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06:52: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態炎涼,先嗆先贏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不..應該是昨天才對,我被一台小轎車給撞到..生平第一次的被車撞的經驗,我無法不給它記錄下來,只因我對於肇事的車主的嘴臉感到難得的永難忘..

先聲明一點,以下是我真實經歷也是我真實目睹,絕不有做假ˋ誇大以及人身攻擊的用詞!我字字實在,也句句真誠,以我這處女座的個性保證,也以我的人格起誓,今日所寫都是句句身心所感。

在傍晚六點半,我從家裡工作的地方走出來,騎著我的小going100正快樂地回家裡的途中上,就在我另一個家門口前的一個紅綠燈下,被一台BD-XXXX的小轎車給整個側邊擦過,我的機車和我整個人都被這突來的橫禍給撞到倒在地下,幾乎是右半邊整個人都躺在地上,且我的腳被我的摩托車的前輪給壓在地上,幾乎拔不出來,且我感覺到我的右腳差一點點的距離就要被那台車給實實在在壓到,感到萬幸也感到冷汗直冒,差一釐米之差,我的腳可能就要遭受到我無法想像的痛感..我那時真的感謝老天保佑我平時都沒偷懶地燒香,因此我才能在當下和此時寫下事件的所言所感,阿彌陀彿,菩薩上天的保佑。

當我整個人都躺在地上無法動彈時,幾近快十秒鐘,那台車主才慢慢地搖下開窗,第一句話,絕對不像她一直所稱的問我〔你有沒有怎樣?〕,而是,一臉激動的指責躺在地上的我說-
〔小姐,你是怎麼騎車的!?〕這點我敢發誓,拜託,我又沒闖紅燈,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恨自己的腦筋為何不能反應快些,也不會讓她如此地欺負我的善良和青澀。

而我被她那個臉和語氣,搞的有些莫名其妙,也因為這是我頭一次被車撞,因此當下我只能愣愣地被她激動的語氣搞的一頭霧水。

明明被撞的是我啊,被機車壓在地上的也是我啊,受到傷害也是我啊,為何她一臉像是我用機車撞她的轎車地指責我,為何我並沒違法闖紅燈也會被一台車給撞到?

我發生被車撞的地段是在平常街道的十字路上,並非是那種有掛兩段式左轉的大十字路,根本就無法兩段式,車主還責怪我因闖紅燈才會撞上她的車,她一直強調她是綠燈才會左轉,所以錯的人一定是我沒錯。

但,既然她是綠燈左轉,而我紅燈也沒闖,那我又是怎樣被撞到的呢?

若是你有騎過機車的話,當你要回去的馬路上並非雙線的大十字路,也非有掛上兩段式左轉的牌子時,試問,當你要左轉回家的時候,你會特意地先騎到旁邊等綠燈時,再等到另一個綠燈亮起嗎?且我所在的十字路上是只有單線道的馬路,照常理,你會特意拐個彎等兩個紅綠燈嗎?

那她沒錯,而我又無辜地只是在我待轉的地方等候綠燈時,我究竟是怎樣被撞的..在這裡,我要問會開車的人,因為我不會開車,因此,我只好問會開車的人回答我的疑問。

請問,當你的車在內線要左轉時,請問你會直直地切到要左轉的地方,還是會稍微地呈半圓型地轉方向盤?

若是選擇後者的話,就像那位撞我的車主上一輛車的人一樣,並不會擦到我,甚至是不可能將我整個撞到地上這麼大的衝擊力,若是如此的話,她也不會讓我見到何謂的”理直氣壯”樣。

她那時還說她是綠燈跟著前輛車左轉的,那麼,為何她前輛車沒撞倒我,還反而是你撞到我,還真都是下雨天黑的錯,我這沒待轉停車的人錯,都沒你的錯就是了。

我若說我親眼見到妳就是直直地將車切轉到我這地方來,妳是不是又要怪我亂栽妳,說是我闖紅燈撞到妳才對,但隔壁攤的老闆有看到我沒闖紅燈的證據,妳又要如何解釋妳是怎麼撞到我?難不成是我無聊要拿我的血肉之驅去撞妳的銅牆鐵壁車嗎?!我又不是這麼想不開的人!我有疼我的雙親和兄長,生活過的還很美滿快樂又自在,我沒事幹麻拿我的身體開玩笑,讓我的親人傷心呢!?

