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02:07:0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記事6~蒙馬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蒙馬特區我想大家都知道
至少看過艾密莉的異想世界的都應該知道
不過我想那裡最有名的就是聖心堂
那天我早上起來想說應該可以去看看
於是就出門了
沒想到那裡離我住的地方異常的近
地鐵只坐一站就可以到了
那裡的地鐵站整了旋轉樓梯都有彩繪
到聖心堂的路上有個十分高的樓梯
上去的過程可以漸漸看到巴黎這個城市盡收眼底
如果要以台北的某個地方來形容的話
大概就是相當於文化後山吧
聖心堂是個十足個觀光地點
隨時都充滿著觀光客
而且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不過依著台灣人的本性
我還是憑著大學四年學來的偷拍技術
拍了四五張
並且買了幾件紀念品
回程的路上大概就是受到詛咒
走了一半的樓梯就遇上大雷雨
狠湊巧有兩個韓國女生好心的幫我撐傘
不過一會他們便走了
於是我就淋了一身雨
坐地鐵回到家
看了一下午的VCD
這是最不充實的行程了
不過好歹我也算是去過了
蒙馬特整體感覺比較想是一個市郊的小城鎮
上坡異常的多
其實住起來比較沒有巴黎的感覺
或許是我比較喜歡都市吧
所以對這樣的小城鎮比較沒有什麼感覺
總之
印象中的蒙馬特大概就會是狂列的陣雨以及禁止拍照的聖心堂吧

不過我比較敬佩的是
看過巴黎的教堂
如果有販賣紀念品的
幾乎坐的都是非常的細緻
與他們的親切的價錢
幾乎是會讓所有的觀光客都買上一點

聽說這周幾乎都會是陰雨天
期待明天的跳蚤市場行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