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3 07:01:30| 人氣4,95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好像快得心臟病了,這甚麼結局!?--天元突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現在深深的感覺到卡米那的早死的確是一件好事

我等一下要去吸地,所以這篇應該打不完完整感想,先隨便說一下好了

首先,雖然是我推薦獅師去看的,但我直到剛剛十分鐘前才看完

基本上是斷斷續續的看完的啦
嘛,之前就知道巴哈出了幾篇文蠻精彩的不過都忍住沒去看,現在全篇看完之後再去看感覺蠻深刻的,也許確實如此文所說,天元突破是依循這樣一個如斯而終的主題,依照那樣的主題下來,這樣的結局其實十分完美。
但說真的,我看到那個結局的時候簡直心臟病就要發了---


我並不喜歡劇透,因此我也不喜歡事先猜劇情(除非玩鬧)不過大家都知道在波放影片的時候下面有所謂時間條的東西存在.....看那27中段就差不多結尾卻還剩一大段實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

GAINAX真的很惡劣耶,每一次都喜歡玩這一招
1年、7年、10年、20年......2萬5千年等等
嘛,跟南海奇皇的結局我也不知道我更喜歡哪一種就是了,哈、哼、哼、哼...


先把這一段跳過,我先來說說看完一遍的感覺
首先第依話我看過了,而且沒甚麼好看的完全不對我味,所以跳過
從第二話開始,雖然依然不對我味不過劇情進展神速,看的也很有意思
然後希哩呼嚕的一路燒到第三部
從這邊開始忽然有點情感接續不上,我個人希望(?)是因為有幾話我是在家偷偷摸摸看的聲音沒辦法開很大--對於這部來說音量不夠大氣勢就不足吧OTL

總之呢,看到後期,有些奇怪的東西就跑出來了
像是雖然這一部步調很快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以前我就想說了,這一部要是想拉長的話,還可以做足年番以上的量。想看沒甚麼劇情質量卻做到年番的人去看一部叫做EURAKA7的就知道我在說啥。)劇情壓縮並不是SUNRISE或是京阿尼的專利,但是問題同樣存在。一但因為加速劇情的進展而省略了太多的人物刻劃就會造成觀眾情緒上的連接不易,這點雖然前期可以用具有特色的人物設定跟細膩的角色描寫來彌補,但是到後期,在連字幕組都叫不出角色名字的狀況下,觀眾當然是無法帶入雜魚門的感動的(炸)(話說字幕組還在字幕上吐槽真是讓我感覺好可愛...)於是就出現了很多人覺得26話大清場感覺很不真實的感想串。


因為我現在一邊吸地版,一邊想到就坐下來打打感想的關係,內容因該會支離破碎慘不忍睹吧。
來說說這一部的最後一幕
感覺的出來製作組費了那麼大心思做了一整部27話,當然絕對不只是為了那一點點的滄桑淒涼感,肯定還有很多值得回味的部分
不過,看到這個結局之後我就強迫自己停止思考= =)以目前感受到的絕局不做思考的結果,果然除了淒涼還是淒涼,嘛,以我這個年紀能看到的只有這樣。

奇怪,我本來想說的是甚麼?

有篇感想文提到、然後我自己也連想到
這部作品有個很大的貫穿主題就是傳承,一代接著一代,一代代傳下去
這裡我們在結尾的時候已經看到,卻讓我捏了把冷汗。
(看看羅修那個臉,連聲音都換成祭司的配音了= =))
就算說西蒙的鑽頭能天元突破好了,最後的最後卻還是回到地上
前人開拓出來的道路讓後人繼承,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走在西蒙那條路上吧?
恩.....我有點不太會解釋。

我有點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情,我好像不太喜歡西蒙,可是又覺得為他很不值
他最後變成了一個甚麼也不是的人,不知道他的心情又是如何?
(話說到了後期西蒙的心境描寫就越來越少呢,像是關監獄前後那心境變化之大卻看不出來是甚麼時候變化的)
他完成了他該做的事情了,然後他就甚麼也沒去做了嘛?螺旋王死的都還漂亮一點,真可憐。
(再說一次,卡米那早死果然是好的)
時間果然是最能消磨人的東西--話說你們連四次元都突破不了的話哪來的十次元十一次元啊?

話說妮亞也死的好,雖然我覺得他好像沒甚麼戲分感覺有點可憐(話說這一部搶戲搶的很嚴重的,連主要角色都搶不到太多戲分,奇怪時間都到哪去了XD)不過她要是活著我會更賭爛也說不定,然後幫陽子默哀一秒,他喜歡的人不是不喜歡他(移情別戀啦)就是死掉了....
老實說光是主角群那錯綜複雜的感情戲就可以演上年番
不過GAINAX的不良嗜好之一似乎就是專愛刪感情戲.....幾乎都要靠觀眾的腦內補完,因為觀眾會補完甚麼東西都不知道,就是觀眾補完的恐怖之處(啥?)。

不過後期的妮亞常常讓我一邊看一邊尖叫(振作點啊諾諾(抱頭)拉爾克還在等你耶(炸))
都怪妮亞後期只分到尖叫的戲份啦.....

