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6 20:06:37|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有一種感受在我心理 一直還無法整理的很清楚
但是我想試著說說看 或許可以傳達些什麼

對於低社經地位的我們許多人
極少人像我們這麼認真----奮力的網上爬
就像家裡經濟不支持,我們必須比其他同學更努力,
不僅要半工半讀,而且要更認真,讓學業保持好分數
因為我們內在有個聲音---「想要往上爬上去」

但是,爬上去了! 仍然,不滿足、沒自信!!!

一路上比別人都還要努力,比別人都還有有成功經驗
(在這邊指的別人是指和自己同一個環境,同一個社經背景長大的小孩)

一路上這麼多的成功,換來的還是很自卑很自卑
非常沒有信心,擔心自己比別人差,擔心沒有人愛我,擔心有人嫌棄我

有時候甚至很孤單
『只因為我們跨進了,另一個原本不屬於我們的世界』
我們身邊許多同學,不清楚為何需要這麼努力,
而且他們總是不需要這麼辛苦,就總是能成功

『只因為我們跨進了,另一個原本不屬於我們的世界』
擔心自己不夠好,怕自己被揭穿自己有多差~~~
有時候甚至和同學格格不入!

但是,當我看清這些後!!
我選擇「喜歡」自己的自卑、自己的沒自信
因為我想要改變我家的社經地位,想讓我的孩子過的更好!

如果要把自己跟那些不屬於自己世界的人相比,當然就會落後(起跑線不同)
如果真的要進到那個世界,就真的要非常努力
而且要能接受自己的自卑沒自信,
因為那自卑是我們努力所換來的必然結果

只因為我們越界了~~~

真的真的很辛苦,有時候會晚上偷偷掉淚
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但還是無法放手
想到自己自小就扛著這樣的重擔,也會不禁掉淚~~~
但是我想要這樣繼續這樣走下去

爬比走還要辛苦,但是有一天我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至少我還能這樣相信著

台長: homecloud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