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13:07:00|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壹:


  2003年5月18日,她走進我的生命。此後,她豐富我的生命。


  我現在對人生感到單調無味,是因為曾經豐富過吧!


  2004年5月29日。我和她通了電話。聽完電話那頭溫柔舒服的語調,我決定轉身逃開。逃開她對我的影響力。好久以前我曾對她說過:

  只要妳對我好一點,我就會放了妳。

  這話說完後她不只一次的對我抗議,她說她對我越好,我只是越愛她。放了她的這種說法,根本不成立。

  不管怎麼說,至少目前的我信守承諾。

  那天通電話我們聊了許久的藍色大門。我借了她小說和電影DVD。於是我用故事裡的對白來結束對話:

  如果妳哪天發現開始喜歡男生,妳要第一個告訴我。(小說裡意思大概就是這樣,詳細內容記不得了)

  如果妳哪天不再感到幸福,或是發現有那麼一點點的喜歡我。妳要第一個告訴我。(這是我改的詞)


  掛了電話後,雖然難過,但同時也感到海闊天空。

  我自由了。

  ....




  我真的自由了嗎?

內心還是偶爾會出現這種辯證。




  貳:


  六月的第一個禮拜。我很忙。另外一種說法是我讓自己很忙。

  首先,我將她的照片移出我的電腦桌布與手機桌布。我想這樣應該有助於忘了她。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和她同名小朋友的畫畫。

  雖然還是無時無刻會想到她,但大部分的心思是轉移到工作上。同時我用六千元跟朋友買了一輛機車,在這之前我多用腳踏車代步,並對其他交通工具產生抗拒。但是近來想通了,想讓自己不再堅持,盡量隨緣。機車是朋友妹妹的,認識她妹妹七年了。由於要辦機車過戶而拿到她的身分證。才知道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

  我也買了電影豪情本色的海報,海報內容是連恩尼遜對著群眾演講。我將海報裱框後掛在店裡,跟朋友戲稱:會掛這張海報是因為他是我的敵人。

  在電影裡連恩尼遜跟艾登昆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男人。艾登昆在這部電影裡的感情遭遇和他在電影”真愛一世情”裡的感情遭遇如出一轍。都是被自己所愛的人拒絕,只因他所愛的人心有所繫。我覺得自己比較接近這兩個角色。敵人之說是以此推論來的,

  而收集海報也變成近來的興趣,目前店裡面就擺著三張海報,除了”豪情本色”之外,還有”阿拉伯的勞倫斯”與電視劇”名揚四海”的海報。

  ”名揚四海”的海報是去年在新光三越參加簽名會時拿到的,那也是唯一一次參加過的簽名會,海報上有包括蔡岳勳,劉亮佐等10個人的簽名。聽說最高紀錄在網路上曾經叫價到五千元。我沒賣掉,而是委託一個朋友拿去裱框。

  那個禮拜我天天算日子,在睡前想著如果一個月後就能把她忘掉,那麼又成功的度過一天。心裡還因此而得意。

  不過,竟然會在第六天晚上夢見她。

  隔天醒來,完全不想起床。就像許如芸所唱的”沙漏”:

  如果世界沒有你在,我不想把眼睛睜開。


  於是那個週末再度陷入了沮喪。一個異性朋友傳簡訊約我當天看電影”明天過後”,我等到4,5天後才回電。好不容易等到的禮拜日休假,則是睡到傍晚才起床。

  我心情變得很矛盾,工作做得累時,渴望休息﹔但真的休息休假,卻又難以面對心中的空洞。

  後來想想,這樣下去不行,非得轉移注意力不可。

  於是隔兩天,自己去看了電影特洛伊。

  回家後,上網搜尋有關電影海報,找到了”洛伊影音海報收藏”。

  隔天,在拍賣網站上標到了電影海報”浮生一世情”。(托爾斯泰作品”安娜卡列尼那”的電影版)
 
  也因此,我大略的重看了這部電影,這次才發現電影的節尾放的是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這是我很喜歡的音樂。而電影裡的一句對白:

  追求女孩子或許可笑,可是追求有夫之婦卻是真正的熱情。

  這句話常常被我拿來調侃身邊的曠男,尤其是當他們因為心儀對象有男朋友而裹足不前時。

  現在想想,這是我嘲諷他人的現世報。退伍至今七年,真正心動的女子有三個,這三個都證明了我有他人沒有的”熱情”。




  參:


  不見她的第二個禮拜,大部分的時間很不快樂。  

  每天下了班後,我的心情就像白天上班時聽到的歌詞一樣: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趙傳─我是一隻小小鳥)


