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0 20:51:57| 人氣2,56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菲常陽光的中投之旅_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我把陽光帶走了,所以在鋒面接近的時期,我所到的台中南投,都是陽光耀眼的好天氣。

也謝謝地主:研究所同學「賴帥」的招待作陪,成全了蘇菲這次吃得開心、玩得開心、拍得很開心的旅程。這是一趟──菲常陽光的中投之旅。

【第一天】
一中街->台中公園->高美濕地->清水休息站->水里

週六下午三點半,結束了台中出差的兩天公務,賴帥正好也來接我了。

擔心隔天天氣不好,我們原預定下午先殺去集集騎腳踏車,但是當天天氣卻是超好的,外加此次出差的同事建議可以到一中街吃吃喝喝,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跟賴帥就依照同事繪製的簡圖,先往一中街覓食去了。之後再依賴帥說的,殺去高美濕地玩水,到清水加油站看個夜景用個餐之後,再去水里住宿。

才下午四點,一中街卻是擠得滿滿都是人、都是青春洋溢的年輕人!讓我跟賴帥兩個人在這族群裡顯得有些格格不入。要不是想著同事推薦的雞爪凍、章魚小丸子就在遙遠的那一頭,我還真不想這樣舉步維艱地穿越重重人牆。

 

賴帥說就把東西買一買,到台中公園晃晃吧。但都已經穿越人牆了,蘇菲說什麼也要在店裡吃個東西才甘願。點了同事超級推薦的雞爪凍、還有上和冰。

 

上和冰。一碗才25元啊!同事說下方的是豌豆,但我好像吃不出那口感。不過好吃又便宜啊!值得推薦!

 

逢甲夜市裡有一家章魚小丸子,聽說跟一中街的是同一家的;且同事推薦在一中街買省得排隊,所以蘇菲就買了。──帶去台中公園野餐吧!

 

賴帥說,台中公園可以搭船──但請自行划船。超級沒有運動細胞的蘇菲想想還是放棄,反正就且看且走。當天剛好有一些媽媽團體在這邊唱歌跳舞的,所以公園裡充斥著音樂聲。我們找了個可以看湖的地方坐下來,就開始吃起章魚小丸子囉!

蘇菲不常、且平常也不會想吃這玩意,無從判斷怎樣才算好吃,但至少不會難吃到我不想吃。明明有加芥末醬,但卻不辣。

 

我們把沒吃完的雞爪凍就地解決,喝起了紅茶冰。還滿好喝的哩!有那種麥香紅茶的感覺,一整個就是蘇菲的菜。

 

 

之後兩個人就喝著紅茶邊走邊逛。有噴水池呢!而且,哇!有彩虹呢!

 

 

 「妳這台(相機)拍得起來嗎?」
我把拍到的照片讓賴帥看。「很清楚啊!──還是,沒慧根的就看不出來吧?」
「妳這樣說,誰還敢承認自己沒慧根啊?」

不管有沒有慧根,還是希望看到這道彩虹的人都可以很幸福喔!

走到湖中央的亭子,它有個很美的名字:湖心亭。當然還是要拍照片啦!

走著走著,看到了馬的石雕,喔耶!我要騎馬!果然是愛玩的蘇菲啊!

 

 

  (沒想到台中公園裡,蘇菲最喜歡的照片竟是這張……)

走得逛得差不多,我們就啟程到下一站:高美溼地。

賴帥說那邊可以玩水,雖然蘇菲興趣不大但至少是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所以還滿好奇的。直到賴帥無意間講到高美濕地有一排風車時,「快!我要拍風車!」

(謎之聲:「風車」的關鍵字更勝「玩水」的吸引力吧?)

到高美濕地也已經是六點了吧。頭髮被吹亂了,外加天色暗,閃光燈的效果,拍出來的效果還真的滿像鬼的。(我的媽啊!第一次感覺自己有演女鬼的天份。)照片就不放在這裡嚇人了,看倌們請自行參考相簿吧。

在高美濕地,聽著風車呼呼的風聲,真的很快意!雖然沒有玩水,但在濕地裡走著玩著的遊客身影,卻把整個地方襯托得更美了。

 

聽夠了風聲,下一站就是:清水休息站覓食囉!

