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3:22:06| 人氣1,1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夏物語 - 秋葉原, 找尋女僕咖啡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日本同學應該是被我逼著去秋葉原的.目的就是尋找傳說中的女僕咖啡店.

忘了是怎麼知道有女僕咖啡店這回事的,內在也是小孩的我,對漫畫一樣沒抵抗力,偶而還會玩On Line Game, PC Game. PSP,做個模型什麼的.說的別人都不相信,因為很忙(或很懶)的原故,倒是從來沒有沈迷於什麼game,需要隨時在網上掛著的記錄,可是如果手邊有game,別人願意教我玩,又可以容忍我的笨手笨腳,那麼我都可以試試.

我的日本同學是另一種類型,在嚴謹金融業,又身處看來可能保守的日本社會,她的日子大概都是和稍微有能力的熟女一樣,盡可能優雅的過著.當我提出要去看看女僕咖啡店時,她表示有聽過這樣的店,而她也想去看看男生們的反應...聽起來像在做田野調查...

於是我們就到了秋葉原,一從電氣街口出了車站,就是滿山滿谷的男性,什麼年齡,各色人種都有.單獨走著的女性,不是身著制服,就是沒有發現.哈...這裡是完全陽剛的世界嗎?我的同學完全傻住了,十分緊張,她說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這樣的男性群眾在一起????

是的,我同學未婚,還是擁有美麗夢想的公主

這下換我傻眼了...突然之間我覺得自己粗魯又不文雅(應該有很多人在拍手了),我可沒覺得眼前的一切有什麼不對啊?大學唸理工的我是後來才轉商的,所以向來女性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是少數民族,加上不是正妹,該做的事自己搞定吧,哭也沒用的.不要被同學呼來喝去說”喂,你是女生,去燒開水泡茶”,已經是萬幸了.

所以,我的女性自覺應該不太高吧.........

這位可愛的公主,為了達成我的願望,開始問一個穿著紅十字會的二十歲出頭的男生,女僕咖啡店在那裡??從那個男生的表情,我知道他很想笑,想說你這二個超齡的歐巴桑到底想去做什麼,踢館嗎?!可是基於禮貌(或不忍),他很仔細的告訴我們該怎麼走,然後說應該在馬路上就可以發現”女僕們”出來召攬生意.

我們先是經過了一堆電器行(當然),躲過了許多”大聲公”的轟炸,然後我被一堆印有卡通圖案的”罐頭關東煮”給吸引住.同學說這已經流行了一陣,我則是心想這是食物的進化還是退化呢?
沿著中央通走了超級遠的一段路,總算看到一個”真實”的女僕在發宣傳單,但好不願意拍照,而且我同學沒勇氣拿著這樣的傳單在路上走.所以我們轉到大馬路後面的巷子想要一探究竟,發現這些女僕咖啡店都擠在狹窄的公寓裡,從樓梯上去在門口張望,只見許多學生模樣的人,男性居多,擠在小小的桌上喝飲料,就好像把學生食堂的桌子搬進了公寓,周圍有著穿著漫畫風打扮的服務員替你服務...Orz

這和我想的很不同...連看了一棟大樓裡二間的女僕咖啡店都是如此,於是決定轉身離開,一邊在想那個紅十字會男生說的,在街口轉角就有的一家名店到底在那裡.就在往回走往車站方向時,我突然看到某棟大樓上高掛著招牌”@home cafe”,而且是連著三層樓...是這個嗎?
往回走到了神田明神通,在一家電器館的大樓上,找到這家號稱是元祖的女僕咖啡店,5-7樓都是,有趣的是還有和風茶房.決定上去一探究竟.沒想到電梯門一開...黑壓壓的都是人,在防火梯上的有限空間,等著排隊進場.

這年頭真的是反了,主人排隊”回家”,還要付”入門費用”日幣300元,這聽起來像在家門口收門票一樣,哎,花招還真多,從門口向裡面偷瞄了一下,看到女僕們正在表演餘興節目.趁亂看看價目表,提供一般的餐點和飲料,不知道這些女僕們的手藝如何?還是都是中央廚房的食物重新打包呢?飲料大概是500日幣左右,甜點從200到550日幣不等.這個價錢應該也是一般咖啡座的價位吧!

想著想著,居然有人從樓上一路走下來發扇子...(圖一便是翻拍自這些宣傳用扇子),”有多少人塞在這小小的防火梯啊?” 我頓時不解自己為什麼要在下午二點,太陽正烈的時候把自己卡在這裡

看了同樣很無奈的同學一眼,”我們去正常的地方喝咖啡,怎樣?”,既然”回家”喝咖啡那麼麻煩,不如就在外面喝了吧?(那些把老公關在門外想要他得點教訓的女生們...想到什麼了嗎?)

於是這個下午的下午茶最後在Mister Donut用一個100日幣的甜甜圈渡過.

這家元祖女僕咖啡店的網址如下,列上了所有女僕們的照片,如何找到”家”,還有在家吃飯喝茶要價多少....

http://www.cafe-athome.com/

如果家庭主婦也在家開店收錢才煮飯,不知道會如何....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1,1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東京夏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夏物語 - 廟會小吃和夏日祭典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夏物語 - 神樂坂, 鳥茶屋的親子蓋飯

月半牛子
真的是...蠻奇怪的點子. 可惜沒有店是由狗來服務:回家後進門就叫:小白,把拖鞋跟報紙給我咬過來! 裝死!翻滾!握手!
有點想在11月去東京看設計狂歡節, 若成行, 應該會照妳這些食物介紹按圖索驥喔! 不過我不想去女僕的店...我想吃豬排,逛百貨公司美食街, 還有回味虎屋的餡蜜.
2007-09-18 21:55:32
版主回應
牛,我這個月飛得暈頭轉向,才去完香港又飛去新加坡,還有之前的東京遊記沒寫完,要等我一等了,更多美食在後頭...
2007-09-21 23:15:37
月半牛子
我也心有戚戚焉. 真希望能渡個 在家跟朋友慢慢做點什麼吃喝的假日啊~ 你慢慢來, 我會先仔細品味東京夏物語遊記的
PS 新加坡的文東記海南雞飯吃過沒? 我很喜歡
2007-09-22 18:21:40
版主回應
我還真的很想吃海南雞飯...唉,被關在飯店開了幾天的會,再招待了特殊的料理-炸蝎子和炸黑螞蟻,硬著頭皮,啃了!
2007-09-22 20:5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