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1 12:53:15|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三和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抱著有點緊張的心情,總算輪到我進入主三和尙的小參室•,坐好之後,主三 和尙開始考問問題•,很奇怪這時候完全不緊張了,主三和尙怎麼問,我就毫不思 索地怎麼答.,可以說是應答如流,了無障礙。最後主三和尙勘驗完畢,認可我的 破參。但主三和尙也告訴我要「依法不依人」,必須用佛所說的三藏十二部經典, 和古時祖師的公案再做自我勘驗.,如有矛盾的地方,要「以經典爲準」,出小參室 之前,並給我第一個題目去整理體驗。
勘驗完畢後,我首先把主三和尙第一天晚上開示的公案想了 一下,竟然清清 楚楚,不但懂它的意義,連當年祖師爲何要這樣做的智慧和苦心,也都體會得出 來。接著開始依照指示體驗第一個題目。
破參以後這段時間,看著主三和尙一直在趕場,每天晚上勘驗到十一 一點多, 第二天早上四點半打板之前,又已起床,抱著能多度一個就算一個的拼命三郎心 態,和時間賽跑,心中實在無比地敬佩與感傷,因此我又鄭重地在佛前再發了第 四個無盡願。
第四天(四月十四曰)
禪三中最後一天黃昏的「解三法會」,主要是課誦《心經》與解三法語•,過去 向您推薦:系統廚櫃  廚房設備  飄眉  

感謝神
明心功德
揣摩觀行
可蘭經
親自叮嚀
主恩綿綿
上帝的恩典
有緣眾生
如是護念
基督之家

台長: 小樣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命的轮回 |
此分類下一篇:五陰十八界
此分類上一篇:如是護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