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6 23:53:51|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6心情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過幾天就是X27歲生日(虛歲),很奇怪,X有點”逢秋必衰”,每到秋天,總會有一些怪事會發生在X身上,95年秋當兵兩年中的最低潮,想開槍打死學長再自殺﹔96年秋當兵被蠻橫營長惡整,再加怪病纏身﹔97年秋得到不知名的頭痛症,誇張的是家人和同事都認為我在裝病,真是雙重打擊,二次傷害﹔98年秋放棄保險事業,轉業去烤蛋塔﹔99年秋遇到921,再度轉業﹔2000年秋心情莫名低到極點。今年秋天則是”百衰齊至”,感覺到的荒謬已非筆墨能夠形容。也因此生日在秋天的X每年都不太想過,說誇張點是想找個地方”抱頭痛哭”,或懺悔一生所行的罪孽,只求怪事能夠遠離我。

  偏偏我又是個爛個性,明明知道去狂歡高歌只是更加空虛痛苦,但每年卻都也”從俗”的這樣過生日。不過我去唱歌也有個好處,我這麼倒楣的遭遇往往能激勵他人,因為再衰都不會比我衰,所以原本失意的朋友們就會知道,和我比起來他們還算是在幸福中的。還有我都習慣點一些”衰歌”,比如說蘇慧倫的”沒有人理我”,高歌著:

  噢!錯了啊!我真的傻過了頭!

  或是每次朋友都會要我唱廣東版的”小李飛刀”。

  難得一身好本領,情關始終闖不過,闖不過柔情蜜意,亂揮刀劍無結果....

就是嘛!我就是老唱這些”衰歌”,才會始終這麼”背”!你看看這什麼歌詞,唱來唱去就是”錯了啊”或是”傻過頭啊”,”無結果啊”,我看這種”空餘悔恨”的歌今後要少唱。我目前最急需的就是要做些”消業障,增福報”的事。所以短期內我決定要”拒唱衰歌”。

  好了,衰事就暫時不提了,今年我倒是有個計劃,就是自己成立個”獎項”來爽爽自己。什麼獎呢?我已經想好了,名字就叫做”奧菲斯獎”,這個獎將選出我自己認定的年度最佳好書,最佳歌曲,和最佳電玩。至於為什麼要叫做”奧菲斯獎”的理由,還有入圍的名單,我將會在這幾日找時間寫出來。

  今天就先醬子。


  X記於2001年10月26日晚,於台中。

  PS:X突然想到”奧菲斯(Orpheus)”也是個衰人,死時屍骨無存啊!




台長: X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