  6月10日晚上,洗完澡後坐在床上等著睡意襲來,不知怎麼的一再想到她的笑容。那晚我心情大好,帶著笑進入夢鄉。

  6月11日那天早上,因為夢到了她而賴床。夢裡她站在面前對著我笑。就像蔡健雅唱的呼吸:

  回首這風雨,微笑竟是我,最常想起的表情。

  6月12日下午,聽到范瑋琪唱的”到不了”。

  你眼睛會笑,彎成一道橋。


  我又想起了她,她笑的時候眼睛真的像彎成一道橋。 



  
  肆: 
  

  13日下午我騎機車去”洛伊影音海報收藏”。地址是從網站上看到的,是在中興大學附近。由於她在中興大學工作,因此難免觸景生情。我盡量不讓自己往這方面去想。而思緒飄啊飄的突然想到有一次和她單獨出遊一天。我不斷的對她說:

  你很美!

  我很驚訝自己並沒有用太多的形容詞去討好她,而說來說去就只是”你很美”這一句話。

  於是騎車的我突然想到了聖經上的一段話:

  是就該說是﹔不是就該說不是﹔此外再說什麼多餘的話,就是出於那惡者。(出自馬太福音第5章)


  這個聯想讓我自己笑了起來。





  伍:


  這間海報店似乎並不好找,我騎著機車看著一間間的門牌,終於找到59巷。進了巷子,一種異樣的熟悉感冒了出來。我心裡暗喊:不會吧!

  我停在一間咖啡店的門口。拿出口袋裡的白紙,上面的我寫的文字是:

  中興大學旁心情小店咖啡地下樓。

  於是思緒飄回到了3月16日。

  那天去中興大學找她,我們起了口角。中午的時候,她帶我走進彎彎區區的巷弄,我眼裡只看著她,完全沒注意身在何處。她帶了我到這間店。我沒看店名,只注意著她的情緒。我們在一張掛有電影”電子情書”海報的牆邊找了位置坐下。店裡面客人很少,因此靜得出奇。她完全不說話,只是以手支頤,嘟著嘴,表情冷漠的駭人。我們的後面坐著一對中產階級夫婦,從他們的談話內容得知男方顯然想投票給陳水扁,女方則想投給連戰。男方的話不多,女方卻是越說越是氣憤。一頓飯似乎吃得火氣很大。

  她還是不說話,結帳時她搶著買單。我站在門口等她。出來時她對我說:

  這間店有賣電影海報。

  我回答說:喔!心裡想的卻是:海報有什麼好的啊?我想我應該不需要吧!妳的音調好冷淡....。

  那天最後我是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回家,只因她仍不願釋懷。於是回家後寫了篇”反省”。

  我將機車停好後,便進了咖啡店。感覺自己像是孫悟空,終究逃不出如來佛的掌心。

  原本認為購買海報可當成是避世的桃花源,卻還是沒料到桃花源是屬在暴秦的範圍內。
   
  看完海報後,我跟這家咖啡店同時也是賣海報的老闆站在櫃檯前閒聊。想一想世界還真的很小。我店裡那張名揚四海的海報裱框,竟然便是由這家咖啡店的老闆經手。

  閒聊間,我目光轉到那天和她坐的位置,看著牆上掛的電子情書的海報。怔怔出神。

  


  陸:  


  想買的幾張海報都未尋獲。列表如下:

  電影藍色大門日本版:藍色大門的台灣版海報我也蠻喜歡,主角孟克柔原本閉上眼睛就只是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但後來認識了張士豪,張的單純善良改變了孟克柔,因此孟克柔閉起眼睛後,終於看得見─張士豪騎著單車穿著花襯衫的背影。我個人解讀,藍色大門可解釋為天堂大門,也等同於人活著無形的希望,孟克柔晦暗的生命原本毫無希望,所以一片漆黑,什麼都瞧不見,但張像是孟克柔的天使,引她終見光明。

  日本版的海報名為”藍色夏戀”,圖為兩人騎著腳踏車。這張海報我更喜歡,目前手機桌布便是這張。未尋獲。

  電影安妮霍爾海報:在認識她一週年時,送了安妮霍爾的DVD給她。未尋獲。

  電影前進天堂歐洲版海報:未尋獲。

  電影千言萬語海報:未尋獲。

  電影火戰車海報:很喜歡這部電影,但海報的感覺尚可,暫時沒買。

  電影齊瓦哥醫生插畫版:未尋獲。
 
  走之前買了冷山的英製海報,上面這些字吸引著我:

  
  FIND YOUR WAY HOME。

 
  記於2004年6月14日凌晨。


  ps:附圖為藍色大門,前進天堂,浮生一世情電影海報。
  


  
  


 


台長: X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