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2 12:54:07| 人氣9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行記》No.2-山腳下的小木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我北海道哪裡最好玩?我要先告訴你、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夜民宿。

YAMAYA(日語發音)大約是靠近山腳下的小房子的意思,這是在與年輕的男女主人閒聊得知的,我們用Taiwan
English和Japan English及漢字溝通,倒也聊得十分愉快,我認為這和主人選擇的生活方式是有很大關係的。

這間山腳下的小木屋是由男主人費了二年半的時間親手搭建的,整間房子到處仍可見釘子的新痕、未收邊的木緣;說是「小屋」可一點也不為過,玄關、廚房、客廳、吧台、洗手台等皆只夠旋身,而走上通往客房的樓梯時,可得小心不要撞到頭了。雖然如此,當你進入「你的房間」的時候,你一定會立刻愛上這裡!(如果剛才在一窗風景的吧台上喝咖啡時,你還未被感動的話)因為在你的眼前是兩幅沒有窗簾遮掩的窗景(方圓一里內無人家),斜斜的屋頂可以看到一方天空(有天窗的哦)。這也是一間童話小屋,屋內的家具都是男主人用木材釘造出來的。門把是樹枝做的,衣架也是樹枝做的,小朋友的玩具箱及娃娃車也是獨一無二的,最有趣的是浴室有一整面窗戶喲,洗澡時還可以欣賞到晚霞呢!(不想看都不行,因為沒有窗簾)

男女主人分別來自東京千葉及橫濱,都可算得上是日本的「都市人」,四年前結婚後搬到北海道鄉下來,然後動手蓋屬於自己的小屋、經營民宿(一天最多只能收容六個客人)及咖啡屋(三桌、營業時間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然後生了一個可愛的小baby(一歲半的久彌);不過北海道每年十月開始下雪直到翌年五月,這段期間是無法營業的,男主人會去做些part-time的工作(比如7-11之類的)。他們的物質生活毋寧是簡單的,可是當你看過他們臉上的笑容,男女主人一起為客人準備晚餐的默契,你一定不會懷疑他們是快樂且富裕的!

我們一共住過三處民宿,這是第三家,我們因著下大雨已取消了在美瑛騎腳踏車,所以比原訂計畫提早半天前往瀧川,下一個行程是去看向日葵花田,所以來到了這間YAMAYA。Dolly說這家民宿沒有網址,她是用電話及傳真聯絡的,幸好主人會說一些英文,而且答應要到巴士站來載我們。從火車站搭了約20分鐘巴士,一下車便見男主人熱情的笑容,直到我們又坐了約20分鐘的車之後,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提供接送的服務了,因為這裡真的很鄉下。

值得一記的是:我們是這裡的第一批外國客人,且當天只有我們住宿,所以才有機會和主人「話家常」(老公說我太八卦了)。另外,隔天原訂的向日葵花田之行,卻因大雨而打消,對照於前一天的豔陽高照,我堅決的認為:我們來這一遭是為了「結緣」。

老公說「他們好奇怪,沒見過這麼不愛賺錢的人」,葉子妹聽後大笑說「你自己還不是不愛賺錢」。是了,這是我們的生活理念「除了錢、還有其他值得追求的事物」,這一年來我和老公相繼放下工作,重新思考調整自己的方向,朋友老是調侃地說「賺夠了」,其實和同輩相比之下,我們不是「賺夠了」,而在於我們「要求得少」-房子只要不漏水、車子只要能遮風擋雨又發得動即可。「簡簡單單過日子」人人在談,人人放不下。YAMAYA不只是山腳下的小木屋,也是我夢中的小屋。

台長: 葉子
人氣(9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0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行記》No3.─民宿資料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行記》No.1─我的第一次

iltwin
我也這樣覺得
錢夠不夠是一回事
重要是對生活的看法

這樣的遊法
才算真正與北海道生活過吧
2008-09-04 14:15: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