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8 20:10:50| 人氣6,8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要幸福的家玉晶宴喜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以讓我喊「寶貝」的朋友不多,家玉就是其中一個。我們曾共事過近一年時間,她離職之後,有時候我還會收到她親自烘焙的點心幫我打氣,好姐妹的情誼就溢於言表了。

2013年11月30日,是她的喜宴,當然一定要去的啦!之前還被她指定希望我能為她的喜宴做文字紀錄,我也是義不容辭。(謎之音:對不起啊!我的韓國遊記後續,就要再等等囉!)

這場喜宴,新人花了很多心思,我想到的形容詞大概就是:不落俗套、別出心裁。至於是怎麼樣的別出心裁,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口吻上身)

喜宴時間是六點半,地點在板橋晶宴。原本30分鐘可自家裡抵達的我,卻意外花了整整一小時的交通時間!YES!你猜到了嗎?新北市的歡喜耶誕城就把周邊交通擠得水洩不通!



一到位子,翰林的好姐妹們也等著我一起再到新娘房來拍照。


家玉寶貝,恭喜!妳好美!


牽著新娘的手,希望可以沾沾她的喜氣。



感謝這些好姐妹們啊,一直等著跟蘇菲來個大合照!因此,我們又來了!

(話說,Nicole小姐,妳的姿勢好「撩人」啊!)



回座後,印象中是絮絮叨叨地抱怨路上交通,鳳姐突然說,「蘇菲我好想念妳的『妙語如珠』啊!」各位姊妹們,我也很想念大家啊!

原本我拍菜單只是單純紀錄每一道菜的確切名稱,但晶宴的菜單好可愛啊!僅僅只是字體上的變化,卻讓人覺得Young起來(撥髮)。



桌上的小物,這一定要好好讚揚一下:這是……家玉的媽媽親手包裝的金莎!好用心啊!且很貼心的再綁了個提帶,讓大家比較方便帶著走。



昔日的同事姐妹,就在這一桌。(話說真的是因為新北市耶誕城的盛況,讓當天不少席次因此晚到咧!)



不論是大笑還是裝酷,每一張婚紗都補捉到最真實自然的新人模樣,姐妹們都稱讚呢!



好可愛的杯子蛋糕塔!(後來才知道這是家玉心底最想要的願望呢!)



剛剛拍過菜單,其實連桌上的糖果也好可愛啊!



喜宴開始了,前面有個主持人。先引導新郎入場。



之後是由家玉的父親挽著家玉入場。



兩顆真心,面對面、找到歸屬了。



新郎將把象徵一生幸福的捧花交給家玉。



家玉的父親把最疼愛的大公主的手,交給新郎。



看到女兒女婿站在面前,家玉父親心中應該是百感交集吧!



翁婿來個感恩擁抱。(KUSO版設計對白:「女婿啊,之後接送家玉上下班的事,就交給你了。」)



新人向父親行禮,感謝這些年來的養「玉」之恩。



(而後新人、雙方主婚人上台的橋段,因為專心聽著台上說話,就沒拍。家玉還拿著手稿跟媽媽致謝時還哽咽了,很催淚的一段!)

新人入場、入席主桌後,就是大家動筷的時候了。

醋漬喜相逢,很特別的一道涼菜,下面鋪著洋蔥,酸酸甜甜的,好吃到開胃了,哈!



其他的冷盤:玫瑰油雞、韓式薄片、三絲蜇皮,表現得恰如其份。



花好大月圓,這是一定要吃的啦!尤其安哥的女兒:「點點」很愛吃呢!索性後來全部都讓她一次吃個過癮。



蒜茸蒸大蝦,滿入味的,蝦也很鮮。



XO醬象拔蚌,入味卻又不過鹹,再配上爽口的豌豆,好吃!



這時候進行到新人第二次入場的時候了。有別於兩人一起入場,主持人賣個關子,說家玉除了父親與丈夫這兩個男人之外,最喜歡的男子團體就是:五月天了!於是現場請到五月天來演唱!門一開……哇!新郎背著吉他出場了!(聽說新郎練了兩個月了!)



而後家玉入場,走向紅毯。(我腦中想到的形容字樣是:翩然啊!)



在紅毯這一端,等著背著吉他唱情歌的新郎走向她的家玉,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盡是手機、相機爭相拍照的「嬌」點。



歌詞最後一句是「好呀不好?」家玉當然是說:「好!」



兩人擁抱後,又被主持人慫恿來「喇舌」一下。(謎之音:家玉啊,你們的秒數太短了啦!我沒拍到。)



不過,這樣的再次出場方式,真的是滿特別、與可愛俏皮啊!

喜宴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抽捧花。



竟然是由家玉的妹妹抽到呢!讓幸福傳承的意義更加重大!掩面的家玉感動到快噴淚了!



恭喜家玉的妹妹幸福「拔得頭籌」!其他沒有抽中捧花的,也獲贈新人特地準備的小禮喔!



百花釀魚捲,看似完整的魚塊,其實有加魚漿,爽口,好吃!下面還有豆腐喔!



在大家享用餐點的同時,新人也來敬酒了!再次說聲恭喜呀,家玉寶貝!



極汁玉鳳腿,是豬肋排,好吃……到爆!肉嫩醬濃,搭配下方的麵包粉,口感更是一絕!好吃到我都想拿第二根了,不過想到隔天中午還要跟朋友吃大餐,我就克制了。哈!



臘味糯米飯,上面的臘腸香腸給得很大方呢!但……好飽,淺嘗輒止。



干貝扒時蔬,爽口清甜。



蔘棗燉鮮雞,湯很鮮甜,光是湯就讓我喝了兩碗。不過因為太飽了,雞肉就沒吃了。



這甜點也太美了吧!話說這是由家玉親自設計上方翻糖、委由工作室完成的杯子蛋糕呢!一上桌就讓大夥嚷著「好捨不得吃啊!」



類似叉燒咖哩酥,熱熱的吃,好棒!



我選了這個樣式的。杯子蛋糕下方口味有好幾款,我拿到的正是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不甜膩,好吃!



這芋頭西米露,好喝,還可以吃到芋頭塊喔!



(話說,女人還有另一個裝甜點的胃,所以蛋糕、甜品,都裝得下。哈!)

水果,也是要拍的啦!



這時候新人又出場了。



我覺得這次喜宴還有另一個讓人覺得別出心裁的地方,就是最後是由新人再次出場,站在台上向今天參加的賓客鞠躬致意!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或橋段,但也看得出來新人認真看待致謝這件事,真的很值得嘉許!



而後在大家掌聲之中,兩人往送客的地方邁進。



離場前,翰林幫拍照時,應錄影師的要求喊出「一定要幸福喔」!




恭喜家玉寶貝,祝福與相信,妳一定會幸福的!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6,85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菲常愛吃 |
此分類上一篇:挑戰極限的20盎司牛排屋

tabby
好感人的婚宴,讓我擦一下口水...不,是眼淚...
祝福新人!
2013-12-14 11:5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