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16:48:36| 人氣3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手.偵探.壞情人-第九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九章
  
  是夜。
  台北市的奢靡燈火,從未因為夜的流逝而黯淡。
  在某個平凡的住家大樓裡的一處,空氣,卻是沉重的。
  男人翹起修長的腿,目光慵懶,看似散漫地坐在客廳沙發上的一側。在那看起來輕鬆的神色之中,卻有著一絲旁人難以發現的陰狠,那抹陰沉,被他俊俏明朗的外型悄悄的掩飾掉。
  而在客廳的另一角,坐著一個女人。
  她未施胭粉,容貌青麗,在那眼底卻有著無法抹滅的冷意。她淡淡地抽著手中的淡菸,一口、一口。
  動作緩慢的不像是在抽煙,反倒像是在執行什麼神聖的儀式。
  四周的氛圍是沉默的,就這樣,兩人沒有交談,許久、許久。
  冷可妮冷冷地望向眼前的梁凱恩,那眼神不帶任何的感情,冰的彷彿十多分鐘前的那場熱吻,只是旁人的一個不可思議的幻想。
  這個男人到底想做什麼?
  冷可妮不禁感到詫異,並且深深的疑惑著。
  已經知悉了赤閻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宮家的財產以及自己的性命而來,然而,在知道自己並沒有他想要的資料之後,他下一個動作並不是馬上殺死自己,反倒是坐在那,一句話也沒說。
  是在思考要如何解決她,還是他壓根兒不相信自己說的話?
  傳說中宮深儔給冷可妮的鑰匙,確實不曾存在過。
  冷可妮不了解,旁人為什麼可以對從來沒有印證過的傳言,瘋狂的追求,甚至彼此廝殺。身為這個荒謬傳言中的靈魂人物,她有義務也有權利查清楚事情的所有真相。
  她絕對無法接受,把宮家的所有財產讓給那些只汲汲於追求名利的眾多殺手們,於是她隻身來到台灣,目的是把財產的下落找出,這是她唯一一件可以為宮家做的事。
  如果事情真的順利,得到宮家的財產之後,她會將一切的股份變賣,並且把得到的錢一併捐出。
  這麼做也許會造成金融業上的嚴重混亂,「冷宮」企業可能因此而受到收購,而冷莫典也可能一輩子失去他最重要的東西──然而,這一切對冷可妮來說,都不重要了。
  這輩子自己的雙手已經染滿無盡的鮮血,殺戮血腥早已經取代了她原本寧靜和平的世界,血濃於水的親情早在八年前的那一夜消失殆盡。
  等一切的事情做完之後,她也許會從此隱姓埋名的過一輩子,也許在沒有人知道的世界自我了斷,也許──
  一思及此,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竄入了冷可妮的腦海之中。
  她的眼神迅速的望向離自己不遠處的梁凱恩,發現他也正用著熾熱的眼神望著自己。
  一股突如其來的熱氣湧入她冰凍似的心中,倏忽之間,她彷彿感到自己的冰凍的世界有了一絲絲溶解。
  就這樣做吧!腦海中的聲音提醒著她。
  反正不是早就已經失去生存的意義了嗎?聲音持續加大著。
  下一刻,冷可妮熄下手中的煙。
  「赤閻──」她抬起頭,聲音仍舊如往日冰冷,卻在沒有知覺的情況下有了些微的情緒。
  梁凱恩沒有應聲,只是揚著眉,等待下文。
  「你的最終目的,是宮家的財產,和我──是吧?!」停頓了一下,她又道。
  「可以這麼說。」些微的點點頭,梁凱恩的嘴角有著淡淡的笑容。他感覺到冷可妮對自己已經不再充滿敵意。
  這樣的轉變讓他感到一絲愉悅──畢竟,被美女討厭的感覺總是不太好的。
  「那麼,你願不願意和我合作?」詢問著他,她的臉上平靜無波,內心卻有了一絲翻湧。
  聽到冷可妮所說的話,梁凱恩幾乎以為自己聽錯了。
  殺手界中讓人聞風喪膽的女魔剎,竟然會主動跟自己的「對手」提合作,這要是傳出去,可有損她的聲名。
  他倒是非常的想要知道,她所說的合作會是什麼。
  「說來聽聽!」
  看著他,冷可妮偏過頭,淡淡的說道:「我回到台灣的目的,也是為了追查宮家財產的下落。」她的音調,就和她的人一樣,沒有一絲溫度,只是緩緩的述說。
  「為什麼是回台灣追查?」照理來說,宮家在15年前就已經全家移民到美國西雅圖,命案發生地點也同樣是在那,為什麼財產的去向最後會回到故鄉台灣?
