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18 13:15:20|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自己的定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Fuling,

我有看到妳在FB提到的時間資產,  還認真的跟著思考了一番.  很多時候其實我們都知道什麼樣的方向才是對的,  但總是輸在人的惰性,  缺少毅力和對未來的未知茫然,  加上目前所處的環境.   我想的比較多的是我能不能再回職場這件事,   (尤其又剛好碰上Covid-19這段進退不得的特別時期)我要不要再繼續進修跟工作相關的Skill呢?上了一堆課到底能不能用得上?我仍對工作有期待,  喜歡IT工作帶來的挑戰和成就感,  但小孩的事情畢竟也是不能放,   這兩件事情幾乎是很難達到平衡的,  所以前前後後談了幾個可能性的工作都因時間上談不攏最後只能放棄,   說不怨是騙人的.  日子久了感覺離能回職場的機會是越來越渺茫了.......我想我得花些時間思考並尋找自己的定位吧!那種只屬於我自己的,  想做什麼,  能做什麼,  目標是什麼?這些在學生時代就在思考的問題,  過了二三十年我還得重新再面對呢!感嘆啊!

在這段漫無目標的日子裡倒也看了不少書和好劇.  韓劇"請回答1988"讓我回想到我們那個年代的高中時光,  很懷舊也很感人.  和之前提過的“機制醫生生活”是同個導演和編劇,  很擅長用歌曲來對映情境和感情.  另外還看了“未生”這部職場神劇,  回顧我過去近20年的職場生活中,  想到我每個階段面對的環境和遇到的一些貴人,  真的好看好寫實.  另外還看了一本印象比較深的書“七個會議”,  由日本作家池井戶潤所寫的職場小說,   據說有改編成電影.  是一本把職場政治角力, 人心和利益衝突描寫很細膩透徹的小說.   看完我真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之前所工作的每個環境中都不會被拋到風浪尖上或被人當棋子耍,  而且遇上的上司都是合情合理的好人.  所以多半時候我只需要把自己負責的事情做好就好,  不需要去面對人事和部門利益角力的問題.  只能說有人的地方就有Politics,  就看運氣好不好而已.

聽妳說的Switch健身環讓我也有些心動,   不過家裡還有Wii, Wii Fit可以讓我打打球動一動做做瑜伽之類的,  所以暫時就不添購新玩具了.  最重要的是要持續然後保持有動的習慣,  我們彼此督促勉勵吧!加油加油!

台長: Amelie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