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9 22:57:16| 人氣4,1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看不膩的長灘島之旅_Day5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明昨晚按摩得很舒服,照理說應該酣睡晚起,怎知我跟蘇菲媽六點就起床了!

飯店的早餐還沒備好呢,我跟蘇菲媽就趁太陽還沒這麼大的時候走到沙灘上晃晃。昨晚下雨,還好早上沒下雨呢。沙灘、椰影、藍海、藍天,這是最後一天的長灘島了。

 

聽說這裡也是蜜月聖地。沒錯,風景是很美,但是對於怕熱、又很會流汗、且是隻旱鴨子的蘇菲來說,除非可以都在玩水上活動,要不,這邊的風景拍個紀念即可。

住的飯店,提供的是中式餐點。這一家的燒賣、皮蛋鹹蛋瘦肉粥,很好吃喔!

 

 

聽導遊說,當下對岸跟菲律賓好似有航權還是主權上的糾紛未解,因此大陸人已經有好幾個月沒來長灘島了,要不這些中式餐點,早就被大陸客給搶光了。所以,如果想去長灘島,能早就趁早吧。

吃飽後,與蘇菲媽兩人又回房間吹冷氣看電視。回程是傍晚的飛機,怕回到家累了懶得盥洗,於是退房前又洗了個澡再出發。

又換回牛仔褲了。裙裝,掰掰。(話說,牛仔褲若裝在行李箱,好像也滿重的。哈!)

 

 

感覺上當天的天氣不怎麼好。同樣都是從椰子樹上看去的海,天灰灰的。

 

 

 

中餐自理,在吃過的團員的推薦下,就是帶蘇菲媽來吃吃讓團員讚不絕口的墨魚麵。

這道墨魚麵,其實在菜單上是看不到的啊!是「隱藏版」的。啥?不知道墨魚的英文?沒關係,跟店員說「Black Sauce」就可以了。一份428披索。

(結果,Aria跟我愛喝的那家咖啡店是同一個老闆經營的呢!也因此,幫我們點單的,竟是咖啡店的店員。)

好黑的麵啊!好期待呀!

 

 

其他團員說,吃的時候一定要留張唇齒發黑的照片當紀念。哈!我也來一張囉!

 

 

墨魚醬汁真的很濃郁。不過,沒有之前跟妮在威尼斯吃的墨魚麵香醇。(妮,妳還記得這盤墨魚麵多少歐元嗎?……糟!我沒記。哈!)......2009年時的蘇菲。

 

 

結果,才吃完麵,就飄雨了!……飄雨了飄雨了飄雨了飄雨了(下雨就會跳針的蘇菲。)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三個小時的空檔,我跟蘇菲媽撐傘走向第一碼頭的方向。

我想買手工香皂、我想再買雙夾腳拖。買夠了之後,就又跟蘇菲媽在星巴克點杯拿鐵來喝喝、順便避雨。蘇菲媽也在舒適的冷氣空間裡打個小盹,休息一下。

大杯拿鐵一杯125披索,算是比臺灣的便宜。等咖啡時,又遇到第一天的店員:「She」。她記得我,還問我有沒有預計何時再訪長灘島。

搭車到碼頭,大雨裡,我們要返台了。再見,長灘島的沙灘!

 

 

一路搭船、又轉搭遊覽車到機場。在機場附近吃個簡餐,味道喔?就……果腹。

 

 

 

導遊的助理:Ann跟我們的合照。

 

 

我們也跟導遊:Coco,合照一張。這五天,辛苦她了!

 

 

 

又回到小小的機場。(ㄟ,沒想到我還真沒拍機場呢!)小小的機場也讓我們排了好久的時間。原本應於11點50分抵台的班機,怎知班機竟在11點即降落!(好妙喔!第一次遇到這麼趕時間的飛機)。

結束了五天,每天都在看海、走沙、踏浪的假期。

Bye,BORACAY!

PS.「海看不膩的長灘島之旅」的相簿位址:
http://photo.pchome.com.tw/yeupkitoki/038/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4,11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光影交錯的積木夢工場
此分類上一篇:海看不膩的長灘島之旅_Day4

小妞
長灘島的墨魚麵好像比較黑.
2012-07-30 01:4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