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8 19:26:52|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溫Life in Mon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誰能告訴我,
秋天已經來到了麽?
誰能告訴我,
人爲什麽總是會孤單?
誰能告訴我,
憂傷是什麽顔色的?

離開校園生活已接近3個月,我每天都努力而充實地工作著,我告訴自己,未來是我的,可是總是有莫名的孤單和傷感時不時漫無邊際地向我襲來,當 其他人在熱鬧地嬉戲地時候,當夜深人靜我一個人走在路燈下的時候,當秋天的第一片葉子開始凋落的時候,還有,當Siobhan那漫不經心的歌聲響起的時候,life in mono。

我一遍又一遍地按下play鍵,Mono的音樂聽起來充滿了輕快明亮的氣息,可我還是被Siobhan那風鈴一般的聲音和Martin Virgo的合成器弄的滿身落寞,飄悠著無處不在的是那惆悵和傷感。Mono天才般地將60-70年代那舊式流行小調和現代合成器樂完美地結合起來,在這首"Life In Mono"中,John Barry早年那些揉和著西海岸濕暖海風的電影音樂旋律被重新展現了出來,在Siobhan歌聲的包圍裏,總有些常縈繞於心的記憶會不自覺漫漫地湧現出來。

鮮花沒來得及送出去,沒來得及拉她的手,只有紙鶴還在相簿裏靜靜地躺著,夜幕降臨的時候,香煙熄滅的時候,當音樂響起的時候,Life In Mono...”


一年前,儅我寫下上面的文字的時候,我是Life In Mono,然而對工作充滿了熱情和期待, 一年后儅我重新囘過頭來聼這首歌,重新來讀上面的這些文字,在經歷了工作的不適應期之後,我在事業,理想,音樂中忙碌,然而卻是Life in Mono.

這一年中,記憶和經歷,有的互遠忽近(So far away, so close), 有的已如同恍若隔世般(All things must pass),而有的仍然無法忘懷(Always On My Mind)。

Anyway,無比欣慰的是,音樂和一切和音樂相關的美妙的東西,讓我的生活一直都煥發著光彩。




台長: xhua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