  「宮家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已經經過確認,確定沒有那些股份,依照宮深儔的個性,他一定會將最重要的東西放在他『喜歡』的地方。」她了解宮深儔,更知道他絕對不會把重要的東西放在敵人想得到的地方。
  「所以妳有可靠的線索?」梁凱恩又問。
  出乎他的意料的,冷可妮似乎有把一切真相告訴自己的跡象。這是為什麼呢?他不禁感到疑惑。
  點點頭,冷可妮又道:「我打算到『宮宅』去看看。」她口中的宮宅,是冷、宮兩家尚未一起移民到美國前的房子,在那裡,有她十二歲之前的種種記憶,有她生命中難得美好的回憶。
  「妳認為東西會在那裡?」梁凱恩對於她的猜測有些懷疑,畢竟眾多殺手們已經找了那麼多年,如果真的放在那麼明顯的地方,股份就不會到現在都還無影無蹤了。
  仰起淡淡的微笑,冷可妮沒有回答的聳聳肩。
  其實她自己也不知道,那裡是否有自己想要的東西。然而,她卻始終有感覺,到宮宅後,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那麼妳要我怎麼做?」想起她所說的「合作」,梁凱恩有些期待。
  「和我一起追查財產的下落,並且執行好你的任務幫我打掉想殺我的其他殺手們──」停頓了一下,她明亮的鳳眼中有了常人難以發現的苦楚。
  在多年來的打打殺殺之後,她有些累了……
  「然後?」梁凱恩俊朗的臉上難得出現了認真的表情。他明白冷可妮要的絕對不只這些。
  「如果我們真的順利找到了財產,你便可以殺了我。」下一刻,她的臉色迅速恢復原本的不帶感情。「不過──」
  梁凱恩等待著下文,知道這句話才是合作的重點。
  「你必須幫我把宮家的財產全數變賣出去,我將給你一億美金當作酬勞,其他的,你必須幫我全數捐到慈善機構。」語畢,她仍舊面無表情。她明白,如果他答應了,那一億美金將會是他用無止盡的追殺代價所換來的。
  沒有料到她所說的會是這個,梁凱恩明顯的感到驚訝。
  變賣後捐給慈善機構?眼前的這個女人真的是殺人不眨眼的女魔頭嗎?一億美金?好誘人的數字,他淡淡的笑了起來。
  只是,自己當初的任務就是要「得到財產,殺了人」,如果今天自己答應她的合作後,勢必也會在「滅靈」內產生一場腥風血雨。
  「為什麼要這樣做?」沒有接受或拒絕,他只是單純的想知道原因。
  「我不可能把宮家的財產交給任何一個殺手組織。」如果放任任何一群只想得到錢的人們自相殘殺,那麼,宮家滅門案將會在世界上重複上演。
  一次的痛苦就夠了。
  她也沒有道理把宮深儔處心積慮要藏起來的東西公諸於世。
  「所以妳的意思是,妳要我在殺了妳之後,再回去接『滅靈』的追殺令?」梁凱恩似笑非笑的說道。眼神瞄向她微翹的唇瓣,想起方才自己親吻她時所感受到的濃郁甜美滋味,他不禁心旌一蕩。
  「你可以選擇要不要答應。」若不答應,今後他們兩人就會永遠是敵人。
  看著眼前這個美麗卻冷酷的女人,梁凱恩在心中淡淡的笑了。多麼有趣的女人啊!他幾乎可以感受的到,在那冷酷的外表下其實掩飾了一股雄烈的火,那股火,就由自己來幫它燃燒殆盡!
  「為什麼情願死在我手裡?」這種合作的機會,她理所當然可以跟眾多想殺死她的殺手們提,為什麼她只選中了自己?
  「如果你願意,我早就死在你手裡了。」她不是不知道,梁凱恩有太多的機會可以殺死自己。找他合作,只是不希望再有人出現,破壞了她追查的過程。
  赤閻是殺手界唯一可以和自己抗衡的人,有了他,追查的事也會更加順利,往後也有一個漂亮的死法,怎麼想她都不覺得吃虧。
  望著她絕美的臉孔,梁凱恩放聲笑了笑,那笑容,看似輕佻,實則邪魅無比。
  「我不是早說過了?妳的命是我的。」這句話中有著無法掩飾的濃濃佔有慾。
  「隨便你,答不答應,一句話。」命是誰的都不重要,只要有人可以替她完成心願就夠了,眼前這個男人,她知道他有絕對的能力。
  只是他會答應嗎?要他背叛如此重用他的組織,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在殺手界必定會引起掀然大波──他是否會答應只用一億美金換取往後平靜的生活?
