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0 01:13: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的心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未體會過零下溫度的冰冷氣候,也從不知道那股低於零下的溫度竟是寒的讓人永難忘,只想大喊MY GOD!

今年的過年,我跑去韓國當瘋子,跑去體會那降雪的雪國..本以為自己應該已做好萬全的身心理準備,應該撐的過所謂的零下溫度的,但我實在是太看的起自己,因此,一下飛機,我被那陣陣吹來的冰風給凍的差點就要當成一尊活冰雕,開始咒罵自己為何要軟下心腸陪妹妹來這正是天寒地凍的國家,也怪自己怎不再瘦點,這樣至少還可以多塞點禦寒的衣物,也就不會一到仁川機場,就被那零下16度的溫度給凍的皮皮剉...

沒見過雪,所以無法想像雪的白是有多白﹔沒摸過雪,因此不曉得那雪的觸感竟是脆弱的讓人感到它的細緻;沒碰過下雪的天氣,更也就不知道那飄雪的天空竟可以浪漫的讓人想立刻當個偶像劇的女主角一樣,在下雪的大地上遇見令她動心的男主角..不過,很可惜的,我並非女主角,也得不老實點承認,我們這團的男士們大都已是有家室的人,就算是還未娶的男性也很抱歉,他們的身旁都還有個她,我是不當野花的,因此,想來個艷遇也滿難的。

況且,看這眼前的那些女朋友們防衛的眼神,我想,我這幾天應該是只能跟叔叔伯伯級交談,若是想跟那幾個女的作交談,可能非把自己的臉化成一張醜女,才能使她們卸下防範,認為我沒那機會去染指到她們當成寶的男朋友一分一毫。

回想起來還覺的滿好笑的,本來出國就應該只是純粹散心玩玩的,但沒想到這次的出國卻讓我帶回許多讓我發噱的回憶。

一直是曉得所謂的同性相斥道理都是存在著,女人跟女人之間一直都存在著心眼和比較,在第一眼的時候,往往就在那一眼之刻時,妳就被歸類成可以接近或不可以接近的類型,也就是所謂的挑選同伴。

在我參加的這團內,大都是家庭成員較多,而個人參加的比較少,只有少少的三對男女朋友,再加上我和小妹這兩個女的,不多也不少,湊成一個整數。

而我要提到的是令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女人,我向老天發誓,在那韓國的日子裡,我從未清楚地正眼看過她一眼過,也不甚清楚她到底生的是圓是扁的,只知道,她的臉有很多痘痘和痘包,我想大家應該會好奇,既然我從未正眼看過她,又怎知到她的臉上長了許多痘子,其實,她的長相我都是聽我妹形容我才大概有個雛型出來。

對於陌生的人我不想去多費精神去和他們深識的,要不是我妹每天的叨敘,我想我也根本不會去注意到這個女人的,但,既然她這麼的讓我妹唸唸不已,我也不得不開始注意這個令我想發噱的女人。

我妹,說真的,若是她的黑眼圈不要這麼明顯,我想她也能算是個美人,但,可能人真的沒有十全十美,因此,當她到了韓國總是問我-

〔姐,妳覺的我的眼睛要不要去割雙眼皮比較好看?〕

而我,總是回答她-〔妳只要早點睡覺,不要有黑眼圈跑出來就是個大美人了。〕

我妹她的個性很直,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型的,因此,我猜她是跟那個女人有過梁子,所以,才會這麼對那個女人唸唸不忘..簡直是把那個女人當成是死對頭來看待了。

因此,當那個女人只要做出比較不符合她那年紀該有的舉動出現,我妹就會冷笑靠過我身旁,不屑地說-〔姐,妳看那女人又再裝可愛了,真噁心!看了就讓人討厭!!〕

對於能讓我妹討厭到這等程度的女人,我不得不說那個女人真是太勇敢了!我妹的毒舌可是犀利到讓我這做姐姐也害怕不已的,而她,竟能輕易地勾起我妹的厭惡,可想而知的是,那女人裝可愛的程度已到令眾人唾棄的地步。

