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16:15:59| 人氣8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醬油拉麵的鹹澀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S】

  當愛情已經變質時,

  還有什麼能夠改變走味的感覺呢?

  過鹹的湯頭是難以下嚥的,

  更何況,還有那傷心人的眼淚,

  總是帶著一股苦澀的滋味。

【開麥拉】

  她一直低著頭,無言地聽著身旁的男友模糊不清的話語,或許是過了用餐時間,在這間拉麵店裡,只有零落的兩、三桌客人而已。

  「明白嗎?」她無意識地點了點頭,其實她一點也不明白。她只知道,吃完這一碗拉麵,她們之間的關係,即將要有所變化了。

  「我真的是不得已的,都是因為公司業務需要!妳總不希望我喪失一次大好的升遷機會吧?」

  拉麵送來了,兩大碗熱騰騰的醬油拉麵,蒸氣氤氳在兩人之間。她還是低著頭,拿起桌上的調味罐,猛往自己的碗裡倒著不知是醬油抑或是黑醋的汁液,眼淚也無聲無息地滴落在湯頭裡了。

  「你要去多久呢?」她終於哽咽地開口了。

  「半年;最多一年吧?」他取下眼鏡,擦著上頭的霧氣,若無其事地回答著。

  其實她知道,他所謂調任新加坡分公司只是一個幌子罷了。他的同事已偷偷告訴她,他和一起派調新加坡的女上司;早就在公司裡發展戀情了。一想到這兒,眼淚又悄悄滑落湯裡,她發洩式地將一罐醬汁全灑到碗裡,突然趁著他在專心擦眼鏡,偷偷將桌上兩碗拉麵對調了。

  「吃吧!拉麵要趁熱才好吃!吃完後我載妳回家,我明天一大早的班機,妳不用來送我,多睡一會兒吧!」

  他戴妥了眼鏡,一本正經地說著,她突然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令她感到有點反胃。

  「噗!」他端起碗喝了一口湯頭,突然臉色一變,又將嘴裡的湯全部吐回了碗中。

  「這、這湯怎麼那麼鹹、又那麼澀!難喝死了!服務生……」他生氣地想回頭找店家理論。

  「別嚷嚷了!告訴你吧!那鹹的滋味是我幫你加的醬油,那澀的滋味……」她站起身,冷冷地瞪視著他,毫無感情地說著:

  「是我的眼淚!祝你一路順風!再見!」

  話一說完,她扭身便走,只留下薄倖的他滿臉驚愧地坐在位子上,嘴裡鹹澀的滋味,久久化散不去……

【大嘴巴箴言】

  一碗好吃的拉麵,需要時間慢慢熬燉,才能煮出最鮮美的滋味。想要獲取愛情的原汁原味,也正如燉煮拉麵一般,需要長時間的感情培養。但是倘若在培養的過程裡,產生了情感的質變,那麼,這碗愛情的湯頭,就會像是摻入了太多重口味的佐料,令人難以下嚥。

  在變心的人兒面前,傷心的眼淚是多餘的。因為當您流下苦澀的淚水時,您只有往自個兒肚裡吞的份,那負心漢卻根本無法了解您心中的苦楚。倒不如瀟灑地離開,讓那辜負了您的情人,自己去品嚐背叛愛情後的湯汁裡,那股令人難以忘懷的鹹澀滋味。


P.S

加一整罐辣油,活活嗆死這個負心漢不是更棒嗎?



-本文被登載於《TOUCH ME!從你愛我的那一刻開始》(檢書堂,2002),頁64~67-

台長: 野馬波波
人氣(8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伊新町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搶救地球的小英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