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8 21:29:43| 人氣1,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 中影文化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是想去歷史博物館看看潘玉良的畫展、以及順道至植物園走走的。但看到新聞提到中影文化城即將「熄燈」的消息,卻馬上改變了心意。──於是,撥了電話問友人願不願意一同前往,讓我對中影文化城進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巡禮。

還好沒下次了;要不然要價250的門票其實還滿貴的〈就連身高110公分以上的小朋友也要200元!〉;但不可否認的是,在那邊有了個滿不錯的上午。

──看到了「龍門客棧」之外,還看到「龍山寺」呢!進去龍山寺,走在紅色樑柱的長廊,不知道賈寶玉他們是否也走過相似的路子呢?
──在一個小小的表演舞台前,不禁遙想起這應是拍哪個軍閥在此聽戲的場景吧。小舞台,上演的是某段的大時代。
──在短短的「長城」俯瞰淡粉的櫻花,心情突然有了春天的輕快。也看到了一種暗紅色的「怪物」;我想它想表達的是長長短短的頭髮吧,但我乍見還與朋友笑說:「它的頭看起來好像是在比中指呢!」
──一口井,好像多是古裝劇的「命案現場」;就連我蹲在井裡的照片,還被朋友笑說很像貞子從井裡冒出來呢!
──走出「開封府」,看到男廁的門口貼了像是包公的剪影;這樣的創意也讓人不覺莞爾。
──一進「步步驚魂」區,漆黑一片。不過裡面倒是放了許多鏡子;好一套自己嚇自己的戲法呀!
──電影海報展裡,看到了一些有印象的海報;當然有許多電影對我來說是連聽都沒聽過呢。拍了「飲食男女」〈我是在高中的活動中心看過此片〉、「青衫客」〈下回與同是「黃衫客」的朋友分享原來還有這名稱呢!〉、「少女小漁」〈沒看過;倒是衝著劉若英而拍的。〉、「還君明珠雙淚垂」〈原以為是蘇明明拍的還君明珠系列呢!朋友看到邵曉玲還恍然大悟;但我卻對她沒任何概念。〉
──看到一堆青色的像是導演等電影人的銅像,我還能根據他們的動作而予以回應地擺出姿勢呢。〈哈,好玩就好了咩!〉

沒想到,拍歷史故事的中影文化城,也將熄燈走入歷史了。雖然官方網站說「後會有期」,但也不知道歷史風華將在何時重現呢?也許,將從各人的回憶裡尋找吧。

PS. 圖片拍於2006年2月26日中影文化城出口。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1,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