不過,那是我妹和那女人之間的暗潮洶湧,應該是不干屬於路人甲已的我的事,沒想到,我竟也會被捲入進女人的戰爭之內,讓我哭笑不得也大開眼界女人的心眼究竟有多-小。

那女人,我妹取她叫做聳芭樂,我就這樣稱之好了。

為何我妹要叫她聳芭樂呢?起因是因為這女人實在是太..愛炫耀她的高生活知識,炫燿到讓我妹看不下去。

個人是認為,有深度有內涵的人是不會開口閉口都說自己是有內涵的人,就像有錢人是不會當著陌生人面前高談闊論自己的財產有多少似,而這聳芭樂,不知道是當我們這團的人是平凡老百姓還是不懂人蔘是啥玩意,一上車就一直嚷嚷什麼人蔘粉和人蔘精是怎樣怎樣吃,然後要如何如何使用比較好,因為她的高分貝使用心得,令我妹對她很反感,只因她的聒噪打擾了我妹想睡的精神,至此,我妹就將她看成是從鄉下來的土包子,也開始對她的一舉一動挑剔起來。

比如說,當聳芭樂要拍照時,總愛戴上小朋友才會戴的小熊手套拍照,然後,一臉小鳥依依地靠在她男友身旁嬌笑著,這時,我妹就又會靠過來說-〔姐,妳看,她都幾歲了,還戴小朋友的手套,還笑成這樣,真是假的讓人作嘔!〕

我相信,我妹是故意說的很大聲的,因為,我立刻感受到一股如怒火般的視線向我們這邊掃過來,而我只能陪著乾笑面對著我妹,用唇語叫我妹小聲點,我可不想被女人瞪,很可怕地,可我妹卻越像是故意地說-〔奇怪,我又沒指名道姓,幹嘛就有人登號入座。〕

說實在的,我的個性屬於比較不愛惹事型的,我心臟比較小,受不住驚,但我妹卻
和我相反,她認為有些話不吐不快。

所以,她很有種地又再眾人面前指桑罵槐道:〔喔~我的天!我怎看到一隻馬在笑,好好笑呦!哈哈哈~〕

天哪!我真恨不得拿個膠帶將我妹那大嗓門給封起,不過,話既出,就要承擔後果,那天開始,聳芭樂就將我和我妹當成眼中釘看待了。

首先呢,有一次我和我妹正在超市購買零食吃時,因為她男朋友正好也再我們身旁挑選零食,我無辜的腳就遭殃地被她〔無心〕一踩而過,然後,我妹看到之後,她替我給踩回來,甚至是故意大力地踏下去她的腳,假裝不小心地喊:〔哎呦!我踩到什麼了?!姐,我是不是踩到誰了?〕

我不敢看聳芭樂的表情,但我確定的是,我妹真的夠敢!

第二次,因為五嶽山上的風很冷很強,且融雪的地總是比較滑一點,我走路有些吃力,所以走的比較慢,然後就在我快到車子前,突然有個人從我背後撞了一下,害我差點滑倒,我還來不及細看是誰撞我的時候,我就聽到我妹的大嗓門了─〔妳這大肥豬!幹嘛撞我姐!!妳是眼睛瞎了還是太肥了!?路這麼大條,好好的路不走,非要撞到我姐妳才知道妳肥是不是!?跟我姐道歉!〕

〔妳說誰是大肥豬!!〕聳芭樂氣極地大叫。

〔除了妳,還會有誰,跟我姐道歉!妳知不知道她差點被妳給撞倒,快向我姐道歉!〕

〔妹,我沒事啦,不要鬧的那麼大。〕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地安撫我妹,可我妹卻不容許我如此吃虧,更甭說要對那聳芭樂客氣。

〔姐!她已經不是一二次這樣對妳了,妳還要容忍她故意整妳嗎?妳又沒欠她,她憑什麼這樣對妳!我不管,反正我一定要她這次跟妳說抱歉,不然我是不會放過她的!〕妹妹氣憤難消地說。不過,也不想想是誰造成這種事發生的,可憐的我..

〔哼!〕聳芭樂哼了一聲,不想低頭,她繞過我妹,想直接上車去當作沒發生任何事發生過,但我妹卻擋住她的去路,臉上凶狠地猛瞪她。

〔妳-是不是忘記說什麼了?!〕我妹表情真的滿可怖,嚇的我都不敢去猜我妹會不會衝動地揍人。

最後,聳芭樂可能被我妹的氣勢和表情給驚嚇到,到最後,她仍是不得不妥協地小聲說了一句對不起。

而我,也只是無奈地笑笑說-〔沒關係...〕

除了說沒關係,我又能怎樣呢,只能說,話都是我妹在講,但受苦的都是我,我除了乾笑還是只有乾笑的份了....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