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7 19:38:09| 人氣7,7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味的流水席喜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710日,是千瑜的喜宴辦在桃園自宅。

 

十點多,就搭上陳大哥的車,一路直奔桃園。

 

若以吃多喜宴的經驗來說,原以為十二點入席、可能要等到十二點半人才會陸續到齊;但是,現場已是滿、滿、滿的人了!

 

好久沒吃到這種自宅辦的喜宴了。是古早味流水席嗎?

 

我跟陳大哥就找了個靠近電風扇的地方坐下。不耐熱的蘇菲,已經是汗水淋漓了。

 

不過,邊流汗,還是要邊拍。哈!

 

每一桌,都有古早味的玩意呢!

 

來來來,猜猜看,這是什麼?

 

我邊拍,陳大哥還步驟式的拆解讓我拍。

 

來囉!要開始囉!哇!好立體的蝴蝶喔!

 

 

 

再開一邊。

 

 

看到了嗎?這樣應該猜得出來吧?

 

 

這是打包塑膠袋啊!

 

 

另外,這又是什麼?

 

 

拆一角,馬上見真章。你猜對了嗎?餐巾紙。

 

 

有意思的古早味。陳大哥還要我把兩個排一起來拍一張。

 

 

玩了「餘興節目」,十二點半,就開桌了。

 

我們這一桌,其實才五個大人。所以,請盡量吃、盡量拍。哈!

 

很豐盛的大拼盤。蘇菲對於右下角那一道像是涼拌海蜇皮的菜色情有獨鍾。讚。

 

 

 

一人一個的九孔。下面的洋蔥略嗆。

 

 

好有「喜氣」的鵝肉。

 

 

好多人!我跟陳大哥數過,大概是40幾桌吧!(算多了吧。)

 

 

料多的佛跳牆。

 

 

感覺有點單薄的米糕與蝦捲。

 

 

這道焗烤,真的不是蘇菲的菜。裡面就是蟹肉條為主角吧。

 

 

好鮮的鹽烤蝦!

 

 

新郎新娘來敬酒了。我的頭髮大概是已經熱到可以滴水了。陳大哥幫我跟千瑜拍一張,結果還被千瑜打趣:「陳大哥畫錯重點了啦!竟然沒拍到我的事業線。」……

 

 

也很鮮的魚。

 

 

雞湯,我只想喝湯而已。

 

 

喔耶!這一道,是蘇菲的菜!下方有爐火,可以加熱。加熱時,請記得把那罐號稱XO醬的罐頭加上喔!

 

 

嘖嘖嘖!我愛吃菇!其實,就算不加XO醬,單吃菇就很好吃了喔!

 

 

豆腐蟹。蟹肉很鮮。

 

 

感覺上,這一家外燴料理的海鮮,比較受蘇菲的青睞。

 

已經飽到不想舉筷的蹄膀筍絲。

 

 

話說,這種流水席,一方面品嚐古早味純樸的美食,也可以見識到婦女們勤儉持家的美德:在我們的隔壁桌大嬸大爺們,總是「虎視眈眈」盯著鄰近桌次沒用完的餐點。有禮貌一點的,會先問;但是還是會遇到不拘小節的,就直接整盤端走。……

 

送客前送上的小點。整盒請陳大哥帶回家。哈!

 

 

新人送客的地方跟陳大哥停車的方向完全相反,於是,我跟陳大哥又穿越重重人潮,找千瑜拍張照。

 

 

千瑜,恭喜喔!妳的直爽、豪邁,跟妳數位學習的專業,一直是我學習的地方。現在,妳的幸福歸宿,也是讓人羨慕、與仿效的。

 

很為妳開心。恭喜妳、祝福妳,好姐妹!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7,7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菲常愛吃 |
此分類下一篇:蘇小姐的養生舒果
此分類上一篇:嘴停不下來的動物家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