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07 08:23:52| 人氣3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天黑夜再相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Fuling,

會再次回到這裡看看也是個因緣巧合.  原本只是要整理自己從過去以來所有累積零零散散的網路帳號,  突然想起自己多年前有一堆部落格站帳號都還沒被整理記錄過.  先從Babyhome和Wordpress開始吧!

契機一開啟,  就不容易停下來了.  腦海裡開始recall翻尋過去的點滴,  不斷地拉出像粽子成串般的大小回憶.  Babyhome還在呢!處理一下把所有舊文章從舊站到新站的步驟後,   兩小也湊過來跟我一起看著,  還看不懂文字,  但欣喜地看著Spencer嬰兒時期不大會有記憶的照片和影片. 12-13多年,  那段新手媽媽的歲月,   隨時謹慎地觀察著紀錄小孩的點滴,  感覺已經很遙遠了,  很多的東西如果不是文字紀錄還真是不記得了.  兩小有點驚訝地看著他們對媽媽不熟悉的一面,   而我只是對他們笑著說要好好學中文,  這樣以後才能讀得懂媽媽寫的文章,  更了解媽媽的過往,  和對你們的愛.  Google translate雖好用但總不如你們親自讀懂和體會, 是吧?

Wordpress有著更完整的 Babyhome文章備份,  其實就是Babyhome文章後來的新家.  同樣Wordpress也是我更之前Bay Area Sky MSN Space的新家.  再往前推,  Bay Area Sky時期大概是我人生最多彩最自由的黃金時期吧!一邊整理更新帳號,  一邊翻閱幾篇文章,  回想15多年前的自己還滿文青味的,  對人事物的想法很多,  也不吝於留下文字抒情寫意.  好多年輕美好的回憶呢!

那還有呢?黃金時期就不能不想到和妳共有的PC home個人新聞台,   一個人只能單獨自言自語,  但和妳的交換日記有傾聽和對話.  我們那段白天黑夜時期真的很精彩很有火花呢!  除了妳之外我沒有任何想法要與其他人交換日記.  大概也不會有其他人像妳那麼懂我,  文筆好又那麼有默契的吧!夜晚在小孩都睡了之後,  靜靜地再次回味我們的白天黑夜日記文章.  和妳一樣當發現這個網站“竟然”還活著的時刻有多 麼地驚喜.  感謝PC Home如今依然存在,  新聞台依舊上線,  不知妳全部備份了沒有?我要開始來 “全~部~備~份”了,  也許會放一份在Wordpress裡.  這些歷經多年累積珍貴的文章,  缺一不可啦!

我在過往其中一篇曾提過的網路現實沒多久就在2007年進入臉書時代應驗大家都可以在平台上寫自己的臉書看別人的臉書就不再有人想要經營個人部落格所以知名部落格網站倒的併的存活的所剩無幾而自己才說要多備份狡兔多幾窟結果太久時間沒去理帳號被刪文章也沒了我的夢見桃花源後來搬移至隨意窩的又見桃花源就這樣因我的輕忽而消失了夜裡硬是花了幾個小時在備份硬碟裡翻找但就是找不到那段時期的文章備份真的很懊惱啊!

 

後來又花了一些時間終於找到我原本在個人新聞台的桃花源網址但就只剩下一篇文章. 就這樣2003-2005年,的心血這這麼沒了還好幸好我們的白天黑夜一直都在至少有完整留下我們共有的部分. 希望能這樣一直存在長長久久,  讓我們在未來的某些時刻想再回來看看的時候還能這樣駐足回味. 

這篇寫給妳也寫給我自己留下足跡. 今天的另一件大事, 666普天同慶啊!

Cheers,

Jenny

台長: Amelie
人氣(3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哈默德
2020-06-23 15:36: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