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19:31:36|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迷失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就被惡臭弄醒,一天就這樣的開始~很煩,加上隔壁一樓的幾個瘋子又不停的說著干擾人的瘋話,索性丟下這個家,甚麼也不想做了,出門走走也好,不帶狗了,這幾天下雨都沒給狗狗洗澡,臭臭的帶上車悶在一起,我會醺死掉~!
 

    先來到石門洞的 7-11 買個便當算是今天的早餐,然後就在石門洞旁的玄天大帝宮前的花埔吃了起來,快吃完時聽見有人喊『小黃』,回頭一看,正是那隻守宮的乖狗狗,喊牠的是一位老姑娘,她告訴我這是她在養的狗仔,大概是主人在旁,這隻狗狗今天比較活潑,「小黃」抬起頭來看著我,我這才瞧見牠那一雙眼睛真是漂亮的不得了,可以去選美了~!主人正好要餵食,我就順便把剩下不吃的香腸放進牠的食袋裡,給了牠,主人今天餵牠的是大塊牛肉拌飯,溫柔又可愛的小黃搖晃著腦袋和尾巴,開始吃的好愉快。


    心中盤算著今天試看看能不能把白米甕砲台的風景重照一次,好幾次去都是下雨天,今早的天氣也不怎麼好,陰陰的,但還是試試看吧!



    
    從萬里的大竿林隧道走很方便,高架路直達港口再轉出來就是了,第三號國道的起點也正在這港口。進砲台的巷子要爬很陡的坡且只容一輛車,迎面有車時閃的很緊張,幸虧大家的路品都很好,幾番輒騰都沒事通過,喜歡這裡的人還真不少,尤其是訓練鴿子的人更是喜歡這裡,這附近有許多人家屋頂都加蓋有鴿子窩,都很漂亮喔~!


    出了白米甕後順著路走,呵呵~國道三號的起頭就在眼前,這路的入口方向蓋的真好,像似在呼喚著駕駛的朋友,如此感覺很像大門為我開著,m~,不上白不上,絲毫沒有半點掙扎,我開上了高架橋,國道三號我來也~!接著進了大武崙隧道,基隆市周邊的隧道工程真是一流的,每個隧道我都好喜歡,不愧為歷史優久的國際商港都市,公共建設做的不錯!


    才出隧道就開始噴雨了,讓人緊張起來,還好今天車流量不多,我不想開快車,因為國道三號武陵段很美,這裡的山巒娟秀如畫,能夠走在這樣的風景中,我很珍惜。

雪山隧道

    順順的開著,國道五號的指標豎在上方,提醒了我好久沒去宜蘭了,霎時間的念頭讓我很想去看看久沒拜訪過的宜蘭,其實我從未好好逛過宜蘭,今天不妨就去走走吧!且這也是第一次由北向南走國道五號,遊興高漲的我心情完全好起來了,整個心都在盤橫著宜蘭有哪條路是走過的或認識的?答案是只有兩條還是半熟的 - 省道九號和七甲,這兩條我都走過至少三次,但是都隔了相當久的時間才走一次,每次去的時候都會迷路,所以是半熟,有可能是宜蘭的建設太快了,每次去每次都不太一樣,唯一我能認的只有山和海,認定這兩樣保證不會迷失的太離譜,哈哈哈~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不過,今天是確定要迷失的,因為這是第一次走國五去宜蘭,連要在哪一個出口下去我都沒打個底想清楚,出了雪山隧道後有一個收費站,我問收費站的小姐中橫入口怎麼走?她也不知道,算了,就隨便逛逛吧。


    宜蘭真的是美山、美水、美田、美作物和美道路,我走到後來已經不管我是在哪裡了,美景怎樣吸引我,我就怎樣走,山一乎兒在前方,一乎兒在右方,一乎兒又在後方,管它的,小路亂鑽,有彎就轉,眼睛一點都不曾失望過,照相機被我照到發燒,我突然想到梵谷、高更、莫內、皮沙羅...,這幾位大師的名作和眼前的景色好像,我不是說那些樹、也不是說這裡的風景,而是空氣裡的感受,好恬靜、歡樂的氣息就在這片山底下的農地裡,健康的田園色調讓人的心靈跳躍沒有障礙,米正待熟著,淺綠的穗子串串欲垂,一群又一群的肥雀穿梭在稻田中,時而嘰嘰喳喳的停在田埂或車道上,激動的討論著誰吃過的穗子最甜..., 豐沛的溪水滾滾而流,灌溉著這肥沃的山底平原、也滾動著平原上的生命的齒輪。風輕吹,穗輕擺,田間的禾葉娑娑有聲~像是一曲大合唱、正是天瀨!如此的景象有如天堂一般,我怎能不醉呢? 我的心被這美景醉到已經忘記一切了,好快樂的一次宜蘭之旅!


豐沛的溪水

結果累累的黑珍珠園, 看來今年是大豐收囉~!


台長: YCButterfly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屬地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之行幻燈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