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3 20:58:4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麵店的青春〕笑痴店長的失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剛到店舖,一種異樣的感覺爬上我的身........

每天我在打卡上班前,笑痴店長總是會帶著燦爛的笑臉和我說聲:〔小笨蛋,妳來啦。〕

我知道她叫我小笨蛋並沒有人身攻擊的意思,所以,也就隨她這樣叫,但我沒想到因為我的隨和,現在每個店舖的人都喊我小笨蛋,哇咧....這些人實在是很會讓人抓狂。

不過,今天笑痴店長卻沒笑,也沒親切地迎接我來上班,心裡有點給它小小地不適應。

穿戴好圍裙和帽子,我走到飯鍋區的位置,看今天煮的飯好不好吃,來決定午餐,一掀開鍋蓋,我當場愣了一下,回過頭對著怪怪的店長說:〔呃...店長....妳好像忘了按炊飯....〕

笑痴店長好像魂飛四遊的感覺,心神不知飛到哪去,居然都沒反應。

我又叫了她一聲:〔店長......〕而且,我還有拉長尾音喔,但她依然不覺。

這真的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她。我把開關按下去,心裡祈禱著不要有客人現在點飯,不然,那就尷尬了。

忽然,笑痴店長像是回了神,她睜大眼說:〔剛剛有人在叫我嗎?〕她一臉剛清醒的模樣,讓我有些擔心。

我進來這家店也有三個月了,和她一起工作雖然沒有其它老鳥來得久,但也大概知道她的上班情況,我從沒看過她像今天這樣的失魂。

〔店長,妳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妳的臉色很差,而且很蒼白。〕我發現她的氣色比平常更來得差,關心地詢問著。

〔有嗎?〕她反射動作地摸著臉,一臉茫然地看著我。

說真的,今天的她有點嚇到我了。

以往,她總是充滿源源不絕的活力來帶動整間店舖的氣氛,可今日的她卻像被人帶走活力似,那麼蒼白和脆弱,一點精神都沒。

我很害怕笑痴店長的異狀,就在我徬徨無助時,一個不該這時候出現的人出現了,看到她來就像落水時恰巧漂來一根浮木般的讓人激動落淚,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宛淑!妳怎麼來了?〕我跑過去抓住我的恩師兼姐妹淘。宛淑是店長的得力助手也是這家店最優秀資深的工讀生。

〔等等,先讓我把小梓的事處理好,我再告訴妳我為何今天會那麼早來的原因,好嗎?〕

我點點頭之後,宛淑就把笑痴店長的圍裙和帽子給脫掉,順便幫她收拾包包,然後拖著她離開,臨走前,宛淑叮嚀道:〔小笨蛋,若是公司打電話來查問店長去哪,妳就說店長不舒服,去看醫生了,懂嗎?〕

〔嗯,我知道了。〕

〔好,我大概最快三分鐘就下來了,妳先撐一下,我馬上回來幫妳。〕

〔好,沒問題。先看店長有沒有怎樣?她今天怪怪的,我沒關係的,我一個人也行,反正又不是假日。〕我努力地給宛淑一個放心的笑容。

但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放心自己的能力,因為,我從沒一個人上班過....。

可能是我笑的太勉強,宛淑最後還是說:〔等我三分鐘就好。〕

看著店長的失常和宛淑的著急,我內心有著莫名的難過,好像會發生什麼事一樣,讓我無措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