諾諾串完這一場之後很爽快的就跑路了,我一邊傷心一邊吐槽一邊暗自感慨(到底是想怎樣啦)快點回去吧,諾諾,不讓拉爾克等太久....XD




嘛,鬧過之後心情好一點了

對於這種劇情,我一點折也沒有(攤)


物極必反,無限中容納著無限的,可以是宇宙的型態、宇宙型成之前的型態,也許是宇宙消滅之後的型態呢?

先不提那像盤子一樣破的很扯的27最終決戰場地。
人類要是之的能無限進化下去最後變成甚麼誰也不知道,也許變動重力源吧(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怎麼樣的輝煌總有結束的一天,人類是這樣,宇宙也是這樣。
這不是拿個鑽頭鑽個洞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吧。
反螺旋族說的絕對是事實,不過不管是西蒙或他們,最多也只是壓抑那個時間點的到來而已,之後會變成甚麼樣子,誰也不曉得。

27化的最終幕讓我超唏噓也是因為這樣。
西蒙之前喊得那麼大聲,女人跟宇宙兩個都要保護--結果呢?
(話說這理也該吐槽一下,原來西蒙的眼中宇宙跟女人同等分量嗎?(不對))


說回來,
就是說啊,人類要是就這麼繼續進化下去會變成甚麼樣誰也不知道,如果沒有極限點的存再那麼西蒙的鑽頭也無用處,不管怎麼說,西蒙已經變成那個樣子了....

說的好聽是面臨覺擇的時候,決定人類的未來的劇情
而實際上不管怎麼選擇,都不會有甚麼改變,不管是延遲還是提早,該來的總是會來,也就是說人類總有毀滅的一天。
差別只是那是以甚麼樣的方式,在甚麼時候來到而以
不管選擇面對問題去推遲他還是放棄面對問題自然延遲他,都是逃不掉的

兩者都會保護這種大話,熱血歸熱血,結局是怎樣編劇也給了讓觀眾自己想。

可是比起看西蒙那樣的仰望天空留下不知是充滿希望還是充滿疑問的收場,

我更喜歡拉爾克的回答方式


--那種事情,就讓活下來的人去選擇吧。



嘛嘛,DB第四集以後拉爾克真的變的好帥(一秒)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4,95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番後閒話 |
此分類下一篇:EP4完食

不爽你!!!!!!!!!
妮亞 死的好??? 別開玩笑好不好 你死一死會不會比較好? 他最後不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換做是你又怎樣??? 意直批評 自己去做一步動漫??? 不是很厲害
2012-08-16 19:31:52
病毒十七
哈哈哈哈哈

這是個大隱於市的地方所以我很少碰到路人,不過偶而碰上一次這種類型的回應還真是讓人愉悅。該怎麼回應好呢,也許放著不管也是一種趣味,但我可以認真的回你

我看過很多因為劇情之壁而死的人物,大多都會讓人痛心到不行,他們的死只是出於作者想要賦予其意義。而對讀者來講,我們寧可要配對捨意義的情況更多,這是正常的,但是對於作者而言怎樣才是完美的狀態則是由作者決定。悲劇的存在意義、不完美的英雄故事,如果這些是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那就那個時間點上妮亞的死的步調是掌握的是挺不錯的啊。

且在一開頭就說了我認為結局結得很好,為什麼會覺得我一直在批評呢?話說在前頭我可是有愛至上的類型啊。

啊啊,我竟然對搞不好是一擊脫離的這種回應認真了,真是HIGH過頭了XD ......忍住,我要忍住啊!


PS.話說劇場版不是有增加劇情嗎,我還沒看呢聽說很熱血啊不知這趟活了沒。
2012-08-17 02:17:08
迷之路人
えど..早阿~(這邊剛起床好睏--),寫到天元突破了,開心~記得當初卡米那的死讓我好highww,螺旋王好帥!!(基本上我是魔王控xd),宇宙之海裡一堆失敗的螺旋族也深得我心~(魔王只不過輸給了一個勇者,但他殺了千千萬萬個勇者)...好久不見最近好嗎,這邊國軍onling總算快到一個尾聲,以後我會好好珍惜陽界的生活(遠目)
2012-08-25 08:25:53
版主回應
你好 好久不見~ 保家衛國辛苦了 好好享受人生吧!
我最近則是要進入新的麻煩的漩渦 大體上過的還不錯吧

卡米那的死可是讓我當初相當吐血呢,也讓我有了結局可能會不太美的覺悟
螺旋王小時候超可愛的啊!!!(重點不對)
2012-08-28 20:21:41
路人
妮亞是反螺旋族
反螺旋族最後消失了
製作組沒有流於俗套
讓應該跟反螺旋族一起消失的妮亞就這樣消失
而不是盲目去追求什麼例外什麼大團員
把劇情拿捏得很好
所以說他死得好
死得恰到好處
原來這叫做叫做批評?
那你應該叫做惡意攻擊了
網路發言不要以為匿了名就能不知分寸
小孩乖乖做暑假作業
國文也要學好才是
2012-08-28 19:29:29
病毒十七
即使最後的boss被打敗了,這個世界也沒有因此就開拓出一條新的路來,總有一天勇者們仍會撞上當初阻擋在boss前面的那道牆。
--這邊確實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如果妮亞活下來了的話,西蒙不會去正視這個問題的吧(觀眾也就不太會去思考這個問題)
2012-08-28 20:4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