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6 23:32:57| 人氣1,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妳一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應該是第一次與朋友聊到我心目中的理想求婚方式吧。

某回忘了是什麼原因,跟她約在公館的「比利小雞」。走出店裡好像是晚上八九點了吧。看時間還早,我們倒是好興致地想走到台電大樓搭捷運──希望也可以在往捷運的路上再多聊一會。

不知道是欲罷不能還是真的有太多話要聊了,到了台電大樓那一站,兩人捨不得進站;於是又往前走。走到古亭站,倒是停了一下──買了杯「使搭罷客司」的咖啡後,繼續走。

後來下雨了;兩人還滿豪膽地想著反正回家要洗頭,那就讓雨飄落吧。雖然路上的機車騎士紛紛穿起雨衣了,我們還是捧著咖啡邊走邊喝邊聊。……直到中正紀念堂站。因為時間的緣故,兩人不得不進站。

滿遠的一段路。我們卻像是卯起來走似的。只是能有這樣知心者陪著聊陪著走,就算走斷腿也甘願吧。進站前,我靈光一閃地跟她說我想到了我的真命天子能怎樣求婚了呢。──

如果哪天也是這樣涼爽舒服的夜晚,兩人也可以這樣一路走著聊著;就像是平常輕鬆地分享閒聊。聊不膩的兩人即使路過捷運站也不想進站。然後走到「沒有站」了,我身旁的男子突然感性了起來,「我們已走了那麼一長段路了──未來的日子,也希望妳陪我走下去。」……

「很平實的幸福,但也很踏實吧!」沒想到,我的憧憬卻在朋友「啊!那妳那天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喔!」的提醒下,匡啷啷地碎了一地。不過,朋友還是懂我的,「那我想他應該有陪你從新店站走到中正紀念堂的腳力的啦!」


今晚回了長小魚姐妹的「若感覺對了,『不知不覺』地跟身旁的男伴逛著逛著,就逛到婚紗店裡了……」留言,倒引我想起了兩三年前的一段插曲;一段我心中仍是百分百完美的求婚詞。──

「讓我陪妳一段。只希望──那一段就是一輩子。」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1,0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