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18:43:30|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Motorcycle Diari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Fuling,

最近我看了很多的好電影和好書. 很多的時候都能讓我感動, 能深入的思考, 獲得很多的啟發. 這樣的滿足讓我的精神生活非常豐富. 這部The Motorcycle Diaries, 是早先兩個月前我沒趕上和一群朋友去看的機會, 但對大家觀後的讚賞銘記在心的西文電影. 終於有機會好好的欣賞, 看完之後果真也讓我安靜的回味好久.這裡是中文介紹中滿完整的一篇, 妳可以大略地知道故事的背景和源由.

http://worker.bluecircus.net/archives/002898.html

在我跟Morgan的對話中, 我回應對這部電影的感想:

一次旅行對一個人生竟然能有這麼大的影響和改變.
我很佩服倆位主人翁有這樣勇敢的冒險精神,
也很讚賞這部片充滿了人文關懷的角度
引領我們窺見很少接觸的南美世界
思考因戰亂 貧窮 社會不公所帶來的一些悲劇故事

想想當23 24歲時候的我們想的東西是什麼呢?
有沒有我們能深刻的體會
並且想持續追求的生命意義呢?
電影是由兩個年輕人的夢想開始
原本只是懷抱著夢想環繞南美旅行
在一路的旅程中是狀況百出 但也趣味恆生
我覺得對影片中最感動的部分
是主人翁在經歷很多事情後 很早就能體會環境的現實
卻能有悲天憫人的胸懷
認為人應該被平等對待
不論最後他選擇走上什麼樣的路
他這段自我追尋的旅程
都是對他最有啟發
也是他持續想要朝這樣的方向努力的動力
這是他的精神
也是電影最完美的呈現

真的是一部很精采的電影
向原著Ernesto Che Guevara (1928-1967)致敬
也和妳一起分享

導演Walter Salles 有另一部" 中央車站", 將是下一部我所期待觀賞的電影.

台長: Amelie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