也許是怪我為何看到妳這樣直衝過來,為何我還不閃的道理,妳認為這是我不對的地方,所以才會撞到我,但我若是說,我已盡力不讓妳撞到我,但無論我如何倒退,以妳的車速,妳還是撞到我的話,妳是不是要怪我騎車技術太差,才會讓妳撞到我。

我看到車衝過來,閃都來不及了,又怎會像敢死隊一樣和妳碰硬,妳說,若是角色替換的話,若妳是我的話,難道妳看到車要往妳這邊衝過來,妳還會傻傻地等車來撞妳嗎?!我真的有努力往後退了,但妳依舊還是撞到我了,我都沒怪妳,妳就一開窗地一昧指責我,大姐,若是我開車撞到人的話,不管我有沒有錯,我一定會立刻下車關心詢問對方有事否,且,一定會先說〔對不起,妳有沒有受傷?〕等等之類的,那些要不要請警察來,或是誰對誰錯,並非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人的生命是否安好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妳呢,看到我躺在地上,不扶我起來也就罷了,但,妳處裡的方式和態度還偶語氣才是讓我看不慣的地方。假若今天躺在地上是妳的親人的話,妳還會用這樣態度和語氣霹靂啪啦地一昧地論對錯嗎?!誰無父母?!誰無親人!?請妳好好想想!

就算妳是擔心近來的社會詐騙案很多,妳擔心我是那種有不良企圖的人話,也請妳在看到我脫下安全帽時,沒有一開口就向妳索求賠賞時,好心一點,態度不要這麼令人髮指,這麼一副受害者是妳一樣,好不好?且,以妳的社會經驗和閱人的能力,我相信我的臉看起來應該不會被列為一見就讓人有所防備的小奸小惡樣,反而是妳的態度就讓我一度以為遇到灰姑娘故事裡的後母咧。

事情既已發生了,我人只是受到輕微的皮肉傷,但我的心靈ˋ精神卻因此而受到無比的創傷,肉體的傷經過時間是會治癒的,但,心靈和精神的傷卻比任何一種傷害而更加難以抹去。

妳的一言一語,字字句句不見妳的誠意歉意,在警察來處理之前,妳甚至是咄咄逼人地欺我一臉見識薄,欺我家人保護我的行為,認為我們這邊人多勢眾欺妳人單勢薄,妳的措辭甚至是侮辱到我家人最單純的一顆心,我生平最痛恨的人之一就是像妳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型的人!!妳也是有家人,也應該有兒女,妳能忍受妳的兒女遭受到和我同樣的經驗嗎?!

論法,我們雙邊都沒錯﹔論理,妳就理虧太多,明眼人都看的出是妳的車切角度切的太過近﹔論情,妳的舉止所為就實在是讓我看不下去,甚至是想要唾棄妳想要一推二淨的態度,認為說話越大聲越有理似地強辯,可以把一個被妳撞到的人不管她死活地就一昧指責她不對。

若是我真的有心想要妳賠償的話,我早就會躺在地上不動,等警車ˋ等救護車來載我去醫院驗傷,等警察來查驗一切是非對錯,我相信,妳的口氣和態度一定會有所不同,而非這般讓人厭惡。

我不要錢,更不需要那種要經過痛楚才能得到的錢,我只是要妳一個誠心的道歉,僅只此,說要找警察也是妳先提的,因此,妳也不要在警察真的快要到之前,一改之前對我們的惡行惡狀地先向我道歉,老實說,我無法真的原諒妳,只能說,請妳以後開車時要多”眼觀四方”,不要再有下次和我一樣倒霉的無辜騎士。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