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8 09:07:58|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長天道MOD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是先收到了小鎮一個叫做萌娘之野望的劇本

這個MOD製作的相當精細,各種百合愛,裡面竟然沒有出現一個男性角色,真是合我胃口,不過推動我去玩這個劇本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介紹圖上面出現了小圓的勢力,頭像感覺相當美觀而且讓我很應景的想要玩百合紅藍配所以就選了小圓開局。


第一次接觸天道,這一代開始竟然還要自己造橋鋪路了,各種新鮮,因為町位置固定所以也不能夠再玩四面鐵砲櫓堡塔推進戰術,不過最賽最重要的一點在於科技無法永遠持有,一旦被下城當場就會丟科技,我覺得這代表種田派要倒大楣了,天道必須快攻。完全防禦很難,但是落城、游擊、包圍戰等等都很有的打。


不過雖然開了小圓局,不過仔細檢查就會發現武將素質挺悲劇...藍色的連足輕適性都只B ,虧你還是拿劍的啊沙耶加!  五人戰隊各有所長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可以獨擋一面,剛好出一團軍勢初期打到哪裡都五個人黏在一起...

因為初期沒錢沒糧加上小圓的特有是足輕,這時我還不曉得天道各種職業的優勝劣敗索性直接選擇足輕當主力。足輕團的主力還是擁有比較高等戰法的紅色杏子,武力靠小圓撐智力給吼姆拉,率團的是麻美學姊就這樣迅速下了一城。因為一開始就跟直擊心臟有同盟了所以就銳意往西,一半種田一半打架,穩扎穩打的下了兩三城。整個國土呈現ㄇ字型。


因為這是個每個勢力都只有一城的MOD,所以統個發展起來沒有足以稱作BOSS勢力的東西存在,相較於東方亂戰系列的那幾個每次都要面對呆毛神的大軍壓境感覺壓力減輕不少。這種類型的MOD一但玩家發展起來,勢力間的差距就會成等比級數拉開,最難就是中期。所以這個時候國土不太大實力也不是很強卻四面受敵就是我覺得整個過程中的難點了。


.....不過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小圓的頭上有個叫做萬神殿的北歐眾神勢力。

雖然在這之前還有機動六課的存在,不過六課的專長是鐵砲,初期5000鐵砲根本擋不下一萬足輕,再加上這個製作人似乎對於奈葉挺沒愛的,六課的素質都只是普普,很輕易就下城了。

麻煩的是那個萬神殿。



當我發展到五城這種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版圖的時候,總兵力大約有十萬上下吧。足輕主力的好處就是屯兵快出兵快不用等,面對初期沒有任何城防科技的6000小山城來說慢慢拆城綽綽有餘,因此我總是挑選沒有升一防的主城,先引出對方的主力打殘以後再慢慢拆城這種溫火的打法。
因為這個時候我還不會圍城。

但這種打法的先決條件是,你必須打得過對方的主力部隊...。

這是我之所以打萬神殿遇到的難點。



當時我搜到了一隻會使用內鬨的可愛武將,內鬨成功的話傷殺比低階足輕戰法傷害高多了,因此我很愉快的帶著這隻武將亂跑,到處魅惑敵人,此時五人戰隊裡只剩下小杏算是常駐一軍,藍毛已經冷板凳很久了,但沒有很多統高過麻美的武將 (只有夜天之王一個上95) ,加上並沒有發展足輕以外的科技,還是靠著足輕趴趴走,靠硬推下城。


說了那麼多,萬神殿討厭在哪呢? 首先,當我總兵力十三萬上下時,萬神殿的兵力大約三萬多幾千,在周遭所有勢力中算是比較強悍的。 另外,萬神殿的AI在每個出入口的蓋了寨....要進去要先拆寨,沒辦法繞路偷襲。最後最麻煩的一點在於------萬神殿的素質實在太高啦 囧

十幾個武將裡面足輕S就有六個以上,A級武將大把....奧丁不但高統高適性還有最高等級的足輕戰法。二號人物尤弭爾統率幾乎不相上下,加上包括索爾洛基在內的武將,可以出兩團2萬左右的軍勢,三圍都上90......


這下好笑了,寨還沒拆到一半就看見奧丁領軍壓上來... 正面PK的話我方四萬兵勢會被對方兩萬兵碾假的。
奧丁那邊戰法一發就是五連,兩發戰法下去我方就殘了,我方卻因為適性不夠怎麼打都只有三連不說,集氣還沒有對方快、普攻沒有對方高,計謀系的戰法完全無用 (因為智力比人低啊...) 整個就是被輾好笑的。


就算靠著兵力優勢車輪戰打退奧丁,人家退後回城放下傷兵換裝出城,又是一輪惡戰,傷兵還會在城裡養傷復原,總兵力不見縮減打下去沒玩沒了。


試過繞路圍擊奧丁的退兵但是會被二號軍團洛基打得雞飛狗跳,速度也來不及堵路,結果顯示了己方一軍打不過人家一軍,己方二軍也打不過人家二軍的悲劇。


讀檔過N次嘗試各種戰法跟陣行,還看了網路上的兵種評鑑後出了一組攻城坦克,但是足輕硬是抗不下奧丁的神槍,兩發就被打散軍勢全給奧丁送傷兵了。


這是吼姆拉唯一發光發熱的一場戰鬥,吼姆拉的戰法我不常使用,雖然算不錯,但因為對於弱小的勢力來說效用不明顯,對於強大的勢力又無法扭轉戰局,只有在這一次,一發暗殺整掉奧丁,一隊混亂,好不容易才讓我方的劣質足輕勉強抗衡對方強大攻勢。


........不過最後打贏奧丁是靠著城多出了足輕上級科技防禦加六,頓時廢材也成了強盾。加上此時旁邊有些無用勢力過來偷雞摸狗,兵多但不強,分散掉萬神殿的二軍勢力,讓我這邊可以集中武力海扁奧丁,另外派了一萬騎兵從旁邊火速堵路,試了兩三次才吃掉奧丁的所有傷兵,至此萬神殿才算半殘。

武力下城之後全部登用,一干統90適性S的武將全體入手


從此以後奧丁五連軍勢就成了我方主力,小圓在家專心募兵,杏子還是出去一軍二軍到處跑,藍毛黃毛家裡蹲,吼姆拉加入二軍去跟長門決戰,至此統一天下再無阻礙.......


哪怕後來緊接著出了包圍網啥咪的,我也沒有再遇到萬神殿這種棘手的勢力了。加上科技出齊兵力充足,財源糧草都足夠區區幾個一城兩城的勢力包圍網,就算有上20000防的主城還是照樣一隊足輕一隊攻城櫓打殘啊...


電腦AI完全不出二級城防戰法,也沒有防禦土堆,對於防空能力幾乎是零,而電腦的AI會守城不出的情況通常都是兵不滿3000的情況,完全防不住弓箭戰法兩連,而敵主力就算出了30000人力,遇到奧丁5S足輕軍照樣殘廢...之後就算對上十萬巫女恐怖的鐵砲+夢想天生,奧丁照樣抗的很穩。


這奧丁到底是誰啊製作者這麼有愛,改天找來玩玩...


結果就是目前已經打到十城多,總兵力接近30萬,東西方都沒有強大勢力,接下來靠委任大概就可以通關,我的熱情就扁掉了.........








然後收到了這個據說難度設定很花了心思的劇本

雖然說是東方啥咪,但是裡面的勢力照樣包羅萬象

但最吸引我的其實是作者本人的宣傳簡介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