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7 00:39:45|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聽的歌-海上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才突然想到,之所以一天會花很多時間聽音樂,原因之一可能是因為我住的地方沒電視吧。

  我很喜歡”海上花”這首歌,應該可以形容成”超”喜歡吧!大概是在八月份找到這首歌後,平均一天至少聽一遍。

  托網路之便,我收集到了6個版本的”海上花”,分別是原唱甄妮所唱的國語版和粵語版,李碧華版,鄭怡版,大小百合版和羅大佑版。

  當初會開始喜歡這首歌,主要是被其中一句歌詞所吸引─是這般奇情的你,粉碎我的夢想。

  不過當時沒聽懂,手頭也沒歌詞,所以聽成:是這般”淒清”的你,粉碎我的夢想。

  原本我喜歡的是”淒清”這個詞,沒料到陰錯陽差,這首歌根本沒有淒清這詞,但不管有沒有這詞,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我發現自己愛上了海上花這歌的調調。

  後來終於找到歌詞,當我又再度發現詞曲是羅大佑所作時,心中又是一股震撼。原因無他,羅大佑所創作的歌曲,真是屌到沒話說,一首首征服了我。


  海上花 詞曲:羅大佑

  
  是這般柔情的你 給我一個夢想

  徜徉在起伏的波浪中隱隱地蕩漾

  在你的臂彎

  是這般深情的你 搖晃我的夢想

  纏綿像海裡每一個 無垠的浪花

  在你的身上


  睡夢成真 轉身浪影洶湧沒紅塵

  殘留水紋 空留遺恨 願只願他生

  昨日的身影能相隨 永生永世不離分

  是這般奇情的你 粉碎我的夢想

  彷彿像水面泡沬的短暫光亮

  是我的一生

  
  2002/9/17/零時32分




台長: X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