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02:50:48|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主進程必然是暴力的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富商胡應湘一句暴民政治, 讓我想起了全球很多人在爭取民主自治時,都不能不流一點血,莫非連國際大都會香港,也要為民主而染上一點紅?
暴民政治,我不知有什麼的定義,只知胡應湘此人以往早已對泛民主派的政客極盡詆毀之能事,以往的23條事件早已表露了此人在政治上的保守取態, 但他的言論卻動輒開罪了數以十萬計希望香港有民主人士.這樣的富商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向廣大民眾致歉,否則便應將股票下市,告老歸田
雖然胡應湘在說過了暴民政治後急欲解畫但與其越描越黑倒不如讓傳媒將事件丟淡.因為問題的核心不在暴民與否,其實相關於香港人真的沒有資格取得民主選舉的權利嗎
香港自八十年代引入代議政制,都有二十多年光景,由最初的區議會選舉,市政局選舉到1991年的立法會首次直選,都是一步向前,邁向全面普選鋪路.钽為何回歸後的香港,會連這些選舉制度也會倒退呢,給我一固理由吧
香港人不懂得什麼是政治嗎,當然不是,只是目前的政治制度下, 你要去去把政治看成一門重要的事情卻有點浪費時間吧.特首代表自己,沒有政黨支援,在國會中席次最多的政黨連委派內閣成員的權利也沒有,這樣的政治不如把它看成一場戲好了.
曾蔭權說自己是民主派,但為什麼卻接二連三的表明現有的政改方案得來不易,我真的不明白政改方案為什麼不是交由香港人自行討論及定稿,而是必須由中國政府加一把腳,我想要一個國會多少議席直選,要什麼时候選特首,最好收集意見的方式使是辦一場全民參與的公投,這樣民意就選票,由政府舉行避免任何政治爭拗,中央相信對這樣的公投結果不會置諸不理吧
既然我們可以用理性的方式去表達意見,為什麼我們卻又要在下月 4 日的周日下午上街呢, 因為政府的無能讓市民皂很多想法都不能走出官門,這樣我們又怎能對香港政府有信心呢,我只想敬告胡應湘,民主選舉與暴民是兩回事, 我們遊行不代表我們是暴民,暴民是什麼,是一班受外來環境欺壓但壓力又無所渲泄,終於法國便爆發了首次的種族大衝突,這內裏便有一點暴民了.


台長: F&S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民進黨大敗現執政危機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人請自行爭取民主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