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7 10:58:32|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行記》No.10-找尋想像中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應該像什麼樣子?豪華飯店?溫泉?美景?還是美食?
認識我的人有兩種:一種認識十天半個月不出門的我,他們以為、我一定很居家;另一種認識每年不計血本出國的我,他們以為、我一定很不安於室。
我想、旅行對我來說,可能是為了找尋一個想像中的「家」。
年少時夢想著要去薩哈拉、要去尼泊爾、要去喜馬拉雅山……,那段關於流浪的浪漫情懷,在多年的汲汲營營之後,早已失了興致。近年來外出旅行,喜歡住豪華飯店,喜歡比較各旅館的設備與服務,堅決認定如果外頭沒有家中舒適,那幹什麼出去奔波勞累。
也許因為明白了要營造一個「理想中的家」不易,也許因為「公主情結」作祟,總之在一間又一間美崙美奐的旅店中,一面放鬆旅行的疲累,一面想像自己是個坐擁華城的天之驕女,這是屬於這個年紀的浪漫。

這次旅行住了三夜民宿﹙see No.3﹚,一夜溫泉旅館,其餘分別投宿於330 Hotel﹙旭川﹚,及札幌王子飯店,各有特色。﹙再次感謝葉子妹沒讓我們睡路邊﹚

連這次算來、是第三次拜訪日本溫泉旅館了,這些旅館的共同點就是—乾乾淨淨。登別「室蘭HOTEL」算是我們住旅館的第一站﹙民宿除外﹚,才剛走到旅館前的斜坡,就有「服務伯伯」推著行李車趨前相迎,check-in之後更有專人帶路,進到房間又有笑容可掬的「歐巴桑」來介紹一番﹙有聽沒有懂﹚。我們發現這個旅館的服務人員年齡層不低﹙與台灣旅館業服務人員相較﹚,可是給你的笑容絕對不是「應酬式」的,連推銷按摩椅的「歐吉桑」,都不厭其煩地幫你調整坐墊、擦腳踏板。

葉子妹說網友們是這麼形容旭川330 Hotel的:「房間很大,而且電梯與櫃台之間有死角,所以只要登記一個房間,可以很多人混進去」。我們訂的是三人房,進去之後便明白什麼叫做「可以很多人混進去」,因為那是樓中樓,上下兩樓都有房間、電視、衛生設備,還有微波爐、瓦斯爐等廚具。第二晚住這裡時,我們真的「夾帶」了一位朋友,那真的不是「預謀」!那是在美馬牛民宿萍水相逢的、獨自自助旅行的女子,沒想到在旭川車站前再次巧遇,因天色已晚遂邀其一起分擔房租,也是緣份。

札幌王子飯店是package中的,就是一般的商務旅館,在這裡我們也留下了一個「第一次」的回憶—一天之內趕場吃二次早餐。原本package是住宿二晚、附二天份早餐券,但考慮到第二天早餐因班機的緣故會來不及吃,可又不甘心平白「損失」,一向不吃早餐的葉子妹、與挑嘴的葉子老公毅然決定「要去吃第二ㄊㄨㄚ」。和式早餐廳與西式早餐廳分別位於不同「館」,當時天空還下著毛毛雨,為了吃第二ㄊㄨㄚ、我們得用跑的回房間去拿另一份餐券,再用跑的到對街的另一個「館」,享用著吃得很撐的第二份早餐。

這次的旅行結束了,「想像中的家」還在找尋中……

台長: 葉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