委不久,就急著接台聯瘡疤,現在又跑去投靠馬家軍,加上一連串前後不一,實為私利卻假借公義之名的行為,讓當年力挺蘇盈貴的南社十分失望。就在餐會前不久,品爸和同為南社的醫師們才剛在媒體發表了『會診蘇盈貴』的言論,內容對蘇盈貴過去即現在不當行為嚴詞批評。然而當蘇盈貴見到品爸時,居然還可以一副勝人的模樣,對品爸表示『你所受的委屈,我都知道。』言下之意,他已經主觀認為,品爸之所以會有抨擊他的言論,是被『脅迫』而非出於本意,而他也願意『原諒』品爸。當然品爸場面話說完,就氣到不行,直到今天去幫品媽過生日,品爸還是念念不忘當天的事件。

醫場餐會吃下來,我看到媒體的懶惰與不負責任。媒體的懶,甚至懶到連問都不問,想都不想,就可以直接回電視台作報導。就算對這個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而這確實也不能算是什麼大新聞,但至少為了交差總該問一下主辦單位以及活動目的嘛!而且,都已經訪問了醫師公會理事長了,怎麼還會搞錯以為是『醫檢師協會』咧?真不知道他們的邏輯到底哪裡出問題?雖然是小新聞一樁,但見微知著,小新聞如此大新聞又如何能正確報導呢?大概也是人云亦云囉!

另外,蘇盈貴也讓我看到一個政治人物的人格竟可分裂至此;我甚至都要覺得他是不是有妄想症了,難怪南社要會診他。醫篇抨擊他的文章,出自原本支持他的南社之手,蘇盈貴應該要作的是反省自己。可是他沒有,居然去合理化成南社是受脅迫的,是言不由衷的,然後自我膨脹地『原諒』對方,繼續大言不慚地『守護正義』。一面之緣,就可以讓我發現他的症狀,何況和他相交頗深的南社醫師們。高雄市的選民們,怎麼能夠把票投給這樣一個人呢?

『會診蘇盈貴』相關連結
http://www.taiwandaily.com.tw/index03.php?news_id=30732&datechange=2004-10-22&news_top=c5
http://news1.yam.com//tdn/focus/news/200410/A05102230.html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oct/24/today-o6.htm

==========
圖:高雄國賓飯店階梯

台長: 阿穎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