  「我答應妳之後除了那些沒用的錢,還有什麼好處?」梁凱恩看著冷可妮的眼神,不但充滿興味,還蘊含著旁人難以發現的情慾。
  他想要她,這一點他在她割傷自己手臂的那個夜裡,就已經知道。
  沒有掠過他眼神中的曖昧,冷可妮神情中有些薄怒,她厭惡他放肆的輕挑,這讓她想起前不久的那個吻,也想起了自己曾在不知不覺之中意亂情迷。
  這些都更加增添了她的怒氣。
  「你還想要什麼?」她話才剛撂下,卻似乎自己已經知道他的回答。
  沒有片刻的思考,梁凱恩像是早就知道她會有此問似的。
  「我想要妳。」
  果然!冷可妮的心中莫名一震。
  「不、可、能!」咬字清晰的斷然拒絕,她拼命掩飾自己的內心已經泛起陣陣漣漪,強作鎮定。無法想像,這個男人對自己竟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彷彿早就知道她的答案,梁凱恩又是一笑。緊接著,他從沙發上站起身來,走向冷可妮的方向。
  望著持續向自己前進的高大身軀,冷可妮警戒地跟著站起身。他到底想做什麼?她不解且防備的望著他。
  下一秒,梁凱恩湧她入懷。
  被莫名攬入懷抱的冷可妮用力的推開擋在自己面前的壯碩胸膛,無奈,梁凱恩那鐵臂對於她的推檔毫無反應,仍舊緊緊地將自己牽制在他的懷抱之中。
  「你在幹麻!放開我!」她憤怒的斥喝著,雙手不斷用力推擠。他身上的米色襯衫被她鋒利的指甲撕裂,露出他古銅色的胸膛。她毫不猶豫的往他赤裸的胸前推開,沒發現自己的指甲已經刮傷了他。
  感受到從他胸膛傳到自己臉頰上的陣陣熱氣,她竟然感到全身莫名燥熱了起來,心跳也開始不規則的跳動著……
  這是怎麼回事,自己的頭正親密的靠在赤閻的胸前,任由他樓著自己卻沒有能力反抗,冷可妮突然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多少年不曾有這種感覺?她已經忘了自己的心跳可以跳動到這樣快速……
  梁凱恩沒有說話,感受著自己懷裡的玲瓏嬌軀,他幾乎忘記在自己懷抱中的女人是殺人不眨眼的女殺手,有一瞬間,他以為她只是一個嬌羞的少女,讓他心口莫名的湧出憐惜的情意。只是胸前陣陣的熱辣感喚回了他的理智,提醒他,眼前這個女人,不是無害的小貓咪,而是一隻擁有利爪的邪魅黑貓啊!
  半晌後,冷可妮放棄了抵抗,只是任由他摟著自己,竟也沒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放鬆的緊貼著梁凱恩。
  「合作愉快,小野貓。」低沉渾厚的嗓音在她的耳畔響起,下一刻他迅速地從她從不離身的耳環心型銀製耳環後,拿下了一個東西,並且在桌上拋下。
  下一秒,冷可妮睜大了雙眼──
  她知道他已經答應了合作一事。
  她也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可以處處掌握自己的行蹤了。
  月色當中,靜靜躺在桌上的銀飾發出閃亮的光芒。
  那是一個──隱形追蹤器。
  看著冷可妮驚愕萬分的眼神,梁凱恩仰起嘴角,有些邪惡的笑了。
  冷可妮,看著吧!
  妳是我的。
  他在心中暗暗立誓。

台長: 雁.
人氣(3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天馬行空 |
此分類上一篇:殺手.偵探.壞情人-第八章

阿華田
一定要堅持到結局喔!
大家都拭目以待呢!
超棒的!
2007-03-02 23:30:09
版主回應
感謝支持~~~西西
2007-03-13 11:11:58
仁傑
太讚了!!
2007-03-04 10:15:05
版主回應
3Q
2007-03-13 11:12:08
ele
看完了...我留過言了...我很乖...^^!
2007-03-04 20:3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