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4 22:09:15|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承受一滴點的委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BBS上的筆戰,讓我想到很多!!!

心理知道,他們的回話和他們內心的投射有關,自己不必要去承接這些.
但是又不免限於筆戰與憤怒之中.
會演變成筆戰,也是因為自己不想要承受一點滴的委屈

聯想起高三,擔任風紀股長(還是副班長)
因為管秩序而被同學說”濫用權威”....
當時的我好生氣,氣到哭了!!!而且氣很久,再也不跟那個人講話,
覺得自己的盡責,卻被”冤枉”成濫用權威,
真是氣到說不出話,委屈不到不行

今天,因為BBS上的發問,引發一連串的酸文,
不管我如何努力爭取、抗議的...想要澄清自己的委屈,
仍是這麼不得其入,反而讓酸文更酸、委屈更重!!!

委屈,讓任何人都不願意承受
但為何我連一點滴的委屈都承受不了呢??
甚至有比他人更強的情緒反應...

還記得,媽媽有一天和我談事情,
說我沒有照顧好弟弟,竟然和同學一起說弟弟沒長大,
媽媽因此感到生氣.當時我覺得很委屈...哭了
為什麼媽媽不責怪弟弟不長大,不承受責任,
而怪起姐姐沒有把弟弟照顧好,沒有教好,
委屈 多說些什麼 也仍是委屈~~~~


停在委屈...再往深處看,是”責怪”、”不肯定”
責怪你不好、否定你的好....讓我覺得難受.委屈
我已經很努力在表現好,我小心不犯錯,
委屈對一個認真努力的人是不公平的!!!

停在認真努力...再往深處看~~~(需要勇氣)
認真努力,才能讓我生存下去,是我的生存方法!!!
=======================================================
(認真對我的意義是什麼,逃避自卑?找到自信?討好父母?要探討的太多了...)

台長: homecloud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