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3 02:12:56|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假報告II _捐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說到因為生活很無聊,朋友要捐血當娛樂,於是我們一起陪她去捐血. 櫃台老伯問我們兩個陪行的外國人要不要順便捐血. 不知從那聽來的消息,我們倆都以為外國人不能在美國捐血. 大概是911事件傳出來的消息吧. 不過熱心老伯找了找資料,告訴我們也可以捐血,沒有帶護照也可以捐. 大概因為我們一點都不像從那些不可以捐血的國家來的吧. 不過在我們看了說明之後,決定不捐了. 因為我突然膽小了起來,畢竟我沒有捐過.而我朋友覺得填表太麻煩,因為表上問的問題全是有關醫藥的,看不懂.所以到最後還是只有一個人捐.

有關捐血的最大的culture shock 大概就是一次要捐500cc吧. 即使你是第一次捐也一樣,看到那一大袋在機器上搖來搖去的血,突然覺得幸好沒捐. 那裡的護理小姐說:可能因為你們長得比較小吧,所以有分250和500, 我們長得比較大隻.
嗯~好像是這樣沒錯. 朋友第一次捐完也沒事,好得很. 不過我當下決定把我的第一次捐給台灣好了.

捐血之後,當然有食物可吃,餅乾果汁自己拿,就連我們兩個陪行的,護理人員還叫我們等的時候吃東西. 不過我們基於no paid no gain 的原則,並沒有拿. 加上朋友之前拿到的血滴型釘和寫著對911有貢獻的牌子. 這次的收獲也算不少了..

台長: 貓帶刺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