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7 14:08:1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5慘事連篇-凡事都要確認兩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文章的時候把這篇漏掉了,想想都打了這麼多字,還是補上去好了....
********************************************************************


這件事說來有點丟臉,實在不應該寫出來丟人現眼,不過基於提醒大家的原則,還是寫出來給大家笑笑.

12/8是西班牙的行憲紀念日,恰好是星期一,因此造了一座不大不小的橋(西班牙文稱連假為造橋),我打算趁這個假期拜訪遙遠的塞維亞Sevilla(坐長途巴士約10個小時),西班牙國內的航空票價不便宜,一般要價約近200塊歐元,同樣的行程坐火車及長途巴士約只要5-60塊歐元.長途巴士所需的時間不見得比火車久,且價格比火車便宜約一成,再加上車班出發時間的考量,我的如意算盤是撘夜間的長途巴士由阿利坎特Alicante出發,早晨抵達塞維亞Sevilla,如此一來我不僅可以有完整的兩天待在sevilla,還省了一天旅館的費用.

一切的不幸從出發前三小時說起,我心血來潮打電話問在sevilla的旅館我的預約有沒有問題,哪知旅館居然說沒有收到我的網路預約,我只好慌忙的開始找旅館,因為是長假期,所有便宜的旅館都客滿,找了兩個小時只好花兩倍的錢訂了一間雙人房,這下只剩一個小時收行李,檢查過數位相機的電池後,我出發前往車站.

根據以往的經驗,西班牙的長途巴士司機通常不把車子停在票面上打的地點,比如說票上註明3號乘車處,但是司機可能把車子停在1號乘車處,總之等上車時間差不多到了的時候,乘客就得眼明腳快的到處找找要撘的車子在哪兒.

我於晚上11點40分抵達車站,找到了車子上註明sevilla的巴士,問過了司機這輛車是不是到sevilla的,一切確認後我安心的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來,這時才發現雖然帶了電池卻沒帶記憶卡!!都怪我太匆忙,只看了電池槽卻沒看記憶卡槽,沒有留下相片的旅行還算什麼旅行咧??已經來不及回家了,我只好決定到sevilla再買一片記憶卡或即可拍.一切妥當後開始睡覺,這個覺睡的很不安穩,因為是連續假期開始的第一個晚上,車上人很多,有人坐到別人的位子不肯還的,有小孩哭的,半夜還有太太聊天聊的很大聲…我睡到脖子快扭到,好不容易早上約八點抵達了終點站.瞧瞧四周,我心裡想sevilla跟我六年前的印象不一樣了.怕下錯站,我還是問問司機我在哪裡(感覺就好像在台北火車站問這是哪一樣的意思),司機說:”巴塞隆納阿!””啥..啥!!巴!塞!隆!那!”(這就像我從台中要到高雄卻發現到了台北)我整個人清醒過來,怎麼可能…我檢查過車子上的牌子也問過司機了,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原來這輛車是從sevilla出發的,我問司機目的地時他也答的心不在焉,慘事就這樣發生了.巴塞隆納的巴士公司小姐不肯受理我的抱怨,我只好當下決定坐最快的一班火車回alicante, alicante的巴士公司小姐聽完故事後笑笑說”哎呀!你怎麼這麼倒楣,我補一張今天晚上的票給你吧!”瞧!這就是典型的西班牙人!為了終結我的悲傷,我只好停止哀悼我白白浪費掉的一天以及從barcelona回alicante的車票錢.

以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確認兩次,訂旅館,整理行李,就算巴士停在該停的地方,牌子也掛了正確的地名,也要問司機兩次!!


台長: dear deer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