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8 01:09:54| 人氣12,0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找到了为人处事之道

我在一个机关大院开了家超市。一开始做生意,一个亲戚就提醒我:“做生意要有手段,搞好人际关系,这是为人处事之道,如果你一板一眼地做,没有人会来你这里买东西的……”听了亲戚的话,又看看周围的人都是靠一些手段在做生意,我对这句话就非常认可。接下来为了把各个处室搞采购的人都拉到我这里来买东西,每到节假日,我就绞尽脑汁地选购礼物去给他们送礼,但送礼很伤脑筋:太贵的我送不起,便宜的又怕别人看不上……不仅如此,我见人就讨好、巴结,还得常常说一些违心的恭维人的话,看到年纪大的领导,我要夸他年轻;看到长得胖的领导,要夸他精神好……可天天说恭维的话,时间长了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没办法,最后我看到领导就躲。几年过去,我觉得自己天天都是戴着假面具做人,感到身心俱疲。但为了挣钱又不得不这样做,就在我痛苦无助时,全能神的国度福音临到了我。

有一天,小姨带了一个姊妹来到我家,给我见证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姊妹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如果没有了神的看顾、保守,没有神的供应,人无论怎么努力、怎么奋斗都不会得到人该得到的一切……”(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神是人生命的源头》)听着神的话,我知道了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是神在供应着人。我找到了為人處事之道-全能神教會弟兄一起唱詩歌讚美神想想我做生意这几年来,一直都认为只要凭自己的双手干,再靠着讨好人、对人溜须拍马,就能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所以我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送礼、拉关系上,把说谎话、耍诡诈当作自己的生存之道,成天巴结这个讨好那个,但也没能达到自己的愿望,反而人累心更累。正因为我不知道是神在供应人,所以凭自己的双手在做,没有神的带领和保守而活在痛苦中。于是我欣然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没过多久就到年底了,往年这个时候我又该去巴结奉承那些大客户了,可是今年我心里有些纠结,想到神的话说一切都在神的主宰之中,我凭着人为的办法,再去溜须这些大客户,给他们送礼,这是神不称许的。可如果我不去给那些大客户送礼,他们以后不光顾我的生意了,那我不是亏大了吗?思前想后,我觉得现在的社会不溜须拍马行不通,这是为人处世之道啊!最后我决定还得去给那些客户送礼。于是我带上礼物到了一个客户家,看到客户的太太就对她说:“哎呀!大姐,你的气色越来越好啊!你最近是怎么保养的呀?把秘诀告诉我呗!”听到我说的奉承话,客户的太太美滋滋的。趁着她心情不错,我连忙把礼物拿出来,不料她只是瞟了一眼,不冷不热地说:“你拿的这个礼物我们有,你上次拿过来的那个茅台酒还不错。”我心领神会,马上笑着说:“哦,我家还有,下次我再给你带过来。”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我花了不少钱精心挑选的礼物,人家还挑三拣四的,如果再送上茅台酒,那我送这些礼花的钱得做多少生意才能赚回来啊!我感到心里难受又压抑,也感到自己这样活得没有尊严。

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说:“人在社会上奔走了几十年,若你问他:‘你在世界上活这么大岁数,获得这么大的成就,你主要是靠什么名言?’‘最关键一条,当官不打送礼的,不溜须拍马一事无成。’你看看这话是不是代表他的本性?……人的生活人的办事,人行事为人还有许多撒但毒素在里面,几乎没有丝毫真理,比如人的处世哲学,人成功的座右铭,行事的手段,每个人都充满了大红龙的毒素,都是从撒但来的,所以,人的骨子里、血液里流的全是撒但的东西。”(摘自《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对照神的话,我才明白我之所以活得这么痛苦、卑贱,就是因为“不溜须拍马,一事无成”“当官不打送礼的”这些撒但毒素已经深种在我的心里,支配着我的思想,使我说话做事都小心翼翼,挖空心思去讨好别人,以至于处处受捆绑、不得释放,不能活出真实的自己。虽然我现在信神了,道理上也说神在主宰一切,但心里却不相信神的话,还凭撒但的处世哲学活着,一如既往地靠溜须拍马行事,像只哈巴狗一样,四处讨好巴结别人,失去了人该有的人格、尊严。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第三十三篇说话》)神的实质是美善、信实的,神厌憎人阿谀奉承,凭撒但哲学行事做人,神喜欢诚实人,而且神说最后在国度中存留的也是诚实人。再回想自己凭着撒但的处世哲学活着,与人交往没有正常的关系,见人就溜须说好听的话,被撒但愚弄得真是苦不堪言。明白了神的心意和要求后,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神啊!今后我愿按神的话去行,让神的话成为我人生的指南,使我不再凭撒但毒素说话行事,能脱去自己身上撒但的败坏性情,活出真正人的样式。”

几天后,有个老客户给我打电话,说他们需要二百多份会议纪念品,让我赶紧出去采购样品。以往一临到能挣钱的机会,我首先想到溜须拍马的手段——送礼,以此来抓住机会。可我想到神的话,就赶紧向神祷告,求神保守我的心,我愿意凭神的话去行,不凭撒但的处世哲学活着。后来,我把样品送到老客户办公室,他说要向领导汇报,让我回去等消息。

一个星期了,客户还没有给我回话。我开始坐立不安,心想:是不是没有给他送礼,所以他才没有确定要买我家的商品呢?这个单若订了可以挣几千块钱呢!要不明天我就去送礼主动找他谈一下?但是去送礼,没有实行真理心里又感觉亏欠神;不送礼,又害怕生意做不成。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什么是弯曲诡诈你们仍未认清识透,凡所作所为不能够让我鉴察的,不能拿出亮相的,都是弯曲诡诈。这下该明白了吧!以后若再有弯曲诡诈可不要假装不懂了,那只能是明知故犯——罪加一等,没有别的,只有接受火的焚烧,严重的会断送自己。”(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第四十五篇说话》)从神的话中看到,神的公义性情不容人触犯,今天我信神了,如果还继续凭着撒但的毒素活着,靠耍手段、行诡诈的做法来赚钱,明白真理却不实行,最终必会失去蒙神拯救的机会。于是,我立定心志,放弃以往的实行法,不再溜须拍马,今天不管这生意给不给我做,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愿接受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两天后,我意外地接到了那位老客户的订单,让我第二天赶紧送货。我看到神的作为太奇妙了,当人稍有一点变化,愿意相信神的主宰,顺服神的安排,实行做诚实人的时候,就看到了神的作为。从中看到神要求我实行真理,并不是对我的剥夺,而是要成全我能凭神的话而活,不再被撒但愚弄、苦害,让我能活出一个真正人的样式,被神得着。

后来,我做生意时,再看到那些领导,我也不再挖空心思说溜须讨好的话,到了年假日,我也不到处送礼了,心里有了神的话作根基,我感到轻松释放了很多。慢慢地,我发现顾客不但没有流失,我家的超市还得到了顾客的认可与信任。这让我看到只有凭神的话活着,才能挺直腰板,心怀坦荡地做人,才能活得有尊严、有人格,是神发表的话语给人带来了道路与生命。如果我不是来到神面前,没接受神话语的刑罚审判,我还分不清善恶美丑,以为奉承讨好人、耍诡诈才显示出自己手段高明,还把这些当作正面事物来追求。我能从最初的做生意溜须拍马、送礼拉拢人,到后来放弃这些不正当的手段,主动实行做诚实人,这都是神的话语带领我达到的果效,一切荣耀归于全能神!

文章摘自:追逐晨星

台長: 葉梅
人氣(12,0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