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19:53:58| 人氣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闖舊金山 - 加州真的有陽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都是我自己,大除夕夜突發奇想的飛到美國西岸,一個除了西雅圖轉機之外,從來未知的土地,而且,我還不認路,也不敢冒險開車...這種無聊不經大腦的行為,在長時間的飛行途中不斷發酵,加上時差作崇的睡睡醒醒,即使空少再帥,再和善的記得我總是要hot green tea,還是很難做出個笑臉.

以為飛機不會那麼滿的,沒想到中間位子還是被塞了人,所有大塊頭的行李箱加上也算大塊頭的人,通通都塞在走道上,原來從古至今,中西皆同,那些明明就已經重的要死的行李,為什麼不乖乖寄艙呢?到美國的安檢大概是全世界最麻煩的,只差沒有叫你把全身剝光,還問你為什麼金屬偵測還是嗶嗶作響.電腦有炸彈?手機有炸彈?鞋子有炸彈?改天也許進入機艙都要和進入手術房一樣的換上特殊服裝.

在座位上坐定的我,看著空中服務員幫客人喬行李,其實亞洲航空公司的空姐們真的比較敬業,說話也客氣,舉止也比較大方得體,當然,也比較賞心悅目.但是在老美航空公司的飛機上,唯一的好事就是他們有很多又高又大像樹一樣的空中服務員,對於那些手提行李習慣性超重的旅客,算是一大福音,老實說,愛超重就自己扛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且坐在走道位的人客很倒楣(比如說我),三不五時這些先生小姐的大小袋子,會因為塞不進去,不偏不倚的砸到我身上來,所以...各位先生小姐行行好,為了”安全理由”,請不要把全機場都買回家.謝謝!!

寫成這樣,各位看官應該也知道,飛行時間長又無聊,於是只好眼觀四面,要不就是把自己用各種方式打昏,培養體力.通常在飛機起降時,是我最容易睡著的時候.可是也是小朋友最吵鬧的時候,這也難怪,現在要我乖乖把自己綁在汽車前座,仍然很難辦,我就是那種超級討厭安全帶的人,總會令我想起軍隊”衛生連”的擔架操,到底是單人徒手搬運還是怎樣的,五花大綁的釘在椅子上.所以要不受控制的1歲前後的小朋友乖乖綁安全帶,大概10個中有5個要哭的...(除非他們已經睡著).猜想那種防噪音耳機,十之八九是為了小朋友高分貝的”撒嬌”和從頭到尾邊說邊演,拿肉麻當有趣的情侶.

舊金山的機場印象,和紐約的差不多,在領完行李後,看到的都是大型停車場,不過服務中心就設在行李轉台附近,於是我很快的搞清楚如何進市區,立即打電話給Door to Door的pick up service,用16塊美金把自己送到飯店門口.

所有的陰鬱在出了機場後就一掃而空,陽光直直的照在路面上,舊金山真是個人口稠密的城市,各樣顏色的,火柴盒模樣的房子沿著山坡層層疊疊,突然有種進到基隆的熟悉感.不過台灣山城那種潮濕不流通的海洋氣習被這裡冷冽清新的空氣所取代,陽光添加了許多的明亮元素.當車子駛向市區時,路旁的海水,就像伸手可及,可惜華人司機一臉公事公辨的樣子,沒有賞給我一些音樂,否則好心情就再加一級.

飯店訂在灣區,離Pier 39非常近.我是個超級懶人,最好出門不用開車也不會餓死,舊金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灣區更是.加上不溼不黏不冷不熱的空氣,四通八達的大眾交通網,非常適合輕裝四處遊蕩!這回陪我征戰的outdoor外套,正是學生時代勇闖英格蘭的那一件,所有背包客的快樂歷程都一起穿回了身上,可是...真的是老梗,我又沒穿對鞋!!而且繼上次東京旅行之後,這也是第二次帶了數位相機沒帶記憶卡.現在的數位相機就和我自己一樣-沒腦子.

躺在飯店老式卻舒服的床上,記起了自己所有的和沒有的.在這個絕對陌生的城市,在新的一年的開始,就要像美國鼠譚裡那隻總是有希望的主角一樣,開始我的舊金山旅行.

Am I ready?!

<<壞心情處方籤>>
陽光今天列入特效藥清單,和冰淇淋及休假日排在一起,再加上柑橘類香氛浴鹽和舒服的床...壞心情退散!!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3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亂闖舊金山 |
此分類下一篇:亂闖舊金山 - 灣區, Pier 39的海獅們

林逃
我很驚訝,原來你也沒去過SF啊

帶了相機沒帶記憶卡,你的迷糊真是跟我有得拼
記得吧,我去頤和園的時候也是如此,還凹了一個路人甲幫我拍了幾張照片呢

哈哈哈~~~我臉皮還挺厚的

BTW 真的要穿好鞋喔, SF 的街道會讓你逛不累的!
2008-02-12 13:16:56
版主回應
不會啊,一個人的過客,拍照不是要三角架就是ㄠ路人囉,所幸到處都有善良的台灣鄉親...我聽過在義大利,有些人拿了你的相機就跑了的.比較可怕.

鞋子...唉!這件事再慢慢說吧.
2008-02-16 14:1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