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1 09:46:35| 人氣4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女革命 感想 血色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GAIN 



川上姐姐
緬懷


雖然早就聽說養病的事情,但沒想到會是癌症,沒想到會走得那麼早
還有很多很多........嘛,交給別人寫也許會更好

我只是想要打打我最近重看少革的感想而已




真的仔細想想,這麼久以來看過那麼多部動畫,堅強獨立的女角色絕對不少
但是真正能夠稱得上擁有王子氣概的,還真的不多

多管閒事的勇者大人
拯救公主的王子大人
冒險犯難的騎士大人

有許多的種類

但是真正讓人覺得"啊,這是王子" 的真的不多
....我好像重複了


女性的愛情觀跟感情表現不可能跟男性一樣,不然的話百合跟性轉換的BG、BL也無甚差別.......記得曾經看過這樣的說法,我非常同意。

並不是說女性就一定是柔弱什麼的,就像男人也有心裡世界一樣,女性也有屬於女性的堅強與銳利,只是說屬於女性的堅強,果然還是跟男性所表現出來的感覺不太一樣。

嘛,要是簡單一點的舉例的話,我認為就像BL跟GL.......兩個男的擁吻跟兩個女的擁吻,氣氛、表現、象徵等等的意義都是不同的。所能感受到的當然也就不一樣。

跑題了

總之呢,所謂的王子跟騎士啦勇者啦顯然是有區別的,那麼區別在哪裡呢?





要說擁有獨立、堅強、自我挑戰的屬性的角色,超過歐蒂娜的人有許多。比方說少校大人或是最近由天使轉屬性成貓女又轉回天使的凱麗。

他們跟歐蒂娜相同的是他們是持續不斷的與世界抗爭,不同的是他們並沒有特定的某人來保護。
擁有公主的存在是成為王子的第一要件。

而不同於空這種博愛的類型,歐蒂娜自始至終(或是說被整的不得不...)保護的都只有安希一個人。
公主只能有一個

不過跟其他許許多多的配對相較之下,這一組的氣息果然還是有點不同
嗯,有些夢幻與童話的氛圍,充滿著堅強與高上的感覺吧。


......算了,我還是不適合正經的講東西。






來說一下劇場版跟TV版的差異吧。雖然我說過很多次。
因為刻劃的深度的關係,TV版的完成度以及慘虐度輕鬆樂勝劇場版,但要說到華麗與美感以及愛的程度,還是劇場版更為上等吧。

一個是,TV版裡並沒有所謂的王子存在,歐蒂娜不算,連個假冒的王子都沒有,觀眾所看到的只有王子與夢想的殘骸,一個會動的屍體以及陰影。全體靠賤招在決鬥中獲勝 (冬芽對歐蒂娜、鳳對歐蒂娜,哪個不是靠賤招贏) ,腳踏很多條船還敢自稱王子啥的,不要說永恆的夢想,這幾個一字排開連夢幻兩字的邊邊都沾不上,有的時候我真的很訝異這種劇本是男性作者寫出來的,到底是有多討厭男性啊。

總結,TV版的存在就是完全毀壞王子這一詞所象徵的美好。

反觀劇場版,歐蒂娜不算,王子是存在的 (雖然死光了),好歹出現了兩個死人勉強算的上是王子,雖然不是正牌貨,但也跟高貴堅強等等的夢想沾的上邊。而且劇場版最後歐蒂娜也真的當上了王子(一秒?),得到了公主的承認,算是贏的風光華麗,結局無比美麗。

劇場版還是比較唯美夢幻一點,雖然王子最後還是當了壞人。


另一個是人設吧。TV版的安希看上去就像是妖女....劇場版的美女是誰啊!?  TV版的安希雖然美是美,但是感覺就是跟公主兩字搭不上邊....... 而且不但人設給人的感覺差異甚大,劇場版的安希個性表現的也人性化多了。TV版的安希描寫深刻是一回事,不過給人的感覺總之下略。

雖然兩邊的結局最後都在某種程度上破除了王子的迷信,不過劇場版的感覺就像是完美快樂大結局,TV版就是陰暗的全滅結局.....為什麼同樣的東西,感覺差那麼多呢。

剛剛想到劇場版的歐蒂娜好像還更柔弱一點,不過轉一想TV版那個歐蒂娜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真要說的話,是因為安希的性格差異比較大吧。雖然歐蒂娜是王子這點無庸置疑,但是公主給人的感覺一樣影響很大呢。





說到因為人設差異而差異的作品,剛好來說說血色入侵這一部電影。
現代童話風格的關於吸血鬼純情故事,瑞典版跟美國版我都看了。

單只講人設,瑞典版其實嚇的我不輕.....
男主角是個金毛小孩,可是長的就是一臉懦弱的感覺,女(?)主角則是黑髮有點中歐風格的長相。
其實這樣的選角某種程度上非常匹配原作才對。

一方面吸血鬼傳說的故鄉據說是中歐、東歐一帶,另外女主角的面上三分之一仰角三十度鏡頭真的非常中性美。是那種你完全分不出男女只覺得好帥好美的那種中性感覺。那雙眼睛不是美女的眼睛,但是真的非常震人。

.....而相較之下美版的女主角是個金髮美少女,完全就是美少女,非常非常美少女。因為是美少女所以讓人完全感受不出"中性美",就單純只是個美少女而已。

雖然我個人也喜歡美版的選角大於瑞典版,但就某幾個鏡頭來說,還是瑞典版感覺更讓人印象深刻,喔,美版剪了一些鏡頭,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4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