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15:02:11|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散策(0):計畫與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不是這塊料 ◎

買了一張台南市地圖,整個下午都在研究行程,這種時候才覺得上班時間過得特別快。

行程有個雛型了,趕快打電話訂高鐵的票,電話好難打通哦~好不容易打通了,還要聽差不多五分鐘的音樂。這是付費電話耶~還好是在公司打的,比較不心疼。

晚上看完DVD,昏睡一陣,起來繼續 Urmap 路線,搞到清晨五點多,天己濛濛亮...

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愛自助行,將安排行程當成樂趣,連跟團行前都要買書研究~(對,我說的正是你,葉子妹!)我光排這個一天半行程,就快去掉半條命。嗯,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當貴婦。
◎ 計畫與變化 ◎

不知多久以前,探訪奇美博物館一直是我的心願,比去故宮的念頭還常興起;去年在報紙上看到介紹〔台南海安路〕,又動了台南行的心;其後又陸續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安平樹屋〕,開始思想起這個我童年度過快樂的時光的古都。

今年暑假原本也有想到要去台南走一走,不過,我這個懶人,想想而已。 直到在奇美博物館網站看到這個〔魔法童話音樂會〕,一時衝動打電話去預約了時間,這下,不得不成行~

雖然愛玩,但我懶人個性依舊,上星期四(8/16)預約好音樂會,拖到今天(8/21 Tue.)才強打起精神認真survey 行程,打電話訂票時,心目中理想的車次均已客滿,只能退而求其次。唉唷,電視新聞不是一天到晚唱衰高鐵嗎,怎麼還是一票難求?!實在超乎我想像。

接著是住宿,原先打如意算盤要去借宿我的阿姨家,後來不成,於是改訂飯店;這當中又有一些波折,回程的日期和車班一改再改(真怕被高鐵謝絕往來),直到出發前一天中午才終於敲定。呼~

再來擔心天候。台南的朋友說,台南市已經連下一個月的雨了,直到出發前一天,葉子妹的朋友還傳簡訊告訴她,台南午後雷雨,從下午四點下到晚上八點,叮嚀我們要帶雨具。我早已抱定最壞的打算,了不起窩在飯店看雨景。後來證實,根本是多慮。

而完全逸出計畫外的,就是我那排來排去,纏綿了一天一夜的行程,到頭來通通都打翻,隨興所至 全數失控......

台長: 葉子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