清水休息站,好像一直以它的夜景出名,雖然不是深夜時分,但點點的燈景,也很美。也因為在半山腰上,記得要多添衣服喔!

 

吹夠了風,我們就用餐去了。賴帥說,清水可以吃的是「米糕」,然後走進美食區時,看到肉羹的攤位,自有盤算的蘇菲就想來個米糕配肉羹。──沒想到是一場踩地雷的開始。(個人口感)

賴帥的肉羹米粉也不過79元,但肉羹湯一碗69元!雖有醋的酸味,但整碗湯卻是蘇菲很不愛的「甜」!

清水米糕,一份45元。味道還好,但蘇菲之後應該不會想點來吃了。因為還是有蘇菲不愛的地雷:太甜了。

這樣兩者雙甜之下,我是很勉強地吃著,為了怕自己吃到吐,湯就沒喝完了。離座時,我只想找茶、水來喝。(說真的,蘇菲很好養的,但若碰到鹹食太「甜」,我整個人也是會反胃的啊!)

後來直接驅車到水里,晚上夜宿賴帥申請的「旅遊宿舍」:大觀會館。聽說這邊的旅遊宿舍是以樓層計的,賴帥租到了一樓,三房兩廳。

我們決定先到宿舍後再到外面採買宿舍裡面可能缺的、以及隔天的早餐。只是眼尖的蘇菲竟發現在這個晚上九點的「荒涼」小鎮上還有一家看起來很精緻的麵包店,還先跟賴帥預告──待會我就是要買這一家的麵包當早餐!

宿舍感覺還不錯,蘇菲要求並不高,只要有得睡有得盥洗就好了。看過環境、盤算可能需要買水,我們又出門了。

一定要去那一家蘇菲指名的麵包店啦!一下車,蘇菲就先在對街拍了一下外觀。走進店裡,看起來麵包還滿好吃的呢!我們挑了幾個,趁賴帥結帳時,蘇菲又開始東拍西拍了起來。

也許結帳的人員認出蘇菲一下車就先拍照,還主動幫蘇菲調整好那個「假麵包」的擺飾。蘇菲大嬸,妳贏了!連買個麵包也可以拍照!……

 


又到7-Eleven買了豆漿礦泉水卸妝油,就返回宿舍盥洗休息了。電視兒童蘇菲,則是邊看電視的歌唱選秀節目邊寫幾張明信片,十二點初就儘早鑽進被窩裡,好為明天早上八點出發至日月潭的行程儲備體力。

To be Continued.

菲常陽光的中投之旅相簿位址:(照片陸續整理中)
http://photo.pchome.com.tw/yeupkitoki/031/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2,562)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菲常陽光的中投之旅_2
此分類上一篇:福虎生風的春遊

Gina
呀 我常常去彰化都不知道有這麼好吃的東西耶XDDDD
大開眼界了呢^^
2010-06-10 23:30:11
版主回應
TO Gina,
哈哈!怕了吧?.....呵呵,不過有些東西也是口耳相傳、問當地人而來的啊!~
2010-06-15 01:16:21
Ariel
果真是吃吃喝喝之旅^^
2010-06-11 00:21:16
版主回應
TO Ariel,
是啊~也是吃吃喝喝拍拍之旅啊~
2010-06-15 01:16:41
Shiuan
彩虹拍得很清楚啊,可以一眼就看到~~

高美溼地的盛名已慕名許久,卻遲未有機會到訪
2010-06-12 14:05:31
版主回應
TO Shiuan,
嗯嗯!恭喜妳清楚地看到幸福啊!
高美濕地,我第一次知道它的名字,好像報紙上說蕭敬騰的MV在此焚燒鋼琴被罰款......
不過,嗯!到現場聽到那一整排風車呼呼聲作響,真的很棒!如果遇到晚霞滿天,應該更美喔!
(聽同學說,這邊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喔!)
2010-06-15 01:18:44
Sonia
抗議抗議! 還我太陽來!! 呵呵~
2010-06-12 22:59:05
版主回應
TO Sonia,
去~去跟太陽公公討個公道吧!
別忘了,我是太陽神的女兒啊~XD
2010-06-15 01:2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